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家里蟑螂很多 不知道怎么办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去除家里的蟑螂用这个方法就好了,赶紧来学学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用药是一方面 重要的是杜绝“传染源” 查看一下都什么地方有可能进家里来蟑螂 如:下水道口 墙缝 门缝等 斩断了来路在消灭家里的残余

1) 烫杀、烧杀与清除卵囊。结合搞卫生清扫炉台、碗厨、抽屉等处的蟑螂,将它的卵囊用开水烫死,或用火烧死.这是群众中经常采用的一种灭蟑方法,经常反复进行对降低蟑螂密度, 减少其危害有一定效果。

(2) 诱杀法:用木盒诱捕器,木盒规格为14.5*10.5*5厘米,两侧开有3.5*2.5厘米孔,各装有一个卡纸做的倒汛漏斗.木盒中放置少许蟑螂喜食的面食,如新鲜的烤面包.新蒸的馒头等做食饵,每天晚上10点到次日凌晨4点,将木盒放在蟑螂经常活动的场所,诱捕到的蟑螂要及时杀灭.使用木盒诱捕器要注意经常更换食饵,以吸引蟑螂。

(3) 药物杀灭:用敌敌畏烟雾齐进行熏杀,熏杀前注意关闭门窗,密闭环境,可收到一定的效果。采用20%敌百虫粉齐, 撒在蟑螂经常活动场所,杀灭效果也较好。用二氯苯醚酯与敌敌畏混合施用.也有良好的熏杀作用.用残杀威稀释液喷洒,杀灭蟑螂效果最佳。

(4) 毒饵法:用2%敌百虫或敌敌畏药液,按1:3的比例拌在搓碎的馒头等食物内,夜晚撒在蟑螂在活动场所,可以收到一定的杀灭效果;或用市场上销售的蟑螂片,将其投放在蟑螂经常活动的场所, 也有一定的毒杀效果。

另外,根据蟑螂喜啃浆糊的习性,将2%辛硫磷或2%乙酰甲胺磷等药物混于浆糊之中,然后涂抹或喷洒在蟑螂栖息及出入的地方, 可收到良好的杀虫效果。

用药物杀灭蟑螂,投药时应注意厨房的碗厨、菜板、水池、四壁墙根,以及室内的书柜、柜厨、抽屉、地板缝隙等处.在施药时,应特别注意防止污染食物及炊具器皿,预防中毒事件发生。

非专业:

黄瓜驱蟑螂

切菜剩下的黄瓜头不要扔掉,可以让它继续发挥余热驱赶蟑螂。把黄瓜头放在储存食品的橱柜里,蟑螂就不敢再接近了。如果放了几天以后,黄瓜的味道已经淡了,可以把黄瓜纵向剖开,这样它就能继续散发出这股气味了。

洋葱驱蟑螂

蟑螂最惧怕洋葱的刺激气味,如果在储藏食物的地方或橱柜表面放一盘切好的洋葱片,不仅会让这帮不知好歹的家伙立刻搬家,而且还能够延缓其他食物变质。怎么样?也是一个经济实用的方法吧。

洗衣粉驱蟑螂

取适量洗衣粉加水后稀释,再用抹布蘸一些这种洗衣粉溶液来擦拭柜子的表面、里面和死角,如此简单的方法就能使蟑螂逃之夭夭。如果发现了哪只不怕死的送上前来,也不必惊慌,可以将这些溶液直接喷向蟑螂,效果真是所向披靡。
^_^ 经济实惠 大众选择

低毒的灭蟑螂配方:
配方如下: 硼沙、面粉、香油。
将少许硼沙与面粉混和,然后滴入几滴香油。做成团。用纸卷成筒状、再将做好的药团置于纸筒中。
放在蟑螂出没的地方。只要有蟑螂吃了。嘿嘿,它们的家族就遭殃啰~~~
过不了多久。蟑螂就会慢慢减少了。就连它们老窝里的也跑不掉。
放在纸筒中主要是保护药团,而且也不被容易被其它的动物误食。
[自己制作,三种原材料的比例不用很准确。( 我这里就不说具体的比例了) 只需要很少量的硼沙就行了。硼沙可以在化工原料商店买到。非常便宜。]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杀虫剂 ,喷喷的那种。对他们有效的。 在房间里喷起来,然后把门关上。 记住 自己不要在里面哦,会中毒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晚上睡觉前,在小强经常出没的地方撒上洗碟精或其他清洁力比较强的东东,然后把门关起来,第二天早上就会发现“满地尽是蟑螂群”。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搬家 蟑螂难杀 世界问题 同期你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搬家啊



相关话题

家里有蟑螂 常到碗柜里爬 就有了很大的气味 怎么办啊
家里有蟑螂怎么办?
求解惑,最近家里闹蟑螂,我该怎么办
怎么样消灭家里的蟑螂?
哇~~~~~家里有蟑螂了~~~!怎么办啊??谁来帮帮我!
家里蟑螂太多了!处处都有!有什么最好的办法灭蟑螂!
家里有蟑螂怎么冶
家里有蚂蚁蟑螂怎么办
这种天气家里还有小蟑螂!怎么办啊?
家里蟑螂太多,还会爬到床上,怎么办?
怎么杀死家里的蟑螂?简单点~不要长篇大论的!
家里有大蜘蛛和大蟑螂怎么办
家里有蟑螂怎么办 ?总感觉什么都被蟑螂爬过,心里很恐惧,晚上做噩梦也梦到,求高手指点 谢谢
家里有成群的蜘蛛蟑螂怎么办?而且都是个头很大的 ??
怎么去处家中的老鼠和蟑螂?
家里发现了一只蟑螂,已被打死,但是有可能有更多蟑螂,怎么灭掉?
家里飞进来一只蟑螂,偏土色,有褐色的感觉,有五厘米长,三根手指那么粗,怎么办?
我家小狗吃了药用蟑螂粉,怎么办啊,很急,小狗狗是我家里的宝贝,帮帮忙
有什么办法可以减少家中的蟑螂
家里蟑螂太多了,怎么办?



前一个讨论
家里蟑螂太多怎么办?
下一个讨论
家里有蟑螂 常到碗柜里爬 就有了很大的气味 怎么办啊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