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用微波炉做小零食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快手微波炉风情小食!微波炉只热剩菜实在太屈才了,用它还可以做出很多简单又美味菜肴。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糖炒栗子

材料

材料:栗子400克。

调料:油10毫升,蜂蜜10毫升,白糖5克,清水适量。

做法1·栗子洗净用刀在上面划出十字花刀,可稍微深一点。然后把处理过的栗子用清水浸泡10分钟,浸泡过的栗子放入保鲜盒,把上面的微博孔打开。

2·然后把保鲜盒放入微波炉高火3分钟,取出保鲜盒可以看到栗子已经炸皮,加入蜂蜜。

3·加入白糖,油,和少许清水,盖上盖子用力摇晃保鲜盒,使栗子均匀地灌满调料。

4·再把保鲜盒的微博孔打开,放入微波炉高火3-5分钟,取出即可食用。
小诀窍:
栗子一定要把皮划破,保鲜盒上面的微波孔一定要打开,放入微波炉才不会发生爆炸的危险。
把划好口的栗子用清水浸泡,是为了让栗子吸取一些水分,微波的时候栗子肉才不会发干。
第二次加调料后的栗子,也要加两勺清水,这样栗子肉出来即好去皮栗子肉也不会发干。

微波炉土豆泥

材料

中型土豆两个,牛奶(或淡奶油)150ML,西式火腿少许,胡萝卜少许,胡椒粉,盐
做法1.土豆洗净去掉外皮,切成小丁,放入一个适用微波炉的容器中,加入一半的牛奶, 拌匀.

2.然后放入微波炉高火两分钟,取出搅拌,再放入微波炉高火两分钟,取出,看下如果 牛奶基本被土豆吸收掉了,再加入剩下的另一半牛奶,搅拌均匀后放入微波炉重复前面 的高火两分钟取出搅拌的动作,直至土豆泥用勺子可以轻松压成泥,趁热用刀背或者勺 子把土豆全部压碎成泥状.
3.西式火腿和胡萝卜切片,汆烫熟,切成小丁.加入土豆泥中,撒适量盐和胡椒粉,搅拌均 匀,就可以吃了.

超简单微波炉版驴打滚---自制懒人小茶点

材料

300g糯米粉、75g生粉(玉米淀粉)、80g蜂蜜、50g色拉油、500ml水
做法1、所有材料调成酸奶一样的糊糊,装进微波炉用碗里,选择大火10分钟。

2、每2分钟取出用筷子搅拌一次,面团越搅拌粘性越强。

3、放到不烫手后,因为加了色拉油,可以很方便的装进保鲜袋里卷制了

[微波炉版]水果大福

酸甜可口,软软糯糯。
材料

1,糯米粉,2,澄面,3,椰蓉,4,红,绿豆沙(可换成其它馅料),5,牛奶(可换成其它口味的牛奶),6,香蕉,山楂糕(可换成其它水果),7,白糖,8,抹茶粉,可可粉(可加可不加,只是改变外皮颜色及外皮的口味)
做法1、糯米粉加澄面加牛奶加白糖,搅拌至无颗粒。

2、放入微波炉中加热一分钟,取出搅拌,再加热一分钟。(加热时间与用料成正比)
3、取出放凉。
4、准备馅料。
5、取一根香蕉,切成小丁。山楂糕切成同等大小的小丁。(山楂糕就是超市买的,也叫金糕)
6、将红/绿豆沙挤在保鲜膜上,摊开,放入香蕉或山楂丁,(如果丁儿切的大,就放一个,如果小,可以多放些,混合放都没有问题,随意)
7、把水果包在豆沙馅里。
8、糯米团团已经凉了,取一块擀成扁平,沾些熟粉(熟的糯米粉)放入包好的豆沙馅。
9、把糯米团包好,在椰蓉上滚一圈,就OK了。
可以开吃咯!因为面面是熟的,所以不用再蒸了。

微波炉鸡翅

材料

鸡翅,生姜,料酒,烤肉酱,糖,酱油,大蒜,芹菜
做法1.卖回来的鸡翅冲洗干净后一只斩成三段分别划上刀花(腌的时候比较好入味)。

2.用生姜,大蒜,芹菜,料酒,烤肉酱,糖和酱油腌上,装保鲜盒里放冰箱保鲜一般腌一个钟头以上比较入味.随吃随做,只要几分钟就可以吃了,微波炉真方便.
3.大小分开来做,我做的是先来五个翅中,鸡翅码在盘子上套上保鲜袋,袋口不要封口,高火1.5分钟,反面也是高火1.5分钟.可口的鸡翅就做好了。翅中肉比较薄所以总共才用了3分钟,如果是翅根肉比较厚就要多一分钟至两分钟.



相关微波炉话题

用微波炉做蛋糕,小个的!要什么火 几分钟?
微波炉小,中,高火的功率各是多少?
微波炉属于家居用品还是小家电
最小的微波炉多少钱
用英语短文介绍微波炉小学生
生的小笼包用微波炉要多久才熟
自制简单小零食 用微波炉和冰箱的 简单一些 最好在超市能买到材料 原创
如果微波炉在工作的时候,把微波炉的小门打开,会出现什么情况啊?
微波炉蒸蛋嫩用大火还是小火
用微波炉烤那种整个的小土豆火候和时间是多少
刚在微波炉烤两个小鸡胸翅大概7分中,那我现在要烤8个要多久
锡纸进微波炉 门烧坏了一小块还能用么
小茴香盐包放在微波炉里会焦,糊糊的,怎么会这样,会不会着火啊,还是我的方法不对?
宜家的冻煮小龙虾可以用微波炉解冻吗
向小学生介绍微波炉为什么能加热
微波炉提示声音小,怎样才能恢复正常!
微波炉里的蓝色小盒子是干什么的?
微波炉后面的小挂钩是什么
微波炉蒸小米糕要几分钟
为什么市面上最小的微波炉都是17升的?



前一个讨论
什么微波炉辐射最小?
下一个讨论
用微波炉做蛋糕,小个的!要什么火 几分钟?





© 2024-03-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