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微波炉中的云母片起什么作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云母片的作用有:
1、用来在加热食物过程中,防止水或油之类的物质溅到磁控管上,起到保护的作用。因没有云母片的情况下会造成波导的连接部分由于受潮及积碳会发生打火烧蚀现象,时间一长会损坏磁控管。
2、云母片可以被微波穿透且绝缘性高,不会因微波的作用而发生电磁反应也不会因微波的作用而发生质变。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中的云母片所起作用 :

  1. 是用来在加热食物过程中,防止水或油之类的物质溅到磁控管上,起到保护的作用。因没有云母片的情况下会造成波导的连接部分由于受潮及积碳会发生打火烧蚀现象,时间一长会损坏磁控管。

  2. 云母片可以被微波穿透且绝缘性高,不会因微波的作用而发生电磁反应也不会因微波的作用而发生质变。

注意事项:在日常使用中,要注意定期清洁云母片,保持干净干燥无油污。如果发现表面有打火焦糊的情况,应该立即更换云母片确保磁控管不会损坏。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中的云母片作用:
1、绝缘及低损失的热阻功能,
2、防止水或油之类的东西溅到磁控管上,起到保护的作用.
云母片由多硅白云母、石英、石榴石和金红石等组成,可出现钠长石、黝帘石及硬绿泥石等,石榴石富Fe和Mg,多硅白云母中的Si可达3.369,也是高压组合。有绝缘及低损失的热阻功能,还是很好的黑体。微波炉中的云母片主要是用来在加热食物过程中,防止水或油之类的东西溅到磁控管上,起到保护的作用.去掉云母片磁控管寿命会降低。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云母片主要是用来在加热食物过程中,防止水或油之类的东西溅到磁控管上,起到保护的作用.

云母片:

云母片由多硅白云母、石英、石榴石和金红石等组成,可出现钠长石、黝帘石及硬绿泥石等,石榴石富Fe和Mg,多硅白云母中的Si可达3.369,也是高压组合。有绝缘及低损失的热阻功能,还是很好的黑体。

基本信息:

微波炉,顾名思义,就是用微波来煮饭烧菜的。微波炉是一种用微波加热食品的现代化烹调灶具。微波是一种电磁波。微波炉由电源,磁控管,控制电路和烹调腔等部分组成。电源向磁控管提供大约4000伏高压,磁控管在电源激励下,连续产生微波,再经过波导系统,耦合到烹调腔内。

原理:

微波炉是利用食物在微波场中吸收微波能量而使自身加热的烹饪器具。在微波炉微波发生器产生的微波在微波炉腔建立起微波电场,并采取一定的措施使这一微波电场在炉腔中尽量均匀分布,将食物放入该微波电场中,由控制中心控制其烹饪时间和微波电场强度,来进行各种各样的烹饪过程。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云母片主要是用来在加热食物过程中,防止水或油之类的东西溅到磁控管上,起到保护的作用.
看打火处严重不,一般在打火的情况下,磁控管会坏,但有时也不一定。更换云母片,换磁控管,如果确定磁控管好的,换磁控管发射头上的帽就可以了。注意安全。
希望采纳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防止污物进入微波发射口。云母片处打火是云母片附近污物、油脂碳化后引起的,更换云母片可以解决问题。更换之前把发射口附近清理干净。



相关微波炉话题

微波炉里可不可以放生的玉米
把金属放到微波炉里有什么后果?请注意…“后果”现象
格兰仕微波炉冒烟怎么回事?
格兰仕微波炉中的水箱
急~!!!!!格兰仕微波炉门打不开
格兰仕微波炉组合烧烤的意思
我们家格兰仕微波炉,用光波杀菌,会冒烟,还有那种像是油开了一样,
格兰仕微波炉风扇电机三根引线?
格兰仕微波炉p70f20cn3l_hp3(so)能做烧烤吗
格兰仕微波炉面包馒头功能建能用来发酵酸奶么
格兰仕微波炉三个门开关各有什么作用
格兰仕微波炉启动键没反应
格兰仕微波炉高压变压器怎么检测好坏
格兰仕微波炉 可不可以炒花生米
格兰仕微波炉不拔插座怎样断电
格兰仕微波炉底板橡胶密封圈什么作用
格兰仕微波炉高压二极管在什么位置
请教:格兰仕微波炉的高压保险管咋拆卸
格兰仕微波炉运行为啥是间断的
格兰仕微波炉的电路板上有y和b是什么意思



前一个讨论
微波炉制作蛋糕面包需要注意些什么?
下一个讨论
微波炉里可不可以放生的玉米





© 2024-03-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