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蟑螂药跟洗衣粉弄到一起还有效果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灭蟑螂药品的种类】 蟑螂药从灭蟑原理和给药方式上分以下几类:
(一) 触杀类,通过药物喷洒或烟雾熏蒸,而使药物达到蟑螂体表——依靠药物与蟑螂身体接触来杀灭蟑螂的方式。触杀的主要产品有:
① 菊酯类喷雾剂,其代表产品有雷达、灭害灵等,这类产品进入市场最早,被广泛使用 或滥用了二十多年,蟑螂已经对其产生了极强的抗药性,对德国小蠊(体形较小的一种蟑螂)已经基本无效;
② 杀虫净粉剂、0.09%增效百虫灵、5%马拉硫磷、1%残杀威粉剂等;
③ 灭蟑烟雾,通过物理的方法生成烟雾,以烟雾为载体将药物派送到各个角落来达到杀蟑目的的,如灭蟑烟雾弹等。
(二)喂毒杀灭类,把灭蟑药与食饵及引诱剂、防腐剂等按一定的比例复合在一起,制成蟑螂爱吃的有毒饵料来杀灭蟑螂的方式。喂毒杀灭的主要产品有:
① 灭蟑颗粒剂,灭蟑药物和饵料混合,造粒、烘干,主要用于抛洒有蟑环境的地面等;
② 灭蟑胶饵, 湿性膏状毒饵, 有注射器装和贴片装及水胶饵灭蟑螂药.其中灭蟑螂水胶饵是国内刚刚制作的特效灭蟑螂药,效果持久使用方便,价格低廉,渐渐得到老百姓的喜爱.
(三) 生物灭蟑类,采用对人类无害的环保方式灭蟑,主要品种有:
① 利用不同生物(物种)的不适应性差异特点来达到灭蟑目的的,引发蟑螂自相残杀和绝食死亡。我国的“螂平1号”是此类中的唯一产品;
② 利用蟑螂病毒制造蟑螂瘟疫来杀灭蟑螂的。国产的“毒力岛”是此类中的唯一产品。
以上介绍的是比较典型和实用的蟑螂药品种,还有有极少数品种或是因为效果,亦或是使用场合的局限而被省略。
下列虽然不属于蟑螂药的范畴,但它和蟑螂药的作用比较类似,对此也作一点简单的说明。
① 灭蟑陷阱:引诱蟑螂进入设好的圈套继而杀灭之,如,曹大爷的蟑螂罐、蟑螂屋等。
② 超声波灭蟑,这种方式因为效果不佳和使用过程会产生小剂量的超声波辐射,现已逐渐淡出市场.



相关话题

用白糖和洗衣粉兑水可以消灭蟑螂吗?有好的建议吗?
洗衣粉怎样消灭蟑螂
用洗衣粉跟那个蜂蜜泡在一起能能把蟑螂灭死吗
滚筒洗衣机 放洗衣粉的盒子里有蟑螂怎么办
什么灭蟑螂药效果最好,最安全
蟑螂怕洗衣服吗
洗衣粉灭蟑螂,洗衣粉能当特效蟑螂药使用吗
洗衣粉撒在地上真的能灭蟑螂吗?有什么简单的灭蟑螂的方法?
洗衣粉真的可以有效灭蟑螂吗?有人试过吗?
什么洗衣粉可以毒死蟑螂?
怎样消灭小蟑螂,已经用了洗衣粉水了。鲜黄瓜没用都有小蟑螂在上面爬。怎么办啊。求帮忙急
室内怎么出现好多的蟑螂
蟑螂爬过了我衣服 用洗衣粉清洗晒太阳可以杀死上面所有的细菌病菌吗
我是一名孕妇,家里有蟑螂,上网查说用洗衣粉拖地能驱蟑螂。结果我拖完地后家里弥漫着一股洗衣粉的味道
白砂糖会招蟑螂吗?
白糖加洗衣粉可以毒死蟑螂吗?
请问因为被蟑螂污染过的衣服太多,自己就放点洗衣粉直接扔进洗衣机
洗衣粉对付蟑螂有用吗
最近房间里太多的蟑螂,每天弄死几百只,挨着墙边撒了几包洗衣粉了
撒洗衣粉对蟑螂有用吗



前一个讨论
1洗衣粉是一种高效的诱杀蟑螂的药剂,其作用甚至胜过一些化学杀虫剂。
下一个讨论
用白糖和洗衣粉兑水可以消灭蟑螂吗?有好的建议吗?





© 2024-04-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