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正确引导猫咪吃猫粮?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暹罗猫(详情介绍)

  许多主人喜欢用家制饭菜喂食猫咪,岂不知家制鱼肉中含量过多的脂肪容易导致猫咪脂肪过高、有损健康,而家制鸡肝中过多的维生素A则容易使猫咪得关节炎。所以,为了使猫咪更加健康生长,给猫咪喂食专业猫咪食品是非常重要的。

  科学研究表明,宠物从一种食物转换到另一种食物,需要一段转换时间。刚开始换食时可将少量猫粮与现有食物混在一起饲喂,以后每餐逐步增加猫粮的分量,减少原来食物的分量。3—7天后,猫咪就可以完全适应专业猫粮了。或者您也可将干猫粮稍稍用温水润湿,使其变得松软可口,散发出鱼和肉的香味,这对猫咪会更具吸引力。

  还可以将猫粮罐头与干猫粮搭配,均匀地搅拌起来,这也是有效的猫咪换食技巧之一。对于1岁以下的幼猫,您则应该选择幼猫猫粮。发育4—9周的幼猫,您可用一份温水兑三份幼猫干粮来喂食;对于10—12周的幼猫,它的牙齿已发育好,您可以相应减少兑水量。此外多口味的调味剂对爱猫尽快适应猫粮也是有效的。

  在宠物食品方面选择营养丰富的猫粮,针对猫咪的不同食性,也可选择海洋鱼等多种口味,我们也建议您为猫咪多换几种口味的猫粮,来引导您的猫咪顺利改变食性。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引导猫咪吃猫粮的话,在猫咪还在吃奶粉的时候,就要开始了。
一般猫猫是不会挑食的,如果不吃的话,可能是猫咪还不会自己吃饭,所以可以用手指沾一些奶粉给猫咪吃,然后慢慢把手指放在盘子上,引导猫咪去舔。
一开始可以把少量的猫粮泡软后,泡在奶粉里面让猫猫去吃,之后再慢慢增加猫粮的份量。然后减少猫粮的浸泡时间,向干的欧冠猫粮过渡。
喂猫咪吃的猫粮要仔细选择,小时候的猫咪正在长身体,需要的是营养全面均衡的食物,每天给猫咪放好猫粮之后,它们吃饱就不会吃了,及时收走就行了。



相关猫粮话题

各位大神都吃的什么猫粮,金素
谁知道拼多多猫粮商店拼单后为什么没给猫粮
小程序上有个圣宠到家,卖宠物用品猫粮狗粮的,靠谱不?
凯锐思猫粮怎么样?
该怎么给自家猫咪挑选猫粮,天然粮和商品粮到底有什么不同?
2个月的猫一天吃多少猫粮
猫咪不吃猫粮了怎么办?
蓝猫一个月不怎么吃猫粮怎么办?
猫粮素力高和金丽高有什么区别呢?
幼猫吃自制猫粮健康吗?
猫一岁了,不吃新换的猫粮,怎么办
我家猫非常挑嘴,听说托马仕的猫粮很多猫猫都爱吃,是这样吗?
20几天的小猫喝奶还是吃猫粮
猫猫已经很久不吃猫粮了,最开始不正常是因为吐,先是吐毛球(那段时
拼多多果园中的好友已删除,怎么签到红包还有他,茂林常常来偷红包,弄得我的猫粮都没了,请自觉
急急急,猫昨天吐了猫粮,一天没精神
小奶猫怎么从羊奶粉过渡到猫粮
进口猫粮需要什么手续
一只成年猫一天大概要吃多少猫粮
冻干猫粮和风干生肉有什么区别



前一个讨论
素力高金装猫粮与素力高全猫粮的区别是什么?
下一个讨论
各位大神都吃的什么猫粮,金素





© 2024-03-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