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家里有蟑螂怎样才能彻底清理干净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把门窗全部关好用杀蟑螂喷的那种,到处满屋子喷然后,出去,几个小时后回家,开门窗放气好了,蟑螂清理干净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人工捕杀消灭蟑螂:白天可以翻箱倒柜,见到就捕杀。夜晚在8点钟以后每隔15—30分钟开灯捕打一次,收效较好。此外在翻箱倒柜捕杀蟑螂的同时,还应注意检查缝隙或抽屉杂物的卵荚,予以击碎。
2、诱捕消灭蟑螂:用罐头瓶、丝瓜络等作为诱捕器,内放少量饭粒、饼子、红糖等诱饵,在蟑螂夜间活动前,把它放置在蟑螂经常出入的地方,次日晨收集捕杀。
3、热杀消灭蟑螂:蟑螂对热的抵抗力较差,热度达60℃以上时,数分钟内即死亡,并可杀死卵荚中的卵。常用的方法是将开水装入水壶中,灌入蟑螂的隐蔽缝隙内烫杀。本法使用时,宜提高水位,增加水压,使开水能注于缝隙深处,以提高功效。
4、堵塞消灭蟑螂:对隐蔽场所内的蟑螂,还可以用石灰和粘性较强的泥土堵塞,使蟑螂不能爬出,最终饿死其中,并可能有抑制卵荚孵化的作用。堵塞应在白天进行,因白天蟑螂隐匿于内,若至夜晚,它们已四出活动,再进行堵塞则蟑螂不能返回隐蔽场所而造成到处流窜。
5、蟑螂粘捕盒消灭蟑螂:由一张粘胶纸板和一只纸盒组成。粘胶纸板上涂一层蟑螂粘胶,胶面上覆盖一张防粘纸,诱捕纸盒形状象屋顶,四面有开口。使用时将防粘纸撕掉,在粘胶纸板中央放一小块甜面包或其它食物,将此粘胶纸板放入纸盒中。蟑螂闯入盒内就被粘牢,无法逃脱。蟑螂粘胶不含杀虫剂,对人畜无害。

非专业:

黄瓜驱蟑螂

切菜剩下的黄瓜头不要扔掉,可以让它继续发挥余热驱赶蟑螂。把黄瓜头放在储存食品的橱柜里,蟑螂就不敢再接近了。如果放了几天以后,黄瓜的味道已经淡了,可以把黄瓜纵向剖开,这样它就能继续散发出这股气味了。

洋葱驱蟑螂

蟑螂最惧怕洋葱的刺激气味,如果在储藏食物的地方或橱柜表面放一盘切好的洋葱片,不仅会让这帮不知好歹的家伙立刻搬家,而且还能够延缓其他食物变质。怎么样?也是一个经济实用的方法吧。

洗衣粉驱蟑螂

取适量洗衣粉加水后稀释,再用抹布蘸一些这种洗衣粉溶液来擦拭柜子的表面、里面和死角,如此简单的方法就能使蟑螂逃之夭夭。如果发现了哪只不怕死的送上前来,也不必惊慌,可以将这些溶液直接喷向蟑螂,效果真是所向披靡。
^_^ 经济实惠 大众选择

低毒的灭蟑螂配方:
配方如下: 硼沙、面粉、香油。
将少许硼沙与面粉混和,然后滴入几滴香油。做成团。用纸卷成筒状、再将做好的药团置于纸筒中。
放在蟑螂出没的地方。只要有蟑螂吃了。嘿嘿,它们的家族就遭殃啰~~~
过不了多久。蟑螂就会慢慢减少了。就连它们老窝里的也跑不掉。
放在纸筒中主要是保护药团,而且也不被容易被其它的动物误食。
[自己制作,三种原材料的比例不用很准确。( 我这里就不说具体的比例了) 只需要很少量的硼沙就行了。硼沙可以在化工原料商店买到。非常便宜。
硅藻土灭蟑螂

赵教授介绍,利用蟑螂喜欢在硬物上刮去背部污垢的习性,在房间角落撒些硬而带锐棱的硅藻土,蟑螂到那里去刮身体的时候,表面的那层蜡油会刮掉过多,结果,蟑螂体内的水分大量散失,脱水而死。

洗衣粉驱蟑螂

取适量洗衣粉加水后稀释,再用抹布蘸一些这种洗衣粉溶液来擦拭柜子的表面、里面和死角,如此简单的方法就能使蟑螂逃之夭夭。如果发现了哪只不怕死的送上前来,也不必惊慌,可以将这些溶液直接喷向蟑螂,效果真是所向披靡。

另外,还可以用干扰蟑螂对外界震动感受的方法去扑灭它,比如一见到蟑螂,立即用嘴发出“嘘”的声音,然后迅速去拍打,就比较容易把它打死。

自制毒饵灭蟑法

以糖和苏打粉各半,混合一起,放置在蟑螂出没的地方,约3~14天后,蟑螂就会消失不见。有种说法是因为蟑螂的胃是酸性的,不能接受糖和苏打混合体的碱性进入它们胃内,会中毒死亡。

酒瓶活捉蟑螂法

利用空酒瓶留一点剩酒当诱饵,放一些沙糖进去,将瓶口斜靠在墙壁上,蟑螂贪杯,就会掉进瓶子里,据说一晚上可以抓到不少蟑螂。

低毒的灭蟑螂配方

将少许硼砂与面粉混合,然后滴入几滴香油,做成团,用纸卷成筒状、再将做好的药团置于纸筒中,放在蟑螂出没的地方。过不了多久,蟑螂就会慢慢减少了,就连它们老窝里的也跑不掉。放在纸筒中主要是保护药团,而且也不被容易被其他的动物误食。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蜘蛛,蝎子,蚂蚁,寄生蝇,寄生性胡蜂,蟾蜍,蜥蜴,鸟类,老鼠等都是蟑螂常见的天敌。 随便养上几只就行了



相关话题

碗柜里所有东西有蟑螂味怎样去除?
蟑螂爬过的地方留下的黑色颗粒是什么,怎样清除?
水泥地上有蟑螂尿怎样清除异味,我每次拖完地,马上就有一股很难闻的味道,很刺鼻,怎样才能彻底清除。
蟑螂屎可以繁殖吗(怎样清理后才能让蟑螂不再来) 详细点
晚上在卫生间发现一只蟑螂,用鞋拍死了,第二天早上用热水烫的地面和鞋底,有用吗?怎样清除蟑螂?
怎样清除餐厅桌子转盘小的蟑螂
请问这种1厘米左右背部有黄黑竖条纹的蟑螂繁殖数度会不会很快?怎样能清除干净呢?最近4-5天发现3只
电脑旁边蟑螂很多,清理了好几次,一直出现啊,怎么办?
怎样除去宿舍床板上像小蟑螂一样的小虫子,每天晚上一睡觉就爬出来咬人,第二天还要上班,晚上4点多都没睡
蟑螂怕什么?
蟑螂最怕什么?
蟑螂最怕什么。
蟑螂怕什么?
蟑螂最怕什么气味?
蟑螂最怕什么东西?食物之类的?
蟑螂怕什么
蟑螂怕什么气味?
蟑螂最怕什么气味?
蟑螂最怕什么植物?
蟑螂的克星是什么



前一个讨论
家里老是发现有蟑螂出没,怎样才能彻底清除!~麻烦给个好点的建议?
下一个讨论
碗柜里所有东西有蟑螂味怎样去除?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