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新装修的房子为什么会有蟑螂?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能楼层比较低,天气由热转凉是会出现不速之客,一般这些小动物出现不会对人有危险,给人们的生活和健康带来一定的困扰、危害。它们有的身上携带着多种病菌,肆无忌惮地爬行在您家的各种美食上;有的撕咬家具,破坏衣物、书籍;有的还向人体攻击,严重危害人们的健康。蟑螂会爬会飞,杀灭不容易,只要了解蟑螂的习性,就可以“对症”来杀灭了。
首先,蟑螂喜欢潮湿的环境,故应尽量保持厨房和卫生间内干燥、不留积水。
其次,蟑螂怕冷,多藏匿在冰箱、电视机等家用电器周围,因此要把这些地方作为清洁的重点。
下面介绍几个除蟑螂的小窍门。
1.蟑螂害怕鲜黄瓜、洋葱和鲜桃叶的味道,不妨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放上几片黄瓜、洋葱或鲜桃叶,蟑螂闻到气味就会避而远之。
2.下水道是蟑螂进入室内的主要通道,可以在下水道内灌入开水,将寄生在里面的蟑螂烫死。
3.药品灭蟑螂,目前许多地方都卖灭蟑螂药,您可买点,按说明书去放置,也是灭蟑螂的好办法。
4.用空玻璃瓶做陷阱,“请君入瓮”。方法是:将洋葱、面粉、硼酸和在一起,再用手将其揉成直径约1厘米的小球,在牛奶中浸泡两三个小时后,放入一个空瓶内。然后,将瓶口用软硬适度的纸片盖好,用皮筋扎牢,中间扎个小孔。蟑螂闻味而来,很容易落入瓶底,这时可将其灭之。



相关话题

刚刚装修的房子为什么会有蟑螂?
理发店为什么会有蟑螂
住在高楼层为什么会有蟑螂
地铁上为什么会有蟑螂
蟑螂,我家新买的冰箱为什么会进蟑螂
为什么蟑螂药可以吸引(并杀死)蟑螂?
蟑螂为什么叫小强?
为啥在江苏基本没蟑螂
蟑螂为什么会有黑色和褐色之分??它们有什么区别??还有它们到底都吃写什么??
蟑螂吃眉笔 为什么会这样!!
星际2虫族为何看不到潜地蟑螂
厨房里为什么经常有蟑螂?
为什么屋子里会有蟑螂
为什么楼房上也会有蟑螂
厨房里为什么有蟑螂
寝室为什么要有蟑螂
为什么有的蟑螂没有翅膀?
为什么蟑螂会有翅膀?
蟑螂为什么白天出现
厕所有蟑螂是为什么?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会怕蟑螂
下一个讨论
刚刚装修的房子为什么会有蟑螂?





© 2024-04-24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4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