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同一间屋子里的所有蟑螂’不算一个种群?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种群是指在一定时间内占据一定空间的同种生物的所有个体。种群中的个体并不是机械地集合在一起,而是彼此可以交配,并通过繁殖将各自的基因传给后代。同一间屋子里的所有蟑螂不能代表是同一个种类,所以不算一个种群。

种群是进化的基本单位,同一种群的所有生物共用一个基因库。对种群的研究主要是其数量变化与种内关系,种间关系的内容已属于生物群落的研究范畴。

扩展资料:

一、种群的年龄结构

种群的年龄结构是指一个种群幼年个体(生殖前期)、成年个体(生殖时期)、老年个体(生殖后期)的个体数目,分析一个种群的年龄结构可以间接判定出该种群的发展趋势:

1、增长型

在增长型种群中,老年个体数目少,年幼个体数目多,在图像上呈金字塔型,今后种群密度将不断增长,种内个体越来越多。

2、稳定性

现阶段大部分种群是稳定性种群,稳定型种群中各年龄结构适中,在一定时间内新出生个体与死亡个体数量相当,种群密度保持相对稳定。

3、衰退型

衰退型种群多见于濒危物种,此类种群幼年个体数目少,老年个体数目多,死亡率大于出生率,这种情况往往导致恶性循环,种群最终灭绝,但也不排除生存环境突然好转、大量新个体迁入或人工繁殖等一些根本扭转发展趋势的情况。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种群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生态学上,把在一定时间内占据一定空间的同种生物的所有个体称为种群。例如同一鱼塘内的鲤鱼或同一树林内的杨树。
‘同一间屋子里的所有蟑螂’并不一定是同一种蟑螂 目前已知的蟑螂一共有3700种。就是说房间里不止会有一种蟑螂。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通俗说,蜜蜂一个窝就是一家人,可是一个屋里的小强却不是一一家人,是好多家组成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蟑螂不止一种。目前已知的蟑螂一共有3700种。就是说房间里不止会有一种蟑螂。这是一个简单的说法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般来说,种群是不受地理位置限制的!应该说种群占的地方是非常庞大的!种群一般独立成一个系统!种群包括这个系统所有个体!同一间屋子里的小强是不能独立成一个系统的!所以……



相关话题

房间里面蟑螂很多,这种水壶烧开了的水,怕蟑螂从那个倒水口爬进去怎么办??喝了会不会得病。
为什么经常打扫房间还是会有蟑螂和蚂蚁?
卧室里基本上每天晚上都会有蟑螂爬进来,是从客厅里飞进来的,在墙壁上乱爬,还在床头柜上乱爬,每天晚上
求问为什么房间一夜之间出现许多蟑螂而且行动奇怪? 新租的房子住了
为什么房间每天晚上半夜都有蟑螂从屋顶上飞下来呢,难道上面是个窝吗?
为什么我房间里的蟑螂最近行动变慢了?
房间里面为什么会有蟑螂?不要说卫生方面的问题,我的房间很干净,可是经常有蟑螂爬在电脑主箱上面
《六年级上册语文教材全解》的《蟑螂》的全文。
为什么看到蟑螂不能踩,会导致生什么病?
干净的房子为什么会有蟑螂?
蟑螂进卧室
如何把家里的蟑螂全部杀光
梦见小龙虾和蟑螂
为什么深圳这地方小蟑螂特别多杀完马上又有了怎么办
怎样才能杀光蟑螂,杀光它们
不小心喷了一点蟑螂药雾在瓜上还能吃吗?
医院灭蟑螂用什么蟑螂好
灭蟑螂器好用吗
用敌敌畏灭蟑螂前做些什么
使用硼酸灭蟑螂真的有效果吗



前一个讨论
一个房间中的全部蟑螂是否属于一个种群,为什么?
下一个讨论
房间里面蟑螂很多,这种水壶烧开了的水,怕蟑螂从那个倒水口爬进去怎么办??喝了会不会得病。





© 2024-04-1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