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戒烟29天了,还时不时有胸闷的感觉,还有后背不舒服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戒烟简单又复杂
说复杂,有吸烟的冲动可能要抽——一般如此;似有似无冲动的磨缠状态可能会抽——俺曾苦熬不少;没有吸烟的冲动也可能破戒——大凡戒烟时间较长者、轻视麻痹大意者、自以为能掌控者等等皆陡然栽在这上头。
说简单,掌握两方面:认清识透本质——认知真正到位,戒断反应没有滋生的土壤,戒烟就很轻松;运用心智诀窍——不可全赖于毅力而被动苦戒,如此方得恒久。

心智主要是认清:1、烟大害,从宏观总量来看,其害胜毒品,从微观个体来说,从里到外蚕害身体的每一方面每一器官,并扭曲心性而受其奴役。2、无意无用,人没有进化成需要烟草的生理机能,人根本不需要烟。戒烟不是牺牲,是收获健康自由、自行欣慰。即使烟无害也不沾(世间无害且不知晓者众,没有任何沾染也不会有失落感,何必硬缠于烟?此点也不赘述)。3、烟瘾是一种病,而且主要是一种心理、精神层面的疾病,抽烟都是妄念和异变心态作怪,戒烟主要治心病,你完全可以忽视生理反应你完全做得到,任何人都做得到。戒烟其实真的非常容易。
要想让戒烟变得容易,你必须首先弄清楚几个概念。我们已经详细分析了其中三个:
1.戒烟并不需要放弃任何东西,只会得到许多收获。
2.不要考虑某一支烟。吸烟这件事情是一个整体,任何一支烟都意味着一辈子做烟瘾的奴隶。
3.你的情况跟别人并没有什么区别。所有吸烟者都可以轻松戒烟。
许多吸烟者觉得自己的烟瘾已经深人膏盲,或者是性格上有缺陷,于是彻底失去了戒烟的信心。我向你保证,绝没有这样的事情。没有任何人“需要”吸烟,直到他染上尼古丁毒瘾为止。吸烟是毒瘾的结果,不是你自己的问题。你的性格没有任何缺陷。不要在心理上依赖尼古丁,否则即使生理上的毒瘾已经消除,你仍然无法得到解脱。不要再让自己蒙在鼓里。



相关戒烟话题

三年烟龄的人 戒烟难吗
烟立清戒烟真的有效吗
求果断戒烟的方法,
戒烟的心情
李荣浩的那些歌戒烟大家是怎么理解歌词的含义的。
给爸爸的一封信让爸爸戒烟200字
戒烟后快一个月了,从戒烟开始慢慢的越来越觉得饿特别想吃点东西,肚子不会叫都感觉很饿一样
爸爸是真心想戒烟的,戒烟贴对他来说有用吗?
抽了40年的烟有必要戒烟吗?
医院戒烟是怎么戒的
吸烟吸多了,嗓子难受,怎么办?不要回答戒烟之类的建议!
戒烟2了,怎么现在觉得骨头痒痒的
怎样有效戒烟呢?本人四年烟龄,平均一天一包烟,现在想戒掉,求告知有效的戒烟方式啊
戒烟的宣传标语3条
戒烟的常见误区,戒烟的误区有哪些,戒烟的常见误区有
听说能戒烟的都是“狠人”,他们戒烟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想彻底戒烟,求个戒烟神器,或者抑制尼古丁发作的东西,不要给我回复
提醒自己戒烟的图片
爸爸戒烟的回信100字
突然戒烟的危害如果戒烟了。不吃药,会有什么身体的危险吗?



前一个讨论
畅沛戒烟的效果怎么样
下一个讨论
三年烟龄的人 戒烟难吗





© 2024-04-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