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家里出现蟑螂怎么办??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去除家里的蟑螂用这个方法就好了,赶紧来学学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家用蟑螂香 很好用 一下死了20多条 比喷的好 气雾的毕竟有毒 那个只要像蚊香一样点就好了 用完记得开窗通风 超市一般有卖

P.S
1、仔细的检查下水沟,墙上的裂缝,地板隔及窗户,防止蟑螂进入。

2、保持室内干燥,蟑螂多生活在潮湿的环境中,因此应注意不要有任何漏水的地方,尤其是厨房。

3、保持室内清洁,在清洁,干燥的环境中,蟑螂会感到自己不受欢迎,:-)。用餐后要将食物及时密闭,将地上及垃圾袋内的垃圾及时清理,并将餐具用热水冲先干净,不洁的餐具会吸引蟑螂的目光。另外炉灶等处也要定期的清洁。

4、在屋内无人的情况下使用杀虫剂消灭蟑螂。

蟑螂是昼伏夜出的家庭害虫。白天蟑螂大多隐藏在厨房的角落,碗橱的缝隙中,夜间四出活动找食吃。
蟑螂几乎什么都吃,香的、臭的、硬的、软的。有时候它还会去啃书脊里面的浆糊,把书咬破;钻进电视机、收音机里,把电线包皮咬坏;

甚至能咬伤婴儿的皮肤和手指。它还吃粪便、痰液和小动物的尸体。它边吃边排粪,身上弄得很脏, 粘带病菌,污染食物,传播各种疾病,比如副伤寒、痢疾、结核和急性肝炎等症
蟑螂是一种很古老的昆虫,已经有三亿二千多万年的历史,石炭纪时代的蟑螂化石,相貌同今天的蟑螂几乎没有什么差别。石炭纪以后,许多昆虫由于不能适应环境的变迁,相继被淘汰了,蟑螂却能顽强地生存下来,成了活化石,可见它生命力是多么强了。
现在,蟑螂的足迹几乎遍布家家户户,并且已经扩展到大饭店和宾馆里。连远洋轮船也成了蟑螂的“自由天地”,有时候,白天就大模大样地在甲板上、墙壁上爬行,旁若无人。
你想扑打蟑螂,还不太容易呢。夜间,你轻手轻脚地走进厨房,突然开亮电灯,看见蟑螂惊惶失措的样儿,转瞬间就溜到黑暗的角落里去了。
为什么蟑螂的行动这样敏捷呢?这跟它身体的构造有密切关系。蟑螂的身体扁平带有油状光泽,腹部的背板有分泌腺的开口,分泌出的液体有恶臭味。它三角形的头上,长有两只小单眼和一对大复眼。两个上颚呈扇形,交迭象把剪刀,齿间有瘤节突起,碾碎硬物时仿佛虎钳。嘴边有四条触须和许多短毛。触须是它采集食物的工具,短毛是味觉和嗅觉器官,上面有感
觉神经,有觅食或避开毒饵的作用。腿关节上的神经末梢感觉非常灵敏,对轻微的震动也能觉察,所以蟑螂能觉察到最轻的脚步声也就不奇怪了。尾部末端的尾须是复杂的震动感受器,它能感知外界刺激从什么方向来,使它能够迅速逃走。
怎样对付蟑螂呢?人们创造了一些诱捕蟑螂的方法。
利用蟑螂爱吃香甜食物的习性,用一只小口径长颈玻璃瓶,瓶内放些香甜食物,瓶口涂上芝麻油,蟑螂进入瓶内,因为瓶壁很滑,爬出来就困难了。
利用蟑螂爱钻缝隙的习性,用一个纸盒,盖上开有一些缝隙,盒内涂上粘胶,撒些新鲜面包屑,让蟑螂钻进去偷吃而被粘住。
利用蟑螂喜欢在硬物上刮去背部污垢的习性,在房间角落撒些硬而带锐棱的硅藻土,蟑螂到那里去擦制身体的时候,表面的那层蜡油会擦掉过多,结果,蟑螂体内的水分大量散失,脱水而死。
还可以用干扰蟑螂对外界震动感受的方法去扑灭它,比如一见到蟑螂,立即用嘴发出“嘘”的声音,然后迅速去拍打,就比较容易把它打死。
也可用化学药物对付蟑螂、在蟑螂栖息和活动的场所,喷洒千分之五的敌敌畏,或万分之三的溴氰菊酯、硼酸粉等,或者放几片蟑螂片,就能杀死蟑螂。有种叫“灭蟑灵”的拟除虫菊脂杀虫剂,曾经在海运局的货轮、油轮和长江客轮的厨房内试用,六十立方米的舱内喷药液三百毫升,蟑螂立即兴奋骚动,爬出倒毙。有些昏而不死的,在一天后死了,个别顽强的也活不过五天。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蟑螂又名蜚蠊、偷油婆。据专家考证它在世界上已生存3亿多年了,比有人类还早。它不但外表令人生厌,还散发难闻臭气,是人见人憎的害虫。它虽然有翅,但飞翔能力极差,主要靠爬行。它食性异常广泛,既取食人类的排泄物如:大便、痰,又取食人们的食物,特别喜欢吃淀粉和糖类食物。摄食时跟蚊虫吸血一样,是先将其胃内分泌物吐出,再吸取食物。蟑螂口腔内,特别是肠道内带有多种病菌病毒和寄生虫卵,通过污染食物和器皿传播疾病。据科学家化验检查,蟑螂体内和身上有沙门氏菌、痢疾杆菌、葡萄杆菌、结核杆菌、绿脓杆菌、黄曲霉菌等40多种致病菌;有蛔虫、钩虫等7种寄生虫卵和肝炎病毒。这些病菌病毒可以在蟑螂体内存活12天,并不断地从粪便中排出。因此易传播痢疾、伤寒、肝炎、引发腹泄,还能使人发生化脓性感染。

