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600—800字的戒烟征文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无烟青少年
烟的故乡在遥远的亚马孙丛林,它的祖先是一种野生植物。最初印第安人将它口嚼或做成卷吸吮,因为它可以让人们舒服、愉快。它已经在全球盛行了200多年了。起初,没有人知道它危害,一直把它当成提神的好朋友。它的身影无处不在,车站、广场、房间、不夸张的说,只要有人类的地方,就有它的身影。它和人类相处的可好了。
俗话说“人有祸患旦夕”,它也不例外。到了20世纪,人类开始认识到它对人类的危害。那么烟草究竟有多大危害呢
大量的科学研究资料早就证明,吸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十分广泛。所有烟草中均含有可导致人体发生多种致死性和致残性健康问题的毒素;吸烟者患癌症,尤其是肺癌、心脏病、肺气肿及其他致死性疾病的危险性会明显增加。据研究,一支香烟里含的尼古丁可毒死一只老鼠,而约一包香烟中的尼古丁能毒死一头牛.每天吸一包香烟,相当于吸入了50-70毫克尼古丁,如果一次性地服用了这些量,人足以被置于死地.除尼古丁外,点燃香烟时产生的约5000种化合物,都是导致癌症的元凶.
不仅如此,烟草在燃烧的时候,人们就开始吸入一百多种不同的化学物质,其中以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及其他致癌物质对人体损害最大。它在燃烧过程中释放出的主要化学物质有几十种,如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苯并芘等,香烟烟雾中的化学物质直接和间接被人体吸收后,对心血管、呼吸、消化、神经系统和对胎儿等都有一定的影响,香烟中的尼古丁和焦油含量较高,可引起肺癌、高血压、糖尿病、四肢血管硬化、心绞痛、中风等多种疾。烟草问题已经越来越为公众的关注,据研究香烟中含有1400多种成分,吸烟时产生烟雾里有40多种致癌物质,还有十多种会促进癌发展的物质,其中对人体危害最大的是尼古丁、一氧化碳和多种其它金属化合物,大部分人吸了会上瘾。全世界每年死于吸烟及相关疾病的人数达490万。目前,中国约有3.5亿吸烟者。2002年中国男性吸烟率为66%,女性吸烟率为3.08%,而烟民正趋于低龄化,青少年吸烟人数高达5000万。看到这样的数字,真是让人感到震惊。
它是不是很厉害?
虽然它“魔高一尺”,但是人类“道高一丈”。1977年,美国癌肿协会首先提出了控制吸烟的一种宣传教育方式——无烟日。这天,在美国全国范围内进行“吸烟危害健康”的宣传,劝阻吸烟者在当天不吸烟,商店停售烟草制品一天。美国把每年11月第3周的星期四定为本国的无烟日。以后,英国、马来西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也相继制定了无烟日。1987年11月,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将每年的4月7日定为“世界无烟日”,世界卫生组织决定从1989年起将每年的5月31日定为世界无烟日,中国也将该日作为中国的无烟日。现在许多人认清了它的“真面目”
5月31日的“世界无烟日”,旨在提醒公众认识烟草对人们及环境的危害。目的在于警醒世人吸烟有害健康,呼吁人们放弃烟草,为人类自己创造一个健康的生存环境.在这天,人们在公众场合宣传了吸烟的危害性,劝阻吸烟者当天不吸烟或戒烟,商店停售烟草制品一天。
吸烟不仅影响自身健康,也对他人造成危害,特别是对青少年,大多数青少年在不同场合被动吸烟。由于青少年正在生长发育时期,各生理系统、器官都尚未成熟,其对外界环境的有害因素的抵抗力比较弱,容易吸收外界毒物,损害身体的正常生长。
吸烟损害大脑,使思维变得迟钝,记忆力减退,影响学习和工作,使学生的学习成绩下降。心理研究结果表明,吸烟者的智力效能比不吸烟者减低10.6%。吸烟对青少年危害更大,15岁以下开始吸烟者其死亡率为19.68;20-24岁为10.08;25以上为4.08。说明吸烟开始年龄越早,肺癌发生率与死亡率就越高。
吸烟危害健康!已经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因此我们要从小做起,从我做起,拒绝香烟,争做无烟青少年!同时我要呼吁:为了大家的健康,不要吸烟!
