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怎样防治蚂蚁和蟑螂?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蚂蚁的防治
  1. 撒蛋壳粉。治灶台蚂蚁,可取鸡蛋数个,放入锅内烧至将焦时取出,研成细末,撒在蚂蚁经常出没的地方,蚂蚁即可很快被消失。
  2. 灌蚁巢。若室内发现蚂蚁巢,可用沸水、煤油、碱溶液等浇灌进去杀死。
  3. 用药膜。在蚂蚁活动季节施用80%敌敌畏的1/100至1/400液剂,用药膜法及薰杀法灭蚁。或用90%敌百虫的1%稀释液喷施,可收到良好的灭蚁效果。
  4. 施药物。在蚂蚁经常出没的地方,施以“灭蚁特效诱杀粉”,引诱蚂蚁来搬运回巢取食,5~7天后,该药在巢内相互传递、舐吮,即可达到全巢杀灭的效果。

  驱蟑螂妙法三招
  1、把新鲜的黄瓜放在食品橱里,蟑螂就不会接近食品橱,鲜黄瓜放两三天后,把它切开使之继续散发黄瓜味,驱除蟑螂。
  2、在厨房内放一盘切好的洋葱片,蟑螂闻味便立即逃走,同时还可延缓室内其他食物变质。
  3、将新摘下的桃叶放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蟑螂闻到桃叶散发的气味便避而远之。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调查蟑螂种类、栖息场所和密度
室内蟑螂都属夜行性昆虫,见光即四处逃窜。白天躲藏在孔、洞、缝隙中休息,晚上出来觅食。白天检查时要用手电筒照射观察孔、洞、缝中有无蟑螂,或用含有二氯苯醚菊酯气雾剂喷射,将蟑螂从孔、洞、缝隙中驱赶出来。常用捕蟑盒粘捕蟑螂,或用捕蟑瓶诱捕蟑螂,将盒(或瓶)放置一夜,次日晨回收作分类计数,可确定其种类构成和密度。凡阴暗、潮湿、温暖以及有食源的所场,均可能有蟑螂栖息繁殖。德国小蠊多见于车船、饭店、宾馆,美洲大蠊多见于酿造厂、医院、浴室、饭店、阴沟、下水道等湿暖场所,黑胸大蠊和日本大蠊多见于居民住宅的厨房、水池旁的墙缝,木器家具(尤其是木碗柜及杂物堆中),这些部位要重点检查记录。
2.确定综合防治方案
根据上述调查制定综合防治方案,确定药物杀灭方法(滞留喷洒、毒饵、热烟雾熏杀等),清除蟑螂栖息繁殖场所(堵洞填缝的部位)、清除卵鞘(因为药物不能杀死卵鞘,只有仔细检查予以清除)等措施。明确各种措施的实施步骤,并与客户详细说明方案以及需要其配合的事项。
3.防止食品污染
用药时要小心,以免污染食物。为安全起见,粉剂不应放于厨房。一些剂型能污染织物、墙纸、地板、瓷砖或其他房屋建筑材料。特殊环境如动物园或宠物店的防治,应避免使用滞留喷洒或粉剂,也可尽可能地限制使用刷子在墙面上涂刷杀虫剂。
4.定期检查,巩固防治效果
一次灭绝局部的蟑螂有时很难做到,因为可能遗漏了活的卵鞘、漏处理了某个蟑螂的栖息藏身之地、蟑螂对药物不敏感未被杀灭等。因此必须反复检查,发现情况要分析并找出原因作针对性处置,才能长期巩固防治效果。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樟脑丸



相关话题

请问这种虫子叫什么 ,有点像蟑螂,还有怎么治
老鼠、蟑螂进化为什么这么快?会不会最终统治人类?
蟑螂过敏怎么办_蟑螂能治什么病啊
蟑螂可以治退烧吗
蟑螂治猴子
蟑螂真的能治病吗?
蟑螂防治
蟑螂可以治肝癌晚期吗
蟑螂治疗乙型肝炎 怎么吃
有医生说蟑螂可治疗乙肝,是吗
吃蟑螂治尿床会好吗
有人说吃蟑螂可以治乙肝,可能吗
大葱与蟑螂能治痔疮吗
蟑螂晒干碾成面能治外伤吗
蟑螂粉能治肺癌早期吗7?
听别人说用蟑螂对治疗甲亢有用,是真的有用吗
听说有一种美洲大蠊蟑螂粉可以治很多病有没
用蟑螂泡酒可以治类风湿吗
有哮喘,对屋尘螨粉尘螨蟑螂过敏,怎么治
有哮喘,对屋尘螨粉尘螨蟑螂过敏,怎么治疗



前一个讨论
学校蟑螂防治
下一个讨论
请问这种虫子叫什么 ,有点像蟑螂,还有怎么治





© 2024-04-1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