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该怎么给自家猫咪挑选猫粮,天然粮和商品粮到底有什么不同?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经常收到收到网友的私信,大家提的问题大多跟猫粮有关,今天在这里挑几个关注度较高的问题统一回复。

问题一:喜猫你家的主子都吃什么猫粮?有什么好推荐?

答:我家因为有9只猫,分不同情况吃不同的粮。大头吃皇家减肥粮,其他成年猫咪吃金装素力高,未成年猫咪吃渴望。但是,一定要看这个但是,不是我家的猫吃了好,你家的猫就很适合。

好猫粮的标准:科学配方的正品天然粮,什么品牌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适合自家主子的肠胃才叫真的好。所以什么样的猫粮对于你家主子来说叫最好,要靠你日常的观察去发现。

问题二:什么是天然粮?

答:使用天然原材料所制作,不含任何人工添加剂,比如:诱食剂、防腐剂、色素、香精等。

问题三:天然粮和商品粮的区别:

答:除了刚才以上所说的那些要素外,天然粮里所富含的营养物质和微量元素也均来自于天然原料,用维生素E替代防腐剂保存。而商品粮的主要原料中谷物淀粉的占比最高,因为缺少天然的肉香,需要添加大量诱食剂、香精、色素来诱使猫咪进食,靠人工防腐剂保存。

有网友对商品粮是这么定义的:商品粮所采用的食材主要是4D动物肉类,4D由死亡、垂死、残疾、疾病的第一个英文字母组合而成,以及这类动物的皮毛、内脏等副产品。但其实在宠粮制作的过程中,除了不能采用非法屠宰的动物之外,采用健康与否的动物和副产品作为原料,相关的部门并没有强制性的规定,换句话说,用新鲜肉或者冰冻肉还是尸体?这完全取决于业者良心。

问题四:是不是天然粮都不含谷物呢?

答:完全不含谷物的天然粮是不存在的。猫咪身体代谢所需要的主要能量,大部分从蛋白质、脂肪中获取,极小部分碳水化合物中获取。并且猫粮是属于膨化食品,没有淀粉的肉类是无法被膨化的。那为什么天然粮的谷物就能吸收,商品粮所含的大量玉米、小麦等淀粉成分就无法被猫咪所吸收呢?

举个例子吧,大家都说x家猫粮不好,里面所含的小麦和玉米等成分猫咪无法消化和吸收,会造成消化不良和腹泻。但真相是:正品(注意:我说的是正品)的x家猫粮膨化技术非常卓越,将高分子的碳水化合物打破分子排列,转化为易吸收的低分子,猫咪在食用后并不会产生谷物不耐受的症状。其它高品质的天然粮亦是如此,商品粮和天然粮在生产成本上的区别,也在于高端技术的开发和应用。

不同品牌的猫粮,大家在购买之前可以从外包装袋的成分说明获取成分信息,当然,我指的是正规的品牌,不是挂羊头卖狗肉一类的奸商。

每只猫咪有不同的身体需求,并不是所有天然粮都适合所有猫咪。比如你的猫咪已经很肥胖,那要给它选择低热量的猫粮;如果你的猫咪有泌尿系统的疾病,要给它选择低蛋白的处方粮?按照自己主子的身体所需去选择,才是真的你好它也好。但是,今天说了好多但是:贪便宜绝对要吃大亏,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希望以上能给纠结的铲屎官们解除些关于猫粮的疑问,如有不同意见或建议,欢迎在评论区踊跃发言。我是家有9只猫咪的资深铲屎官,如果愿意一起分享养宠养宠趣事和经验,别忘了关注哦!





相关猫粮话题

2个月的猫一天吃多少猫粮
猫咪不吃猫粮了怎么办?
蓝猫一个月不怎么吃猫粮怎么办?
猫粮素力高和金丽高有什么区别呢?
幼猫吃自制猫粮健康吗?
猫一岁了,不吃新换的猫粮,怎么办
我家猫非常挑嘴,听说托马仕的猫粮很多猫猫都爱吃,是这样吗?
20几天的小猫喝奶还是吃猫粮
猫猫已经很久不吃猫粮了,最开始不正常是因为吐,先是吐毛球(那段时
拼多多果园中的好友已删除,怎么签到红包还有他,茂林常常来偷红包,弄得我的猫粮都没了,请自觉
急急急,猫昨天吐了猫粮,一天没精神
小奶猫怎么从羊奶粉过渡到猫粮
进口猫粮需要什么手续
一只成年猫一天大概要吃多少猫粮
冻干猫粮和风干生肉有什么区别
爱倍 猫粮好不好,评价如何
猫咪多大才可以吃成猫粮?
过期的猫粮属于什么垃圾?
日本petio派地奥猫粮怎么样
爱肯拿猫粮怎么分辨真假



前一个讨论
凯锐思猫粮怎么样?
下一个讨论
2个月的猫一天吃多少猫粮





© 2024-03-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