蟑螂是夜行昆虫,繁殖力极强,若气候温和适中,十几天就能繁殖一窝,每窝40到50个。春天万物复苏,气候逐渐变暖,是蟑螂繁殖最强的季节,此时消灭一只蟑螂就等于夏秋季节消灭数百上千个。那么,又该怎样消灭蟑螂呢?

  (一)蟑螂主要聚居于厨房,在橱框与墙之间所有的缝隙之内,墙壁裂缝,厨房排水道内都是它栖身之地,可向这些地方喷洒杀虫剂,堵塞其缝隙,用开水烫。

  (二)装修室内若蟑螂过多,最好将门窗关严,用酒精灯烧10%的滴滴畏,烧它一两个小时能将大量蟑螂熏死。但应记住,蟑螂生命力极强,有时只是昏迷,并没真死。所以不能把它当垃圾倒掉,最好用开水烫一下。否则十几分钟以后很多蟑螂会苏醒过来,等于“放虎归山”。

  (三)将黏粘纸放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这种方法见效甚微,等于“守株待兔”。  

  (四)蟑螂不可用蝇拍拍打更不可用脚踩死。最好用蟑螂纸见一个粘一个,十分准确有效。用脚踩会使蟑螂体内的大量病菌病毒到处扩散。

  实践证明,要彻底消灭蟑螂,只靠一家效果不大,邻居家的蟑螂还会爬进来,须靠大范围的集体行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家里出现蟑螂怎么办??消灭蟑螂的办法有许多,可所谓的蟑螂有抗药性,其实是灭蟑药的偷工减料,所以有条件的话,自己也可以加工:准备一下面粉,硼酸,洋葱,牛奶。然后把洋葱切碎,挤压成汁,把它一点一点的加进同量的面粉和硼酸里,用手揉成小团子,(直径1厘米。)如果再添加点牛奶,效果就更加好,把做好的硼酸团子放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比如碗柜里,厨房的角落。洋葱的气味能够吸引蟑螂,只要它吃了一口,硼酸就会引起蟑螂脱水而死,放了几天硼酸团子虽然像石头一样硬了,可是效果仍不变,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让小孩子误吃团子,用这种方法灭蟑螂效果非常好。硼酸化工商店有买。

另外也可以捕捉蟑螂,既不花钱,又有效,而又环保。蟑螂的尾须是它的警卫武器,是个空气振动器,能感觉敌人是从什么地方来的,所以捕捉它不太容易,往往是刚一抬手,它就很快的逃跑了,所以应该采取声东击西的办法,先在口中发出“嘘”的声音,以此作掩护,然后出其不意的向它扑打,就能将它打死,或捕获。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买药除害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消灭



相关话题

冬天家里有蟑螂怎么办
家里好多蟑螂怎么办
如果家里有蟑螂怎么办?
家里有蟑螂怎么办 用最简单实用方法去蟑螂
今天发现家里很多小蟑螂。这是为什么!一直都没有。我家里有狗狗。怎么样才可以消除蟑螂
家里发现蟑螂了,怎么办啊?
家里有很多蟑螂怎么办啊快速消灭蟑螂的方法
家里有蟑螂怎么也消灭不干净怎么办?
家里有蟑螂怎么办?蟑螂的危害有哪些?
家里发现蟑螂怎么办??
家里出现蟑螂,怎么办?
家里发现蟑螂怎么办?是不是说明家里还有很多?怎么灭蟑螂?
紧急救助!!家里发现了蟑螂怎么办啊?
家里发现蟑螂怎么办,如何快速消灭蟑螂的方法
家里突然发现一只这种虫子 不会是蟑螂吧 我家是不是有蟑螂窝了 应该怎么办啊
家里有蟑螂怎么办?
家里有蟑螂怎么办?
家里有蟑螂怎么办?
家里发现蟑螂怎么办,如何快速消灭蟑螂的方法
家里突然发现蟑螂怎么办



前一个讨论
家里有蟑螂怎么办?
下一个讨论
冬天家里有蟑螂怎么办





© 2024-03-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