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你们戒烟后都出现过什么症状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长期吸烟的人如果突然戒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戒断症状,例如烦躁不安、咽喉疼痛、咳嗽、失眠焦虑等。而这是每一个戒烟者所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只是有的人时间长,有的人时间短。根据调查,吸烟时间越长,体内尼古丁含量越多,戒断症状持续的时间就越长,症状就越明显。但是当戒烟之后,身体出现以下两个症状的时候,那是说明身体在变化的征兆。所以一定要坚持下去。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失眠、烦躁或者是嗜睡:是最常见的症状,和尼古丁的作用相关。尼古丁对神经系统有一定的兴奋作用,所以一旦戒烟,可能有神经性的放松,然后出现嗜睡的情况。不管出现哪种症状,对于想戒烟的人,戒烟时最好不要服用酒或者茶叶、咖啡等对神经系统有影响的物质,否则会影响戒烟的成功率。
2、体重增加:好多人特别担心,过来看病的时候都会问戒烟会不会长胖?认为长胖更容易得冠心病,对身体不太好。其实,现在也比较注意这个现象。因为吸烟的时候,抑制患者的食欲,所以戒烟之后,患者会觉得食物比平时更香,容易想吃东西。另外,有些人根据戒烟的网上宣传,戒烟的时候可以买点零食放在边上,想抽烟的时候吃个零食,吃颗糖或者巧克力,这些也是热量特别高的食物,吃了之后也容易让体重发胖。所以现在戒烟,一般都不建议通过零食来替代。如果想抽烟,可以临时喝口水或者出去运动,以转移注意力,达到戒烟的目的。另外,如果特别想吃东西,在餐前吃西红柿或黄瓜等热量比较少的食物,又能够占胃的体积,也没什么热量,能够减少体重增加的可能性。其实,最有效的方式是运动,既可以形成好的习惯,又能够改掉吸烟的习惯,还能够减轻体重。
3、咳嗽:比较少见,只是少部分人可能出现,因为吸烟的时候可能会抑制呼吸纤毛的运动,所以戒烟之后,呼吸道的纤毛运动会增加,痰液也从下边一直往上面移动,然后让痰更容易出来,更容易咳嗽。其实,咳嗽在刚开始戒烟时是正常现象,可以把原来吸进去的有害颗粒给排出来,不需要担心。
4、其它症状:比如便秘,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即可,影响不是特别大。



相关戒烟话题

烟龄20年,戒烟症状会在戒烟后多少天消失?
突然戒烟后会出现哪些症状 如何缓解戒烟后的不适
我戒烟几天后,再抽就头晕,像是喝酒醉似的,是为什么
戒烟身体有什么症状
戒烟九个月后迷糊没劲,什么时候会消失
戒烟后会有消瘦症状吗
戒烟几个月了为什么有时很闷很不舒服。
烟龄6年,戒烟5个月了,戒烟前胸口不舒服,现在还有些胸闷,头昏,有点心悸,请问是戒烟综合症吗?
猛地戒烟会有什么不适
戒烟三个月了为什么身体还是不舒服?
戒烟的有肠胃不适的吗
戒烟一个多月的时候身体很不舒服两个月以后还会这样吗
长期吸烟的人,是在催你戒烟,人体会有哪些不适的表现?
戒烟三个月了为什么经常心脏特别难受象要死的感觉
戒烟一个多月的时候身体很不舒服两个月以后还会这样吗?
戒烟三个月后肠胃不适肛门坠胀,之前没有是什么情况
戒烟3个月,身体不舒服,无力觉得困,人也瘦挺多,怎么回事
六十岁戒烟三个月,身体总不舒服?
我已经抽烟7年了,今年23岁,6个月前决心戒烟,这6个月到现在一支烟都没抽过,六个月鼻子各种不舒服
戒烟二个月胃还不舒服正常吗



前一个讨论
戒烟后身体不适是看神经内科吗
下一个讨论
烟龄20年,戒烟症状会在戒烟后多少天消失?





© 2024-04-23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3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