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家里最近出现许多红褐色小蚂蚁,应该怎么处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以用蚂蚁药,洒在蚂蚁出没的地方,它们会运回巢穴,吃完之后就都会死亡灭绝。具体操作如下所示:

1、观察蚂蚁行走路线,将出现蚂蚁的地方打扫干净,不要放置任何蚂蚁能吃的东西。

2、打开蚂蚁药,一包分成1——2小堆,直接投放在蚂蚁出没的地方,等待蚂蚁来食取。

3、蚂蚁一般出没在墙角和地面的缝隙,一次投足量在这些地方。

4、蚂蚁会被蚂蚁药的香味诱引前来取食,这时候不要打扰它们。

5、它们会把颗粒状的蚂蚁药搬运回巢穴里进行分食,吃完它们就全部会灭绝。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被小红蚂蚁咬了就会出现很大的红包,不是过敏,你可以用擦碘酒,或者用肥皂水洗一下,会好一点,我老公经常被小红蚂蚁袭击,他就是这样处理的。哈哈,小蚂蚁很奇怪一家只咬一个人,但是想要除掉它们可就麻烦了,需要发动全楼的人一起行动。 最近很多读者反映今年家里有很多红褐色的小蚂蚁频繁活动,有的家庭被搅得无法正常生活。为了防止蚂蚁的入侵,很多家庭将食物打包高高挂起,对红蚁实行"坚壁清野"。很多市民买了不少灭蚁的药品,可效果并不理想。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解释说,今年北京市天气干旱,是导致红蚁泛滥的主要原因。目前侵袭北京市民的主要是一种小红蚂蚁,又称小黄家,体型较小,工蚁身长仅1.5至2毫米左右。雌蚁生活约15年,雄蚁生活时间短暂。专家指出,这种小红蚂蚁身上一般也会携带各种微生物,如痢疾杆菌等,还会咬人,特别是婴幼儿,小孩身上如有奶渍就容易被小红蚂蚁咬伤。 小红蚂蚁对温度的反应敏感,多半在炎热天气活动。它们喜欢香甜的食品,如蛋糕、蜂蜜、麦芽糖、红塘、鸡蛋、水果核、肉皮、死昆虫等。它们能辨别道路,行动极为匆忙,如果个别工蚁死亡,尸体会被运回蚁穴。但它们不耐饥饿,在没有食物和水的情况下,经过4昼夜就会有一半死亡。 专家建议,家居蚂蚁可先用开水浸淹,然后用洗衣粉投放到沟阻隔等方法防治。也可用杀灭蟑螂、蚊虫的喷射剂,这些药品均对小红蚂蚁有杀灭功效。不过小红蚂蚁是一种半社会性昆虫,一般的喷射药剂只能杀死群体中出巢活动的工蚁,蚁后、蚁王这些繁殖机器仍在巢中疯狂繁殖。一只蚁后每秒钟能生出600只小蚂蚁,因此灭蚁采取全楼集体行动较为理想。最好的办法是选择一种适口性好、对蚂蚁没有趋避作用的药剂毒饵,工蚁将毒饵搬回后,能够使巢内蚁王、蚁后及幼虫中毒身亡,达到全巢覆灭。(泰铭:泰铭的灭蚁饵剂对此种蚂蚁有特效)



相关蚂蚁话题

家里突然出来好多像蚂蚁一样棕色的小虫,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
家里有许多棕色的小蚂蚁,到处都是,怎么办?急!!!!!!!!
求助大家帮我看看这虫子究竟是什么??家里最近有棕色蚂蚁,还有这种类似蚂蚁的虫子,个头很小,大概两毫
家里出现一种很小很小的小蚂蚁,黄棕色,咬人很疼,,哪里出来的,怎么彻底消灭
房间里有很多棕色的小蚂蚁怎么办?杯子里、牙刷上、桌子上、地上,到处都是!谁能帮忙告诉我应该怎么办?
在家的房间里,被一种 棕色 很小(大约1mm)体型像蚂蚁一样的虫子咬了。不是臭虫,不是跳蚤!
家里有特别小的蚂蚁,肉眼看不太清楚,需要放大才能看清,黑色头,棕色半透明的肚子,怎么消灭?
家里突然出现一种类似蚂蚁的物种,棕褐色,有翅膀,大概有两厘米那么
床上发现棕色的像蚂蚁一样的虫子!这是什么虫?怎么灭!!
浅棕色体形较小的蚂蚁叫什么蚂蚁
棕色的蚂蚁有毒吗?不小心吃了会怎样
床上发现棕色的像蚂蚁一样的虫子,这是什么虫?怎么灭?
这是什么虫 有点像蚂蚁 身体是棕色和黑色相间的 如图
家里有一种昆虫,肚子是黑色的,头部是棕色的,体型较小,像蚂蚁,这是什么
蚂蚁庄园,小鸡左边棕色的一摊东西是什么?
这是什么虫 有点像蚂蚁 身体是棕色和黑色相间的 如图
被棕色的小蚂蚁咬伤怎么办
家里出现了像蚂蚁全身褐色有很长的触须,还有翅膀,一群一群的在灯上
家里有褐色的蚂蚁,红色的头很大,有长触角
枇杷树上的棕色蚂蚁怎么消灭?老是吃枇杷,现在把枇杷树上的鸟窝中的刚孵出来的小鸟都吃了!



前一个讨论
如何除去家中瓷砖后面出来的蚂蚁
下一个讨论
家里突然出来好多像蚂蚁一样棕色的小虫,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





© 2024-04-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