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蟑螂的行动很敏捷?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蟑螂是夜行昆虫,喜暗怕光,习惯夜间出没觅食、饮水,白天隐藏在孔洞缝隙内,蟑螂有边吃边吐边排泄的恶习,分泌臭液,污染食物,由于身体小,不容易捕捉,所以感觉它行动敏捷。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蟑螂是一种非常非常顽强的动物,也是一种不招大家喜欢的动物,蟑螂的体积非常的小,它也是非常非常的灵活的,一般的,只要是你家里有了一只蟑螂,那就麻烦了,因为蟑螂是无性繁殖,所以就会不断不断的在你家里繁殖,直到你的家里满处都是蟑螂,胡同里面里面楼门里面全是蟑螂,所以就是只要一家有了蟑螂就所有的家里面儿都会有的,一般的来说酒店楼房里面都比较多,平房里面儿的蟑螂是比较少的,因为平房的环境不像楼房那样舒适,但是蟑螂只要有吃的就会反之就会生长真的他活动也非常灵敏,这就铸就了他的生命力旺盛,人家有一句话,如果世界上发生了核大战,唯一幸存的应该就是蟑螂了,因为他们在任何环境下的生命里都是非常顽强的,所以他的灵活,他的声明只完整他的繁殖关系,都是影响到他能茁壮成长的原因。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跟蟑螂的身体的构造有密切关系。蟑螂的身体扁平带有油状光泽,腹部的背板有分泌腺的开口,分泌出的液体有恶臭味。它三角形的头上,长有两只小单眼和一对大复眼。两个上颚呈扇形,交迭象把剪刀,齿间有瘤节突起,碾碎硬物时仿佛虎钳。嘴边有四条触须和许多短毛。触须是它采集食物的工具,短毛是味觉和嗅觉器官,上面有感觉神经,有觅食或避开毒饵的作用。腿关节上的神经末梢感觉非常灵敏,对轻微的震动也能觉察,所以蟑螂能觉察到最轻的脚步声也就不奇怪了。尾部末端的尾须是复杂的震动感受器,它能感知外界刺激从什么方向来,使它能够迅速逃走。





相关话题

北京怎么可以快速灭蟑螂,快速消灭
住在15楼怎么还有蟑螂,求快速 有效 彻底 消灭蟑螂的好办法!!!
用什么方法才能快速的杀绝蟑螂?
星际争霸2如何躲火蟑螂的火球,看职业选手可以迅速在火球的落点清出一个空间,怎么做到的
家里有蟑螂怎么办啊??谁知道快速有效彻底清楚蟑螂的方法啊??
用什么方法灭蟑螂最快
跟蟑螂长的很像 但会飞 爬行不迅速!
家里客厅、卧室最近很多这种虫子,能快速飞,爬行速度快,个头类似德国小蠊。蟑螂药没用,请问是什么?
近期发现一些像蟑螂的小虫子在地上、桌面上快速爬行,请教这是什么虫子?
1岁半小孩吃了蟑螂药,怎么办,快速
末日蟑螂里的主角有异能吗
生活小妙招:灭蟑螂最有效的方法,怎样灭蟑螂
有什么简单的小窍门去防治蟑螂?
二丫小妙招如何去蟑螂
灭蟑螂小窍门
请问有没有什么对付蟑螂的家庭小妙招,谢谢
生活小窍门:蟑螂很讨厌,如何用洗洁精就能快
把蟑螂扫到马桶里冲下去了,它会被淹死吗?感觉有点残忍了
蟑螂打死了,用马桶冲了还有可能活过来吗?
家里发现一只蟑螂,扔进马桶里冲走,它还会再回来吗?急!在线等!



前一个讨论
怎样可以把蟑螂引出来
下一个讨论
北京怎么可以快速灭蟑螂,快速消灭





© 2024-04-1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