今年5月31日世界无烟日,主题是"无烟青少年".口号是“禁止烟草广告和促销,确保无烟青春好年华”。相信每一个人都知道,烟草的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是人类健康所面临的最大的危险因素.目前全球烟民的总量已突破13亿人,
世界卫生组织在今年发表的一项声明中指出:"如今烟草已经成为全球的第二大杀手.吸烟所产生的破坏比非典和最近的海啸还要严重.如果维持当前的趋势不变,到2020年,每年将有100万人因吸烟而过早去世."既然烟草有如此可怕的危害,为什么有众多的人吸烟呢分析其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烟草中所含的尼古丁令人上瘾,使人对它产生依赖,不容易戒掉;另一个原因是大多数人还没有把吸烟看成是一个丑陋的,既害人又害己的恶习.相反,认为这是一件很有派头,很潇洒的事情.因此,吸烟的人群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人们对它的依赖也越来越强.
然而,烟草商们说:"我们生产的烟是给那些没有知识的人,年轻的人和愚蠢的人吸的."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香烟生产国,也是最大的香烟消费国.全世界三分之一以上的香烟是由中国人一口一口吸掉的.而在我国的烟民中,青少年又占了很大的一部分.对青少年来说,吸烟的危害远比想象中大得多,不仅会导致很多疾病,还会影响骨骼生长发育.这是因为青少年正处于身体迅速成长发育的阶段,身体的各器官系统还没有发育成熟,对各种有毒物质的抵抗力不强,受烟雾的毒害也就更深,甚至可以导致早衰,早亡.吸烟还可能使青少年养成不良的生活习惯,诱发不良行为,甚至引发犯罪.反吸烟已成为我国迫在眉睫的当务之急.为此,我国政府提出了在今后25年中,将我国的烟民总数减少1.1亿的总体目标.
为了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更为了我们自己的健康,我们呼吁,全体同学都要自觉地远离香烟,并劝说吸烟的亲友尽量戒烟.毕竟,香烟对我们有害无益;毕竟,没有烟雾的空气会更加清新,没有烟草的生命会更加绚烂!
然而,就在去年的今天,一项针对青少年烟草使用情况的最新调查显示,中国有20%以上的初中生尝试过吸烟,近92%的学生认为吸烟肯定会损害健康,但仍有22%的男生和4%的女生表示可能或肯定会在今后吸烟。青少年吸烟在中国已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如今全球平均每年有400万例、每天有11000例死亡与烟草有关。正如专家所言,烟草是一种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就会杀死消费者的产品,烟草流行是一种无情的不分国家和社会的公共卫生灾难。
中国是世界第一烟草大国,烟草的产销量均居世界之首。据统计,全世界每3个吸烟人中就有一个是中国人,中国拥有烟民3.2亿,消耗着全世界烟草总量的三分之一。当发达国家的烟草商因在本国受到限制与责难,千方百计地向中国和发展中国家推销香烟、诱惑青少年吸洋烟时,我们广大青少年决不能“误上贼船”。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为了摘掉烟草大国的帽子,为了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我们要大声呐喊:不要让烟雾笼罩孩子!
