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幼猫吃什么猫粮好 快速成长期吃什么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是幼猫的话,这个阶段的猫咪需要补充大量的营养,可以尝试下麦顿的A8猫粮,营养会比较丰富一些,比较适合一些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对于养猫的人来说,给猫咪吃什么完全凭借自己的细心,如果主人不去了解随意给猫咪吃猫粮也是没有大问题的,但是猫咪可能长得没有预想那么健康了。

幼猫在成长过程中经历两段时期,首先是生长非常快速的生长期,继之是性成熟期,也叫做快速成熟期。在这两段时期都需要有适当的营养才能使幼猫成长为健康强壮的成猫。

幼猫的快速生长期是2月龄至6月龄,断奶后就进入快速生长期,持续4个月左右。在这段时间内,幼猫需要营养均衡、同时蛋白质及热量都较高的优质食物,供应快速生长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和能量。以体重所需的能量来看,快速生长期幼猫所需的能量是成猫的两倍,但幼猫嘴小、牙齿嫩、胃也不大,因此无法在一餐之中吃掉并消化足量的食物。所以快速生长期的幼猫要保证一天至少吃三餐。

六月龄之后,一直到十二月龄,都是快速成熟期,这时候它们生长速度开始变慢,活动量也会稍微减低,它们每餐的食量较大,可以减少每天用餐的次数。虽然这时猫的体型很像成猫,但是多少仍会长大一些。许多猫主人在猫达到性成熟期时都会给猫吃不同的食物;事实上,猫儿喜欢吃优质干猫粮;这时可以在干猫粮上添加一点营养丰富的猫用速补营养膏,以符合它们因生长速度较慢所产生不同的营养需求。

幼猫成长需要大量的营养和热能,所以需要食用经过特殊配方的优质幼猫猫粮。这类优质幼猫粮的特点是以肉类为主要的原料,同时非常容易消化,含有大量营养素,能满足幼猫的特殊营养需求。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本人是宠物医生,想从营养需求方面分析一下,同时给出一些合理建议,供您参考。
一.幼猫和成猫身体所需营养成分不同。首先普及一个基本知识点,1-12个月龄的猫咪称为幼猫,12个月龄以上的猫咪称为成猫。幼猫的成长过程可以分为两个时期,一个是断乳之后的2-6个月龄,这段时期称为快速生长期,需要营养均衡,同时蛋白质和热量都比较高的优质食物,供应快速生长所需的各种营养和能量,以单位体重所需能量来看,这段时期幼猫所需能量是成猫的两倍。另一个时期是6月龄到12月龄,这段时期称为快速成熟期,这个时期的幼猫生长速度开始变慢,但是每餐的食量变大,需要摄入比成猫更多的丰富营养。
12个月龄以上的成猫,相对来说不再需要幼猫那样的大量热能和营养元素。
二.针对不同时期应该如何喂养猫咪?根据第1条的解释,很显然幼猫吃成猫猫粮是不合理的。以下为不同时期的喂食建议。
幼猫快速生长期:2-6月龄建议食用天然幼猫猫粮或天然奶糕,特点是以新鲜肉类为主要材料,没有任何添加剂和色素,合成剂等,推荐含奶量高,因为刚离乳,对奶味特别依赖,推荐很多医院都建议食用的鲜食主义的幼猫奶糕,30%的新鲜羊奶,这个小猫咪吃了都很好,存活率高,各项指标都正常!此外,考虑到幼猫嘴巴小,牙齿小,胃也小,所以一天必须至少吃三餐幼猫快速
成熟期:6-12月龄建议将每餐的食量稍微加大,并且减少用餐次数,因为这时候的幼猫体型已经开始趋同于成猫,但是多少还会长大一点。这时候可以幼猫奶糕的基础上添加一点猫罐头或者妙鲜包,但是要纯鸡肉丝的妙鲜包不要红肉的那些都是骨架泥和肝脏。
成猫时期:12月龄以上建议换吃专业的成猫猫粮,因为这时的成猫已经不再需要为幼猫所提供的大量热能和营养素。但是在更换时,注意千万要逐渐掺换(7天换粮原则),不可立即完全换食成猫粮,依旧吃天然猫粮,别降低吃商品粮,猫的肠胃受不了,这样猫的毛发会越来越好。



相关猫粮话题

猫尿尿不好吃什么猫粮
小猫容易便秘吃什么猫粮好?
大家推荐推荐暹罗猫吃什么猫粮好一些
可能一个月的幼猫 吃什么猫粮好
猫咪掉毛的厉害,应该吃什么猫粮好呢?
我家猫咪七八个月吃什么猫粮好?
有点猫藓,吃什么猫粮好?
幼猫吃什么牌子的猫粮好?
波斯到底吃什么猫粮
英短吃什么样的猫粮好?
有点猫藓,吃什么猫粮好
波斯猫吃什么猫粮好
美短最适合吃什么牌子的猫粮
猫咪毛发少,吃什么猫粮好?
5岁的猫吃什么猫粮好?
加菲猫吃什么猫粮最好
两个月的小猫吃什么猫粮好
猫除了猫粮还可以吃什么?
有谁知道,猫咪适合吃什么猫粮啊?
猫除了吃猫粮,还能吃什么能补充营养?拜托各位大神



前一个讨论
1-3个月的幼猫吃什么猫粮好
下一个讨论
猫尿尿不好吃什么猫粮





© 2024-04-1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