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微波炉、电烤箱、电饼铛,这3种功能相同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一样的。
  微波炉(microwave oven/microwave),顾名思义,就是用微波来煮饭烧菜的。微波炉是一种用微波加热食品的现代化烹调灶具。微波是一种电磁波。微波炉由电源,磁控管,控制电路和烹调腔等部分组成。电源向磁控管提供大约4000伏高压,磁控管在电源激励下,连续产生微波,再经过波导系统,耦合到烹调腔内。在烹调腔的进口处附近,有一个可旋转的搅拌器,因为搅拌器是风扇状的金属,旋转起来以后对微波具有各个方向的反射,所以能够把微波能量均匀地分布在烹调腔内。微波炉的功率范围一般为500~1000瓦。从而加热食物。
  电烤箱是利用电热元件发出的辐射热烤制食物的厨房电器。电烤箱可以用来加工一些面食,如面包,pizza,也可以做蛋挞、小饼干之类的点心。
  电饼铛(chēng)是一个烹饪食物的工具,上下两面同时加热使中间的食物经过高温加热,达到烹煮食物的目的。
  电饼铛使用220V电源,电热丝加热,铝制锅面,上下火自动控温,适合于店面或各种流动场所经营,适用于公婆饼,香酱饼,千层饼,掉渣饼,葱油饼,鸡蛋饼,煎饺,烧卖等各式饼类制作,也可以做烧烤,铁板烧,煎鱼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觉得微波炉应该可以代替吧·有的微波炉也带烧烤功能的·
我家的微波炉带烧烤功能·我经常做不同口味的烤翅或是肉之类的东西来吃·味道不错·基本和烤箱做的差不多·要是没有烧烤功能的微波炉用高火也可以的·高火我还烤的地瓜·嘿嘿··味道也不错·但用高火一定要注意时间的掌握··
电饼铛偶就不知道啦·嘿嘿··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三种东西的功能是不能混为一谈的,

这三种东西我都用过,我觉得最最实用的还是烤箱,

微波炉主要是给食物加热用的,虽然有的微波炉也带有烘烤功能,但是因为加热原理不一样,所以烤出来的效果也是完全不一样的。

烤箱就是用来烘烤食物的,平时烤蛋糕啊、烤地瓜、烤鸡、烤肉什么的都可以的,

微波炉和电烤箱的区别,简单地说,微波炉就是把凉了的熟食加热,烤箱就是把生食烤成熟食,
虽然微波炉也有带有烘烤功能的,但是加热原理不一样(微波炉是加热食物,烤箱是烘烤食物),所以烤出来的效果也是完全不一样的。

至于电饼铛,这就和烤箱、微波炉完全不是一回事了,电饼铛就是用来煎饼的,有时也用它煎蛋,我从来没用它烤过肉,,要是用它炸肉或许还可以,但是烤肉的话,不就把肉都糊在上面了么,绝对不行的。

楼主要是想要烤肉脯,最好是用烤箱来烤,要是实在没有烤箱,那就勉强用微波炉代替吧,但是和烤箱烤出来的效果绝对是不一样的,
千万别用电饼铛烤肉脯~

楼主要是还有什么不懂的可以继续问我哈~~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就你所指定的烤肉,微波论和电饼铛都无法胜任的,这个是我亲身体会。
微波炉的“烤”,有点不上不下,感觉就是水分流失的比较厉害,火候不够。
电饼铛的“烤”,准确说那是“煎”。
如果你单单是心血来潮做一两道菜,建议不要买烤箱了,体积大,价格也不便宜。 如果你喜欢DIY蛋糕,喜欢烤面包 做鸡翅,那么一定更要买个烤箱!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或者你可以上圣托电器网上浏览一下吧,我见那里的家电种类挺多的,而且价格优惠,我之前在那买过一台,质量很不错,希望你能够在那找到合你心意的一款吧!



相关电饼铛话题

烤饼子 为啥电饼铛边上都炕不黄呢 电饼铛和烤箱那个烤饼子好一点呢。
电饼铛烤肉为什么喷油
用电饼铛烤鸡翅可以铺上锡箔纸吗
做面食用电饼铛还是电烤箱还是面包机好
用电饼铛烤蔬菜需要什么配料?
用电饼铛能烤鱼丸吗
鸡排不用电饼铛和烤箱能用烧烤架烤吗?可以吗?请回复下
可以用电饼铛能烤生耗吗?网上说扇贝可以用电饼铛或烤箱烤啊
用电饼铛做骨肉相连需要盖上盖子好还是不盖好?
电饼铛里能放个铁网子在烤东西吗?
煎烤机和电饼铛哪个好用
可以用电饼铛做烤鱼吗
悬浮式电饼铛烤馕用几分钟
电饼铛烤白吉馍温度多少多长时间
用电饼铛咋烤羊肉串
油酥烧饼到底该用电饼铛还是烤炉
用电饼铛可以烤玉米吗
我想知道那些电饼铛的烤盘是用铁做的
家用电饼铛烤盘是铝合金好还是耐高温胶木材料好
兔子们,虾米们,电烤盘能当电饼铛使吗?能烙饼吗?..



前一个讨论
用电饼铛可以吃烧烤吗?
下一个讨论
烤饼子 为啥电饼铛边上都炕不黄呢 电饼铛和烤箱那个烤饼子好一点呢。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