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戒烟戒酒后食道癌可自动恢复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世界万物都是一分为二的,有生有死,才能平衡,有进有出,才能流通,有进就必须有出,否则会成为死角的,就和赚钱一样,有进,就必须有出,你光赚钱,但不去消费花掉,你的钱就是死钱,新钱肯定不会来的,例如大富豪为什么会捐钱,就是这个道理,其实他们都懂得这个自然规律道理。戒酒也一样,你把在AA里所学到吸收到的戒酒知识也要传递出去,多去帮助新来的酒鬼,才能吸引更多的戒酒知识进来,否则,你的精神思想就不能够进步,不能上一个台阶,简单说一下吧,就例如你的大脑已经把戒酒知识学了一部分进来,已经把你的大脑填满了,就必须释放出去,否则新的戒酒知识进不来的。想想,就是这样简单道理。
戒酒与生活一定要同步进行,否则你很难感觉到戒酒后的快乐。同时你的精神思想也很难进步的。
我国在20世纪50年代末就开始了食管癌防治的研究,在高发区农村建立防治研究点。对高发区人群中采取宣教和应用食管细胞学诊断方法开展普查,以求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提高治愈率。
分外科治疗、放射治疗、化学治疗和综合治疗。两种或以上疗法同时或先后应用称为综合治疗。结果显示以综合治疗效果较好。
1.手术治疗
手术是治疗食管癌首选方法。若全身情况良好、有较好的心肺功能储备、无明显远处转移征象者,可考虑手术治疗。一般以颈段癌长度<3厘米、胸上段癌长度<4厘米、胸下段癌长度<5厘米切除的机会较大。然而也有瘤体不太大但已与主要器官,如主动脉、气管等紧密粘连而不能切除者。对较大的鳞癌估计切除可能性不大而患者全身情况良好者,可先采用术前放疗,待瘤体缩小后再作手术。
手术禁忌证:①全身情况差,已呈恶病质。或有严重心、肺或肝、肾功能不全者。②病变侵犯范围大,已有明显外侵及穿孔征象,例如已出现声音嘶哑或已有食管气管瘘者。③已有远处转移者。
2.放射疗法
①放射和手术综合治疗,可增加手术切除率,也能提高远期生存率。术前放疗后,休息3~4周再做手术较为合适。对术中切除不完全的残留癌组织处做金属标记,一般在术后3~6周开始术后放疗。②单纯放射疗法,多用于颈段、胸上段食管癌,这类患者的手术常常难度大,并发症多,疗效不满意;也可用于有手术禁忌证而病变时间不长,患者尚可耐受放疗者。
3.化学治疗
采用化疗与手术治疗相结合或与放疗、中医中药相结合的综合治疗,有时可提高疗效,或使食管癌患者症状缓解,存活期延长。但要定期检查血象和肝肾功能,并注意药物反应。



相关戒烟话题

防癌的戒烟防癌
第二个问题 戒烟後之患癌率?
佛教网戒烟酒2是食食道癌病人为什么还糊涂,脑袋不清醒
抽烟肚子痛再不戒烟会发生什么事?
一个男人烟都可以戒掉,他的心是有多狠 祁同伟
烟都能戒的男人,太可怕了,还有什么不能戒
一个男人如果连烟都能戒的掉,那他该有多狠
连烟都能戒掉的男人,还有什么事干不出来
一个男人如果连烟都能戒了,还有什么事干不出来的
如果一个男人连烟都能戒掉,他还有什么事情做不出来
一个男人如果连烟都能戒了,还有什么事干不
能戒掉烟的男人万万不能交往,这句话说得对吗
一个连烟都能戒了的男人,还有什么干不出来的
作为一个男人,连烟都戒不掉还能干什么大事
戒过烟的男人为什么不能找
连烟都能戒掉,他还有什么事情做不出来
一个男人突然把烟酒都戒了意味着什么
香烟都能戒了,还什么事做不出来的!
男人是不是烟戒了性工能会强
一个男人连烟都戒掉了,还有什么事都做不出来的



前一个讨论
戒烟戒酒与不戒的人患结肠癌的比例是多少
下一个讨论
防癌的戒烟防癌





© 2024-04-23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3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