吸烟是造成世界人口过早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目前我国严重的社会问题和公共卫生问题。资料显示:成年人吸烟始于儿童期。1996年全国吸烟流行病学调查显示,15岁~19岁青少年吸烟率为9.7%。青少年吸烟的年龄从1984年的22.4岁提前到19.7岁。控制青少年吸烟,阻止他们加入到吸烟大军的行列,是社会工作者所面临的一项艰巨的任务。学校是影响学生吸烟行为的重要场所。教师的吸烟态度和行为,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对学生起着示范和引导作用。为做好控制青少年吸烟的工作,我中心在全市开展了以创建“无吸烟学校”为切入点,从教师的吸烟行为入起,通过开展多种教育活动,提高教师健康知识知晓率,控制在学校的吸烟行为,使适合戒烟的教师逐渐戒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先后有135所中小学被命名为“无吸烟学校”。“无吸烟学校”是指:在校园内(包括教室、会议室、走廊、厕所、操场等)的任何地方无人吸烟;学校不设烟具,不用香烟招待客人;对来访的吸烟者进行劝阻。
2008年2月发布的《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烟草流行报告》显示,烟草是人类健康所面临的最大且又可以预防的危险因素,也是按其生产说明使用却导致高达50%吸食者死亡的唯一消费品。20世纪烟草流行导致全球1亿人死亡,如果各国政府不采取有力措施,这个数字将在21世纪变成10亿,而且80%发生在发展中国家。全世界只有5%的人生活在完全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的国家,10亿青少年中的85%生活在发展中国家。烟草业的广告和促销活动,能诱惑青少年吸烟。青少年一旦尝试了烟草这一高度成瘾的产品,很容易造成终身烟草依赖。广泛禁止烟草广告和促销,杜绝烟草行业对任何赛事或活动的赞助,是保护青少年不受烟草危害的最有效途径之一。
现在的社会上存在了许许多多的不良少年,有的人吸烟,有的人无心向学,一天到晚只想着打架,有的人去偷东西,有的人吸毒品,也有的人讲粗言烂语,在这些行为中,令我最反感的莫过于吸烟这种不良行为。不仅是大人吸烟,现在连许多青少年也跟着大人们吸起烟来,我想这应该是大人的连带关系吧!
小时侯,我以为烟是一种普通的“零食”,现在我长大了,我才知道烟其实也是一种毒品,它像其它毒品一样,吃了会上瘾,但它的毒性没其它毒品(摇头丸、K粉、冰毒等)的毒性性大,它是一种慢性毒品,吸烟的人牙齿会有烟渍,不仅如此,肺也会逐渐变黑,长期吸烟会使那个人得癌症。我校的老师吸不吸烟,据我所知,数学黎老师有时会吸的,老师吸烟会让一些顽皮又充满好奇心的学生不由得去试一试,可他是否有想过自己的身体健康呢?那些学生身上没钱,但他也会千方百计地去得到钱,那拿钱去买烟,无意中他们就犯下了罪。
我对于无烟家庭、学校控烟与戒烟大有看法:无烟家庭,的确是模范家庭,很多不赞成家长吸烟的同学纷纷会向这些无烟家庭投出羡慕的眼光。学校控烟完全是为了学生的健康着想,不想让学生走进不正之路,因此,对于学校控烟,我持赞成的意见。戒烟最重要的是忍耐,很多人说好了戒烟,戒了一两天,便觉得心痒痒的,趁人不注意又偷偷的吸一支,不用两天,他又开始吸回了烟,可古话不是说过“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吗?他们却做不到。
在现实生活中,不仅是男人吸烟,却连女人也开始吸烟了,哎!她们可真是女性的羞耻,而且,他们吸烟,很多人在无意中就吸了他们“二手烟”,他们真的可以说是害人害己啊!我希望吸烟的各位人士,为了自己与他人的健康着想,不要再吸烟了!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为了摘掉烟草大国的帽子,为了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我们要大声呐喊:不要让烟雾笼罩孩子!



相关戒烟话题

华君武【戒烟与决心】作文600初一
耀善德戒烟贴真的管用吗?可以戒烟?
爸爸,我想对你说(戒烟)500字
设计一条戒烟广告语
第一天戒烟会有什么感觉
肠胃不好戒酒不戒烟可以吗
我们提倡戒烟,不是为了省钱,也不是什么?
戒烟后为什么发胖?
戒烟为什么咳,痰多
本草堂戒烟灵是真的吗
国内有没有强制戒烟的场所?
戒烟吃戒烟糖怎么样,好不好
戒烟 戒酒 戒色还有戒什么?
为什么提倡戒烟?
戒烟会头晕吗
戒烟导致食欲大增怎么办!?
吃白萝卜能戒烟吗?具体怎么做来吃?
戒烟26天 第17天抽了一支 我是算戒烟9天还是27天 还是怎么算
关于劝导别人戒烟的问题
戒烟后嘴里的味道?



前一个讨论
我要为你戒烟歌词
下一个讨论
华君武【戒烟与决心】作文600初一





© 2024-04-24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4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