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小猫该吃什么猫粮。怎么吃。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2个月的猫猫已经完全可以吃猫粮了哦,但是因为他的牙齿还没有完全成长坚硬(和人类一样,这是乳牙,到3,4个月后会换牙的),这个时候最好是不要吃太硬的东西,以免伤害他的牙龈。

你可以专门准备个碗给他泡粮,一般是用温水刚好淹没你放的猫粮,等大概20分钟左右(粮不同,时间也有差别,我是以秒多乐的为准),基本上就泡软拉,记得最好在中间用勺子拌一下...如果中间留了点硬心的没泡软也没关系,因为刚好可以练练牙...

一般超市的伟嘉和喜跃,都不怎么样,伟嘉的太咸,喜跃的色素太多拉,吃多了确实不大好,如你能接受价格,可以在网上买好的,比如天然粮(牌子很多,我没怎么买过,所以不大了解)或者皇家也可以(他有专门的幼猫粮)但是这类的粮,都贵,一般一斤都要2,30元。但是皇家的油份高,吃了容易得毛囊炎啥的

如果嫌价格贵了,你可以选择秒多乐,这个牌子价格适中,目前也没听传出什么不好的消息,他分港货(不是指香港卖的,而是到内地的也就是走私货)和国产的,价格相差不多,但是颗粒和香味却有区别...港货很少有幼猫粮,一般是全能(也就是大猫小猫都能吃,大包16斤左右,170元左右)小包的偏少,一般3斤40多一包
国内产的也有大包和小包之分,大的是20斤左右的,一般195左右,小包大概一包3斤45左右...

可以适当的给吃点罐头,这天热,一般一个小猫一罐一次很难吃完,记得放冰箱,最好在2天内吃完,而且从冰箱拿出来的时候,一定要放掉凉气在给他们吃,不要给吃太多,防止小猫拉稀,营养膏是不需要吃的,那东西油性重,小猫肠道接受不了,反而容易拉稀...
也可以用清水煮点鱼一般不放盐或微量(给他放温,刺要全部挑干净在给他吃)
如果是清水煮肉的话,记得最好你用嘴巴咬烂给他吃,人的口水中含的酶,可以帮助他消化。

奶粉没必要啦,那东西说老实话,并不好,曾经有幼猫吃猫奶粉反而营养不够死亡的

水要时刻保持充足,最好给小猫喝人喝的一样的水,因为自来水里含漂白粉,小猫吃了容易拉稀,等大了就可以换自来水啦,不过如果就一个猫,和你喝一样的,也不会费多少就是啦,呵呵

食物和水都要是新鲜的,每次吃完剩下的食物最好收掉,防止变质被饿了的小猫吃掉拉稀

两个月大小的猫,可以5-6小时左右喂一次,晚上到早上可以时间隔得稍微长点也不打紧,但是最好不要超过8小时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两个月的猫牙齿就发育的就差不多了,应该吃干猫粮了。要给它买幼猫粮吃。
2、皇家的比较好,皇家分类也比较细,但是价钱较贵,25左右一斤。你也可以买妙多乐的,营养不错还便宜,10元左右一斤。
3、猫罐头等6个月以上再喂,幼猫吃肉多了不好,因为它们的肠胃没有发育完全,吃肉多了会消化不了。猫奶粉没有必要了。营养膏可以适量给一些,为皇家的话就没必要给了,营养很够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以喂羊奶粉或者宠物专用的奶粉,不能用牛奶,会乳糖不耐拉肚子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皇家幼猫,温水泡开,两个月到三个月平均一天三次,没必要添加辅食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推荐喜跃的幼猫粮哦,我家步步小时候就吃的这个。如果你家猫还很小的话,可以用猫奶粉或温水泡软猫粮再给小猫吃会比较好。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家是羊奶泡宠贝智猫粮吃 ,这样容易吸收一点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小猫要吃幼猫猫粮,一天喂食三次,喂食量按照说明根据猫咪体重喂食。小猫肠胃发育还不完善,喂食猫粮的时候可以用高山羊奶粉泡软一点在给猫咪吃。小猫成长发育需要的营养也要全面,平时还可以给猫咪吃点营养膏补充营养。小猫喂养注意几点:

1、根据小猫的年龄选择猫粮
小猫和小孩子一样,要根据猫猫的年龄选择合适的幼猫粮,幼猫如果吃大猫的猫粮,一定会引起消化不良并上火的情况,而大猫吃幼猫猫粮,也会出现营养不良的状态。
2、猫粮和食物混合喂养

不要一直给小猫吃猫粮,更不能一直吃自己做的食物,好的喂养方法是猫粮和食物混合喂,这样能够营养搭配且猫猫也喜欢吃。
3、食物经常更新切勿“老套”

猫猫和狗狗完全不同,狗狗对于食物不挑剔,可是小猫会特别挑,不但不顺口的不吃,就连总是一种花样的猫粮都不爱吃,所以在喂养小猫的时候,食物要多样化一些。
4、注意食物温度

小猫除了对事物挑剔之外,还对食物的温度有严格要求,要是给小猫一些凉饭凉菜,猫咪宁可饿着也不要吃,一旦吃这些凉饭凉菜,猫猫的肠胃也会出现问题,所以说,小猫的食物温度要保证在三十度左右。



相关猫粮话题

补充维生素吃什么猫粮好
母猫吃什么猫粮好
猫咪拉肚子吃什么猫粮好
猫吃什么猫粮好?普贝斯猫粮行吗?
英短蓝猫六个月吃什么猫粮好
加菲猫挑食怎么回事 加菲猫吃什么猫粮好
梨花猫吃什么猫粮好,求推荐
猫除了吃猫粮,还能吃什么补充营养?
请问,猫便秘吃什么饭,猫便秘吃什么猫粮好
猫咪吃什么猫粮容易胖,猫咪吃什么猫粮胖的快
给猫吃什么猫粮可以少掉毛?
猫咪除了猫粮还能吃什么?
小问一下下,一般给猫咪吃什么猫粮
眼屎太多吃什么猫粮好
美短幼猫吃什么猫粮比较好
肠胃不好的幼猫吃什么牌子的猫粮好
大家的美短是吃什么猫粮啊,两个月该吃什么猫粮
宠物猫除了吃猫粮外还可以吃什么?
家里没有猫粮了,先给猫吃什么好?
小猫除了吃猫粮还吃什么呀



前一个讨论
猫肠胃不好吃什么猫粮,猫咪肠胃不好推荐猫粮
下一个讨论
补充维生素吃什么猫粮好





© 2024-04-24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4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