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蟑螂防治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杀灭蟑螂的方法和药物有粘蟑纸粘捕、熏蒸法杀蟑、粉剂触杀、毒饵诱杀(饵剂和胶饵),药物类型和产品有气雾剂、粉剂、饵剂、喷洒剂、烟熏剂、蟑螂屋等杀虫剂。
  其中用气雾剂、粉剂、喷洒剂、烟熏剂等杀蟑特点是见效较快,缺点是灭蟑时蟑螂四处逃窜躲避,呛人味大、药效短、蟑螂回弹快,易产生抗药性;灭蟑时需关门闭窗,人员疏散,灭蟑后需开窗通风以防止人及宠物中毒,污染室内居住环境。
  所以室内用药应以不含化学农药的环保型杀虫剂为主,以保护人身体的健康。同时,也要选用不易挥发、药效持久、杀灭率高的饵剂(胶饵)进行蟑螂防治,或请有害生物防治(PCO)资质的杀虫公司进行灭专业灭蟑服务。

  蟑螂已经存在超过3亿年,大部分生长在温暖和湿热的环境中,并在办公室,家庭房间内普遍存在,蟑螂不只是一种别人讨厌的家伙,而且其排泄物中的蛋白是引起过敏性鼻炎及哮喘的重要物质,尤其是生活在拥挤房间和城市的儿童。

  怎么样清除蟑螂?

  1、仔细的检查下水沟,墙上的裂缝,地板隔及窗户,防止蟑螂进入。

  2、保持室内干燥,蟑螂多生活在潮湿的环境中,因此应注意不要有任何漏水的地方,尤其是厨房。

  3、保持室内清洁,在清洁,干燥的环境中,蟑螂会感到自己不受欢迎,:-)。用餐后要将食物及时密闭,将地上及垃圾袋内的垃圾及时清理,并将餐具用热水冲先干净,不洁的餐具会吸引蟑螂的目光。另外炉灶等处也要定期的清洁。

  4、在屋内无人的情况下使用杀虫剂消灭蟑螂。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建议用蟑螂沾板,很有效,3-5天可以把板沾满,呵呵。

我一般淘宝上买,几毛钱一片,但的确能解决问题。

配合上蟑螂粉笔,双管齐下更好,我是两样都用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雷达杀蟑饵剂
片状的,放在墙脚,蟑螂吃了后会死掉,听说还能咬死其它蟑螂

2、雷达杀蟑气雾剂
这个是喷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把喝完的酸奶瓶放在不起眼一点的角落,最好是阴暗潮湿的,然后过一段时间,蟑螂会爬进去的,只是活捉,你一定要速度快,不要让蟑螂又给爬出来了,这个活捉率不是很高,你还要看蟑螂的情况。
建议你去民间收集,民间的有些蟑螂药超灵的哦,我曾经就看到过一种,不过那种药的名字我忘了,你去找找吧,会有的。



相关话题

蟑螂可以治肝癌晚期吗
蟑螂治疗乙型肝炎 怎么吃
有医生说蟑螂可治疗乙肝,是吗
吃蟑螂治尿床会好吗
有人说吃蟑螂可以治乙肝,可能吗
大葱与蟑螂能治痔疮吗
蟑螂晒干碾成面能治外伤吗
蟑螂粉能治肺癌早期吗7?
听别人说用蟑螂对治疗甲亢有用,是真的有用吗
听说有一种美洲大蠊蟑螂粉可以治很多病有没
用蟑螂泡酒可以治类风湿吗
有哮喘,对屋尘螨粉尘螨蟑螂过敏,怎么治
有哮喘,对屋尘螨粉尘螨蟑螂过敏,怎么治疗
婆婆昨晚抓了个蟑螂捣碎了冲水给我儿子喝,请问有什么问题不
女儿咳嗽痰黄浓,8岁。对灰尘,蟑螂过敏。最近半年一个月感冒咳嗽一次,一年半挂过一次水,青霉素四天。
我想肚子痛可不可以,服用些蟑螂药粉,可是不敢吃,怕出事,有谁可以帮忙解答
如何防治抽屉里的蟑螂?
抽屉里有蟑螂,如何防治?
蟑螂防治部有这个部门吗
抽屉里有蟑螂,如何防治?



前一个讨论
蟑螂真的能治病吗?
下一个讨论
蟑螂可以治肝癌晚期吗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