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这个蟑螂是什么品种??懂得说,不懂得别废话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蟑螂品种:日本大蠊
特征
日本大蠊是较小的大蠊,体长20—25毫米,深褐至黑褐色,稍有光泽。雄虫的前胸背板前窄后宽,略呈三角形,背面有不规则的汪凹陷,雌虫的宽大,中央具锚状纹。雄虫翅长,超过腹端;雌虫的不发达,仅伸达不到腹部之半。
幼小若虫通常一致暗黑色,长大的若虫的前胸背板后侧缘有一色泽较淡的区域。
卵荚与美洲大蠊的近似。
2、地理分布
本种的分布较窄,迄今仅日本、中国和俄罗斯的海参崴有记载。在我国,它主要分布在北方,包括河北、天津和辽宁等省市。在辽宁省的沈阳、抚顺、鞍山以及大连等城市,它是住房中的优势。近年,在湖北、广西等省区也有发现。
此外,日本大蠊在江苏、山东和湖南也有发现。
3、生活史
雌虫在羽化后5—9天就可交配,交配后3—6天产出第一个卵荚。在沈阳地区,完成一个生活史周期约需1年。
4、生态习性
日本大蠊和本目其他室内种类一样,大多栖居在温暖、潮湿和阴暗的场所,主要侵害食堂、居民厨房、菜窖以及室外的仓库、厕所、暖气沟、禽舍等。隐藏在碗柜、墙缝、衣柜、煤箱、垃圾堆、木柴堆等处。它的食性广,但喜食淀粉和糖类食品。
在冬季,本种除在温暖的环境外,主要以若虫越冬,少数也有以成虫和卵荚越冬。
在我国的北方,日本大蠊在4月开始活动,6月出现密度高峰,这主要是由越冬若虫和成虫活动所形成。密度在7月由于成虫死亡而下降,但是8月,又卵荚孵出大量若虫而又出现一高峰,从9月起密谋逐渐下降,一般在10月,逐渐进入越冬。季节消长呈双峰型。



相关话题

什么药能马上毒死蟑螂、是吃了就死的那种(是自己试过的)
蟑螂笔的杀虫原理是什么?
蟑螂嗅觉器官是什么?
蟑螂的尿液在衣服上是什么颜色?
蟑螂和土鳖是什么关系?
这是什么品种的蟑螂,目前就发现一个,貌似没有翅膀。
体长两厘米,宽7-8毫米。没有触须或者触须非常短。通体浅灰色,前胸和头很像蟑螂的三角头是什么蟑螂?
以前美国有个节目,是吃蟑螂蚯蚓什么的,这个节目叫什么??
这是什么昆虫,在家里的,是蟑螂吗?
一种在夜间叫声很大的虫子,黑漆漆的头很小,头上的须子很长,外形有点类似蟑螂,学名是什么?
蟑螂临死前排出来是什么
梦到打蟑螂是什么意思
蟑螂分泌黄色液体,是什么?怎么办?
这是什么虫?是蟑螂吗?网上蟑螂的幼虫都有长长的须,这个没有....第
急救!宿舍好多黑色的小虫子是什么?是蟑螂的崽吗
这个虫子是什么?是蟑螂么?翅膀上有两个小白点。
蟑螂是什么类的昆虫?
身上有两条白色横线的,很小很小的蟑螂差不多,是什么东西。蟑螂嘛?那怎么有两条白线呢
这是什么东西?是蟑螂的蛹嘛?
炉石里的火蟑螂和炸屎球是指什么?



前一个讨论
蟑螂粘捕法中的阳性房间指的是什么
下一个讨论
什么药能马上毒死蟑螂、是吃了就死的那种(是自己试过的)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