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艾草能驱蚊驱蟑螂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好!艾草能够驱蚊驱蟑螂的。
艾草就是我们常说的艾蒿,当你将一些艾草放在房间的地方,你会发现,艾草旁边的地方没有蚊子、昆虫等。当然你要是把昆虫放在艾草的上面,昆虫不会死的,昆虫会快速的离开。因为昆虫对艾草本身具有的特殊气味非常的不喜欢的。所以就会有驱蚊虫的功效。只要是昆虫能够嗅到艾草气味的地方,昆虫就很少的。
而且艾草属性辛温,能净化空气,有芳香通窍的作用,常闻能令人头脑清晰、聪耳明目,甚至还有预防感冒的功效。
艾草具有消炎、杀菌、排毒、驱蚊虫、抗过敏、理气、祛湿气、去寒气等众多功效。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艾草是能够驱蚊驱蟑螂的。艾草具有一种特殊的香味,能够有效驱蚊。每天晚上将艾草或艾条点燃,散发出来的烟雾可以迅速将蚊子熏跑;或者将艾草、菖蒲加水浸泡,用来拖地,也可将其煮成温水,涂抹到身上,可以起到驱蚊水的作用;在房间里挂一根阴干的艾条,同样也能起到驱除蚊子、飞蛾、虫子。

民谚说:“清明插柳,端午插艾。”每至端午节之际,人们把插艾和菖蒲作为重要内容之一。家家都洒扫庭除,以菖蒲、艾条插于门眉,悬于堂中以防蚊虫,“避邪却鬼。”并用菖蒲、艾叶、榴花、蒜头、龙船花,制成人形或虎形,称为艾人、艾虎;制成花环、佩饰,美丽芬芳,妇人争相佩戴,用以驱瘴。秆枯后的株体泡水熏蒸以达消毒止痒,产妇多用艾水洗澡或熏蒸。

艾草(学名:Artemisia argyi H. Lév. & Vaniot),别名:萧茅、冰台、遏草、香艾、蕲艾、艾萧、艾蒿、艾蒿、蓬藁、艾﹑灸草﹑医草﹑黄草﹑艾绒等。多年生草本或略成半灌木状,植株有浓烈香气。茎单生或少数,褐色或灰黄褐色,基部稍木质化,上部萆质,并有少数短的分枝,叶厚纸质,上面被灰白色短柔毛,基部通常无假托叶或极小的假托叶;上部叶与苞片叶羽状半裂、头状花序椭圆形,花冠管状或高脚杯状,外面有腺点,花药狭线形,花柱与花冠近等长或略长于花冠。瘦果长卵形或长圆形。花果期9-10月。全草入药,有温经、去湿、散寒、止血、消炎、平喘、止咳、安胎、抗过敏等作用。艾叶晒干捣碎得“艾绒”,制艾条供艾灸用,又可作“印泥”的原料。分布于亚洲及欧洲地区。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能,花露水还差不多



相关话题

全市统一灭蟑螂,进家里点药,对猫有没有影响
电脑机箱里面会住蟑螂吗?要怎么预防 怎么消除。
除虫菊酯能治蟑螂吗
是否有消除鼠,蟑螂,苍蝇和其他有害昆虫及孳生条件的防护措施
三河除虫灭蟑螂哪家态度好?
除虫灭蟑螂是非得要专业人员才能清除的干净,沽源哪一家好些呢
怎么样才能洗掉衣服上蟑螂屎的痕迹?
怎样灭杀蟑螂?有什么办法啊?
用什么杀蟑螂最好
我家里的蟑螂很多,怎么能一次性杀死干净?
宿舍怎么杀蟑螂?
怎样快速杀死蟑螂
怎么才能彻底消灭蟑螂?
怎么彻底杀死蟑螂??
杀蟑螂最有效方法
杀虫剂是如何杀死蟑螂的?
热水可以把蟑螂杀死么?
蟑螂卵是什么样子的,如何能够消灭掉?
樟脑丸可以杀蟑螂吗?
低温可以消灭蟑螂吗



前一个讨论
用威露士消毒液拖地可以减少蟑螂和蚊子吗
下一个讨论
全市统一灭蟑螂,进家里点药,对猫有没有影响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