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蟑螂咬人不?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蟑螂的口器并不强壮,嗅觉却很发达,它们通常不会咬人那样活着的东西,只吃含有有机质的东西。它们很怕人,见人避之犹恐不及,不会咬人的。
蟑螂爬过的地方有难闻的气味,那样的气味本身不致病,它是因为吞吞吐吐的吃相,会污染我们的食物,才造成危害的,所以有蟑螂爬过的食物最好不要吃。
如果人被蟑螂咬了,有伤口的话,建议去趟医院,可能要打破伤风针;若只是局部红肿,自己涂上碘酒消毒即可;而没有任何症状的话,应该也不会有问题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蟑螂的口器并不强壮,嗅觉却很发达,它们通常不会咬人那样活着的东西,只吃含有有机质的东西,通常不会主动咬人,但蟑螂多,食物缺乏的时候也会出现咬人的情形。
  蟑螂毒性不大,被蟑螂咬到后先用清水冲洗,再用消毒液擦洗即可,一般情况下伤口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要是看到伤口红肿明显请到医院就诊。
  蟑螂杀灭方法是(供参考):
  (1) 烫杀、烧杀与清除卵囊。结合搞卫生清扫炉台、碗厨、抽屉等处的蟑螂,将它的卵囊用开水烫死,或用火烧死。这是群众中经常采用的一种灭蟑方法,经常反复进行对降低蟑螂密度,减少其危害有一定效果。
  (2) 诱杀法:用木盒诱捕器,木盒规格为14.5*10.5*5厘米,两侧开有3.5*2.5厘米孔,各装有一个卡纸做的倒汛漏斗。木盒中放置少许蟑螂喜食的面食,如新鲜的烤面包、新蒸的馒头等做食饵,每天晚上10点到次日凌晨4点,将木盒放在蟑螂经常活动的场所,诱捕到的蟑螂要及时杀灭。使用木盒诱捕器要注意经常更换食饵,以吸引蟑螂。
  (3) 药物杀灭:用敌敌畏烟雾齐进行熏杀,熏杀前注意关闭门窗,密闭环境,可收到一定的效果。采用20%敌百虫粉齐,撒在蟑螂经常活动场所,杀灭效果也较好。用二氯苯醚酯与敌敌畏混合施用,也有良好的熏杀作用,用残杀威稀释液喷洒,杀灭蟑螂效果最佳。
  (4) 毒饵法:用2%敌百虫或敌敌畏药液,按1:3的比例拌在搓碎的馒头等食物内,夜晚撒在蟑螂在活动场所,可以收到一定的杀灭效果;或用市场上销售的蟑螂片,将其投放在蟑螂经常活动的场所,也有一定的毒杀效果。
  另外,根据蟑螂喜啃浆糊的习性,将2%辛硫磷或2%乙酰甲胺磷等药物混于浆糊之中,然后涂抹或喷洒在蟑螂栖息及出入的地方,可收到良好的杀虫效果。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蟑螂一般是不会咬人的,蟑螂对人的危害仅次于家蝇,有时会更使人讨厌。它不仅传播疾病,还会使人造成过敏反应,如过敏性哮喘、皮炎等。它在食物上到处乱爬、啃咬衣物、书画、到处都会出现它的踪影。
  预防螳螂的建议:
  1.仔细的检查下水沟,墙上的裂缝,地板隔及窗户,防止蟑螂进入.
  2.保持室内干燥,蟑螂多生活在潮湿的环境中,因此应注意不要有任何漏水的地方,尤其是厨房.
  3.保持室内清洁,在清洁,干燥的环境中,蟑螂会感到自己不受欢迎,:-).用餐后要将食物及时密闭,将地上及垃圾袋内的垃圾及时清理,并将餐具用热水冲先干净,不洁的餐具会吸引蟑螂的目光.另外炉灶等处也要定期的清洁.
  4.在屋内无人的情况下使用厚生杀蟑胶饵消灭蟑螂. 蟑螂是昼伏夜出的家庭害虫.白天蟑螂大多隐藏在厨房的角落,碗橱的缝隙中,夜间出活动找食吃.在每个角落以量少点多的原则布好厚生杀蟑胶饵。一个礼拜就可以灭绝蟑螂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蟑螂不咬人的,蟑螂的移动速度非常快,繁殖能力极强.蟑螂是属于昼伏夜出的昆虫,一般对付昆虫都要对受精卵进行杀除,就可以克制蟑螂的繁殖,一般来说是很难找到的,只有把家倒出来.蟑螂还是四害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躲你还来不及呢,不过要是看见会飞的蟑螂马上要打死!因为那是怀孕的母蟑螂想飞到安全的地方产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咬人,但很恶心。蟑螂看见人后爬的巨快,而且它的繁殖能力超强,估计你看见了一只,不久就会有若干只。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趁人熟睡的时候,吃人的指甲和睫毛。特别是婴幼儿。哪天你早上醒来突然发现睫毛没有了,那就是小强干的。



相关话题

蟑螂咬人吗?会有什么严重后果?
蟑螂咬人后皮肤反应?
蟑螂会咬人吗?如果会,被咬过的包是不是白色的?
蟑螂咬人后会留下怎么样的痕迹
蟑螂会咬人吗
蟑螂咬人吗,蟑螂吃肉吗?
蟑螂咬人吗?
蟑螂咬人吗?蟑螂有没有毒?蟑螂咬人后会有什么效果?
蟑螂咬人的包长什么样子?
蟑螂到底会不会咬人,呗咬过的皮肤会是什么样的反应
蟑螂咬人吗?被蟑螂咬后怎么办
蟑螂到底咬不咬人?
蟑螂咬人吗,蟑螂有毒吗
蟑螂会咬人吗?这个伤口是蟑螂咬的吗
蟑螂咬人吗?
蟑螂到底会不会咬人,呗咬过的皮肤会是什么样的反应
这个红色的大包是被蟑螂咬的吗?
请问这是什么虫啊?幼小蟑螂?会咬人。刚刚上班发现在胳膊上爬,我一巴掌拍上去掉地上没死!求解!没有高
这是什么虫子,是蟑螂吗?有毒吗?咬人吗?
这事什么虫子,夏天家里挺多的,好像是蟑螂,不确定,是否有毒,是否咬人,如何扑杀。



前一个讨论
蟑螂咬人伤口图片,蟑螂咬人后怎么处理
下一个讨论
蟑螂咬人吗?会有什么严重后果?





© 2024-04-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