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蟑螂是不是活化石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现在最常见却被人们忽视的“活化石”之一,就是蟑螂。要知道,蟑螂起源于3.5亿年前的石炭纪。这一结论由一位美国科学家通过在美国俄亥俄州东部一个煤矿里发现的一块大约3亿年前的完整的蟑螂化石推测得来。
  与恐龙相比,蟑螂是更早的地球定居者,甚至要先于恐龙数百万年出现在地球上。不过现在,恐龙已经灭绝,而蟑螂依然活跃。而且,不论在含煤地层保存或在琥珀中发现的蟑螂其形态与今天生活在我们家橱柜中的蟑螂并没有多大的差别。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蜚蠊(蟑螂)泛指属于蜚蠊目(Blattodea)的昆虫,目前已被发现大约有4000多种。蟑螂是这个星球上最古老的昆虫之一,曾与恐龙生活在同一时代。主要分布在热带、亚热带地区。生活在野外或室内。根据化石证据显示,原始蟑螂约在4亿年前的志留纪出现于地球上。亿万年来它的外貌并没什么大的变化,体扁平,黑褐色,通常中等大小。头小,能活动。触角长丝状,复眼发达。翅平,前翅为革质后翅为膜质,前后翅基本等大,覆盖于腹部背面;有的种类无翅。不善飞,能疾走。不完全变态。产卵于卵鞘内。



相关话题

人类身边的“活化石”,它居然可以活那么久,蟑螂是活
蟑螂能活几岁?
蟑螂冻死后温度升温会活过来吗
深圳的蟑螂带到河南能存活吗河南郑州。
为什么说如果爆发了核战争,蟑螂都比人类活的久?
蟑螂不吃不喝能活多少天?
洗衣服放在蟑螂身体上,蟑螂还能活吗
为什么蟑螂在被砍头之后还能活几个星期,最后死也是饿死
蟑螂在花盆里能存活吗?
蟑螂在农村能存活吗?
买了几个馒头回家里面还有活蟑螂在到处爬,还能吃吗?
蟑螂为什么拧下头后还会活着
人的体内能存活蟑螂吗
蟑螂在什么季节最活跃
蟑螂的食物有哪些?
蟑螂到底吃什么啊?为什么在寝室的厕所那么多?
蟑螂的生活习性,食性,危害,传播疾病有谁能详细补充给我呢?谢谢!
蟑螂的食物
我家厨房一桶食用油没有盖里面有一只死了的蟑螂请问油还可以吃吗。谢
是否可以利用蟑螂在缺水喝缺食吃时会自相残杀的特性,让最强的蟑螂自相残杀呢?



前一个讨论
3亿年来,蟑螂为什么灭绝不了
下一个讨论
人类身边的“活化石”,它居然可以活那么久,蟑螂是活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