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30千瓦,38ov,电磁炉需要多少平方线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磁炉在家用电器中功率较大,一般在2000W左右,电源线要符合要求:电磁炉由于功率大,在配置电源线时,应选能承受15A电流的铜芯线,配套使用的插座、插头、开关等也要达到这一要求。否则,电磁炉工作时的大电流会使电线、插座等发热或烧毁。另外,如果可能,最好在电源线插座处安装一只保险盒,以确保安全。应使用质量好的插座,插座接触不良会导致烧机或电磁炉无法正常工作。
计算电路的线电流,家用电路均为单相电路,单相电路电功率的计算公式是:P=IUcosφ
式中:
P为电路功率,家用电磁炉使用时的最大功率一般为2000W
U为线电压,单相是220V
cosφ是电器功率因素,高频电磁炉的功率因数最高可达到0.9
电磁炉电路的线电流:
I=P/Ucosφ=2000/220*0.9=2000/198=10.10A
通过计算,电磁炉电路只需能够承载15A电流的导线就可以了。但电磁炉电路均为插座电路,家用插座电路应该2.5平方毫米的铜线。
从理论计算2000W的电磁炉用1平方毫米的铜芯线够用了,但应该选用的线径再大些。 建议用1.5或2平方毫米的铜线,安全系数大些。保证电磁炉的正常运行。在使用电磁炉时,在同一插座上不要使用其它功率较大的电器。



相关电磁炉话题

电磁炉的控制面板插座是8 排线怎样与改成4排线
电磁炉的控制面板插座是8 排线怎样与改成4排线
一班电磁炉用多少安的插排,安、伏、瓦、之间有换算方式吗?
电磁炉和电饭锅共用一个插座可以吗?
电磁炉用十六安的接线板但是连接在十安的插座上
电磁炉能和抽油烟机能插在同一插座
九阳4l电饭煲能和电磁炉共用一个插座吗
公牛gn-612 2位插座能上两个电磁炉吗
昨晚用电磁炉烧水时,刚插上插头插座就冒火星,然后拔下插头屋里灯就全灭了。怎么办?
我用2.5平方电线接2个插座两个电磁炉非要同时插上才能煮,插一个就不能煮是怎么回事
用电脑时旁边另一个插座有电磁炉在用会烧坏电脑吗
电磁炉最高功率2000W,但说明书建议使用大于等于15A的插座,那我用一个10A,2500W,250V的插排是否有危险?
我厨房一个四位的十安插座,我同时用电饭锅,电磁炉,油烟机总功率2700W可以吗会不会用坏插座,如果
四平方铜线串连十位插座,插十个2千瓦电磁炉线发热是怎么回事
电磁炉长时间不用怎么存放?
一个插排可以插了两台电脑一台电磁炉一个手机充电器,一个烧水的水壶吗?
电磁炉在使用过程中,炉面有火吗?有火苗吗?
把电磁炉怎么才能改成高频感应加热工具?
这个电磁炉不知道怎么拆,只看到两个螺丝,螺丝弄出来也打不开,用工具撬了好久也撬不开
谁给发一个电磁炉检测检锅信号的工具啊



前一个讨论
电磁炉吃火锅能和电视机公用一个插排么
下一个讨论
电磁炉的控制面板插座是8 排线怎样与改成4排线





© 2024-03-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