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家里突然有很多的蟑螂,请问各位有什么好办法?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这是治本的方法。因为哪里环境卫生又脏又乱,哪里蟑螂就猖獗。所以清洁、干燥的室内环境,蟑螂会感到自己不受欢迎。
2、注意及时检查修补墙上的裂缝、地板隔、窗户缝隙等地方,清除蟑螂的栖息场所。蟑螂喜欢钻洞藏缝,利用它们的生活习性,选用油灰、水泥或硅胶等堵嵌缝隙、洞穴,让蟑螂无藏身之地。
3、用餐后要将食物及时密闭,将地上及垃圾袋内的垃圾及时清理,并将餐具用热水冲先干净,不洁的餐具会吸引蟑螂的目光。另外炉灶等处也要定期的清洁。 提示:平时进行“八查”活动,记住口诀一查桌、二查柜、三查椅、四查口(下水道口)、五查池(洗涤池)、六查案(食品加工的案板)、七查缝、八查堆(煤堆、柴堆、杂物堆
4环保方法1鲜黄瓜驱赶蟑螂把鲜黄瓜放在食品橱里,蟑螂就不敢接近食品橱。 方法2鲜桃叶驱赶蟑螂将新摘下的桃叶,放于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蟑螂闻到桃叶散发的气味便避而远之。 方法3 洋葱驱赶蟑螂在室内放一盘切好的洋葱,蟑螂闻到洋葱的气味会立即逃走,这种方法同时还可以延缓室内其他食品的变质哦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灭蟑螂的方法如下:

1、洗衣粉是一种高效的诱杀蟑螂的药剂,其作用甚至胜过一些化学杀虫剂。做法是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没之处,它吃掉洗衣粉后就会死去。
2、是热肥皂水杀蟑法,将一块肥皂加入4升的热水中,溶解后直接喷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杀灭蟑螂。
3、是苏打除蟑法,糖和苏打粉各半混合,置于蟑螂出没地,约3-14天后,蟑螂就会消失不见,据说这也是美国人最常用的防蟑秘方。
4、是硼酸拖地防蟑法,用热水溶解适量硼酸后,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干燥之后,白色硼酸结晶会渗入地板隙缝,可防蟑螂、蚂蚁等。
5、是橘子、柠檬皮防蟑法,将橘子、柠檬的皮晒干或烤干后,放在各类橱柜中,或点燃干桔皮来薰
,不仅有香味剂的作用,还能起到一定的防蟑效果。
6、硼沙、面粉、香油糖。将少许硼沙与面粉混和,然后滴入几滴香油。做成团。用纸卷成筒状、再将做好的药团置于纸筒中。8、装修室内若蟑螂过多,最好将门窗关严,用酒精灯烧10%的滴滴畏,烧它一两个小时能将大量蟑螂熏死。但应记住,蟑螂生命力极强,有时只是昏迷,并没真死。所以不能把它当垃圾倒掉,最好用开水烫一下。否则十几分钟以后很多蟑螂会苏醒过来,等于“放虎归山”。
7、蟑螂不可用蝇拍拍打更不可用脚踩死。最好用蟑螂纸见一个粘一个,十分准确有效。用脚踩会使蟑螂体内的大量病菌病毒到处扩散。
8、糖水瓶子捕蟑螂。取罐头瓶1-2个,放3匙食糖水,加开水半碗冲化作诱饵,将瓶子放在蟑螂活动的地方,蟑螂闻到香甜味后,就会爬入罐头瓶“陷阱”中。
9、桐油捕蟑螂。买100-150克桐油,加热熬成黏性胶体,涂在一块15厘米见方的木板或纸板周围,中间放上带油腻、带香味的食物作诱饵,其他食物加盖,不使其偷食。在蟑螂觅食时,只要爬到有桐油的地方,就可被粘住。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家里什么吃的不要放,通风,放上引诱型药,家里要采光好,能晒到太阳才行



相关话题

蟑螂是一种什么样的昆虫,家里怎么会有这么多
家里出现蚂蚁和蟑螂的原因是什么?与其是厨房的卫生间。
家里经常有蟑螂 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秋天家里还有蟑螂?
每天晚上十二点左右都会看到一只蟑螂飞回家里,到底是什么预兆
家里的蟑螂太多,有什么方法消灭掉?
家里有黑色大蟑螂非常的大
家里出现了好多大蟑螂,有什么好办法?
家里的蟑螂太多了,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它们消失
家里有很多虫子怎么办?蟑螂什么的。很恶心
家里有一种虫子,比蟑螂小,颜色像蟑螂,跑的很快,很多腿,是什么虫子
家里有蟑螂念什么经能把它们请走
消灭家里蟑螂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
小明发现家里有蟑螂 他请教老师是 老师会怎么说
家里有很多蟑螂怎么办
家里如果有蟑螂,用什么土办法能够把它解决掉!
家里有蟑螂,怎样才能勾引它们出来然后一起消灭了。如题 谢谢了
有什么办法能让家里没有蟑螂
家里没有蟑螂,灭蟑胶饵会不会把蟑螂招来
家里蟑螂太多,用什么办法可以消灭他们,用药的话有没有一些无毒的



前一个讨论
家里有蟑螂怎么处理来的快 又有效啊·
下一个讨论
蟑螂是一种什么样的昆虫,家里怎么会有这么多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