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木耳不能进入微波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新鲜木耳和水发木耳中有许多小的水囊,它们被包裹在木耳的结构物质中,类似于一个个的小鸡蛋,微波炉加热时,水囊中的水受热沸腾、膨胀,会发生炸裂。因此,新鲜木耳和水发木耳一般不宜用微波炉加热。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加热的原理简单说来是:当微波辐射到食品上时,食品中总是含有一定量的水分,而水是由极性分子(分子的正负电荷中心,即使在外电场不存在时也是不重合的)组成的,这种极性分子的取向将随微波场而变动。由于食品中水的极性分子的这种运动。以及相邻分子间的相互作用,产生了类似摩擦的现象,使水温升高,因此,食品的温度也就上升了。用微波加热的食品,因其内部也同时被加热,放整个物体受热均匀,升温速度也快。
所以微波炉的用处基本上就加热煮熟食物和烧烤食物.
但因为木耳是脱水食物,为干状.且薄而且小。所以一旦进入微波炉加热的话很容易烧焦。



相关微波炉话题

美的EG720FA4-NR微波炉怎么不能加热了?其他的好好的呀,就是像往常一样操作现在就不能加热了?
微波炉怎么加热不了糖三角
为什么微波炉热过的苹果不甜,反而更酸了??
想做南瓜饼,做多了,吃不完怎么办?能放冰箱冷藏吗?吃的时候放微波炉加热还好吃吗?
咖喱黏在便当盒里要怎么洗掉啊?因为放在微波炉里加热过,发现洗不掉了
一不小心将塑料融化在了微波炉里了。怎么办
糖炒栗子凉了怎么加热?除了微波炉 能不能拿开水泡?开水泡怎么才能使味道不淡下来?求大神
微波炉加热时盖了盖子,会不会爆炸?该怎么办?
塑料饭盒用微波炉加热,打不开了怎么办
微波炉加热停了不断电怎么回事
格兰仕微波炉按了解冻后,就不能加热实物,应该怎么样才能加热实物?
枕式牛奶和百利包牛奶为什么不可以放入微波炉中加热?(科学回答,非常识性提问)
吃剩的炸带鱼重新加热后怎么保持脆,微波炉加热热就不脆了
格兰仕微波炉为什么只加热一次,弟二次就按不动了?
为什么油炸的东西放到微波炉里面热了之后就不脆了
保鲜盒在微波炉里加热食物,盖子憋了,扣得很紧,打不开了,怎么解决?
格兰仕微波炉面板触屏不灵,加热触点不聊了,怎么办?
为什么板栗平常炒的时候不会爆开,而一放到微波炉加热就全爆了呢?板栗有开口
微波炉凉的时候通电一热了就不通电了怎么回事啊
鲜肉月饼微波炉加热里面太硬了,咬不动怎么办



前一个讨论
格兰仕微波炉灯亮转盘正常转动 ,但是有冒火现象还有很响的声音是怎么了?
下一个讨论
美的EG720FA4-NR微波炉怎么不能加热了?其他的好好的呀,就是像往常一样操作现在就不能加热了?





© 2024-03-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