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一只蟑螂没杀死会在家里繁殖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只要有就肯定会啊,产卵对它来说是多自然的事儿。你可以趁着它还没想到这茬先用药,最好选择菊酯成分的,效果好,对人安全。我比较推荐三元复配杀虫粉,牌子就不说了,淘宝一搜都有。把这粉撒在家里有缝的地方,像家具下面啊,家里和墙的夹缝之类的,蟑螂碰上就死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蟑螂是繁殖力很强的动物,一对德国小蠊一年可繁殖成为十万只后代。平常其卵在卵荚内需要15天才能孵化出来,刚刚孵化的蟑螂是乳白色(某些种类蟑螂刚孵化出来时的幼虫则是透明或半透明的)的无翅若虫。若虫取食不久,因昆虫是外骨骼的动物,要长大就必须要脱皮,一龄若虫大概1至2星期后再行第二次脱皮,等到第3次或者4次脱皮以后,就可以看见翅芽,但要达到性成熟之成虫阶段,平均德国小蠊都要经过6-7次脱皮。而美洲大蠊则要脱皮10-12次才行。蟑螂的生长、脱皮次数和气候因子、食物的获得,有着密切的关系,一般德国小蠊可在2-3个月内完成生活周期,是属于不完全变态或称渐进变态的昆虫。
  昆虫学家发现12种蟑螂可以靠浆糊活一个星期,美洲大蠊光喝水可以活一个月,若什么都没有可以活三个星期。
  另外,蟑螂亦可以闭气达45分钟。亦可以减慢心跳,降低新陈代谢以延长生命。
  虽然蟑螂比起其他脊椎类生物有较高的抗辐射蜚蠊性,辐射致命剂量比人类高出6至15倍不等,然而果蝇的抗辐射性比蟑螂更加高。蟑螂的高抗辐射性相信是与细胞周期有关。辐射在细胞分裂的时候会造成较大的伤害。蟑螂只会在蜕皮的时候进行细胞分裂,而一个星期之内最多只蜕皮一次。蜕皮大概需要48小时完成。期间若有辐射侵袭,蟑螂的细胞将会受到影响。但并非所有蟑螂皆于同一时间蜕皮,即是说可能有部分蟑螂不受辐射影响。即使蟑螂在蜕皮的时候遭受辐射尘的侵袭,生存率仍然比人类高出很多。
  科学家利用肢解的蟑螂身体及头部进行过很多实验,以探讨一些严肃的议题。例如,蟑螂头部有控制成熟的腺体,少了头的身体就不再受到此类激素的影响,这个发现有助于昆虫变态与繁殖现象的研究;而少了身体的头部,则说明昆虫的神经元如何发挥功能。蟑螂是一种变温动物,也就是俗称的冷血动物。因此不必耗费能量来维持体温,需要的食物量比人类少很多。美国麻州大学阿模斯特分校生理及生化学家康凯尔(Joseph G. Kunkel)说,它们吃一餐就能存活数周,“只要没有天敌出现,它们可以一直待在同一个地方不移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只要有就肯定会繁殖的,还是用蟑螂蚂蚁最后的晚餐杀杀吧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应该不会的,把所有吃的东西都藏在冰箱里,饿死它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会的,灭蟑推荐使用生物杀蟑饵剂



相关话题

KTV灭蟑螂的方法,KTV有蟑螂怎么办?
周公解梦梦见满地都是蟑螂药杀死很多蟑螂
老哥们,樱桃蟑螂怎么灭,去年打
如何彻底的治理蟑螂?
家里闹蟑螂,到处爬,怎么样能比较彻底的处理一下?
下列属于不完全变态和完全变态的昆虫依次是 A.蜘蛛和菜粉蝶 B.蝗虫和蜈蚣 C.家蚕和蟑螂 D.蝗
亲们,求助怎么样在家里彻底灭绝蟑螂!!北方居住!
家里闹蟑螂,到处爬,怎么样能比较彻底的处理一下?
怎样彻底橱柜里的蟑螂
木地板泡水之后腐掉了是不是容易招蟑螂,家里面的蟑螂要怎样才能彻底清干净
北京专业除蟑螂的有哪几家啊?
捕蟑螂神器可以彻底消灭蟑螂吗
如何跟蟑螂彻底说再见
杀蟑螂饵剂沾到了脸上,怎么完全清理掉身上的灭蟑螂饵剂?
如何对厨房有蟑螂的排泄物进行彻底杀菌消毒
被蟑螂咬的伤口是什么样子的,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蟑螂咬了什么症状图片 - 百度
被蟑螂咬的伤口是什么样子的,会有什么
蟑螂咬人伤口图片,蟑螂咬人后怎么处理
蟑螂咬人不?



前一个讨论
KTV灭蟑螂方案 KTV包厢有蟑螂怎么办
下一个讨论
KTV灭蟑螂的方法,KTV有蟑螂怎么办?





© 2024-04-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