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MKPH,MKP 电磁炉专用电容器好坏的判断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对于电容好坏的判断,建议指针式万用表,也可以用数字表的测电容档。 如果用指针式万用表,一般用R×1K档,将表笔分别接上电容的两极。这时万用表指针将摆动,然后慢慢恢复到零位或零位附近。这样的电容器是好的。电容器的容量越大,充电时间越长,指针向00方向摆动得也越慢。
2.如果接上后,指针不动显示的阻值很少并不动,可以肯定是坏。 所说的16UF/450VAC的电容如果用指针式表R×1K档测试的话,指针摆动应为较大,之后回落到00处。至于两脚间的阻值为11.7M也不能说它已坏。如果能正常充放电的话,此电容还是好的。只是其容量就要用电容档测试才能准确知道。对于此电容的测试,最直接最简单的方法:用220V交流电直接接上,可以先接一极,用另一条电源线碰触另一电容脚。如果在碰触时有明显的不大的火花,就可以肯定此电容有充电,也就是说此电容没坏。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用电容表测量,没有电容表,用万用表也行,根据容量大小设置好档位,把两个表笔触碰电容的两只脚,看表摆的幅度及回表的速度,然后把表笔调换一些再测量一下,测量前应对电容放电处理,用金属物使电容的两脚短路即可。
表针的摆幅大小与电容的容量有关,可与同容量的好电容相比对参考。
如果表针回表的速度很慢,说明电容有漏电现象,回表的速度越慢,说明漏电越严重,不能使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用万用表也只能简单的判断电容器有无容量或漏电现象 不能判断电容器耐压 最好是对电容器做打压试验(如用400V兆欧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没有专业工具的话,最好是用替换法,不一定要用专用的电容器,只要容量和耐压一样就可以了,不用折原电容,将新的一个并焊在上面,通电看看电磁炉好了没有,如果还是没好就不是电容的问题了.送修吧.如果好了,就将那个坏的折下就行了.



相关电磁炉话题

电磁炉上的电容是5uF的坏了,能换4uF的电容吗
电磁炉 高压谐振电容 0.27UF 1200V 电容 坏了会出现什么现象
电磁炉交流滤波电容坏
电磁炉坏,两电容焊脚变色但拆出测量似乎还行,烧了功率三极管和保险,直接换上后使用又烧了,请问怎么修
电磁炉的电容有放电火花而且不热?请问是是电容坏了吗?
电磁炉400伏10微法的电容坏了会影响到其他什么元件?
电磁炉电容用蜂鸣档检测有响声,那是电容坏了吗?
怎样判断电磁炉5uf电容的好坏
电磁炉223瓷片电容坏了,可以用多大的涤纶电容代换
假如5uf电磁炉电容坏,会对电磁炉有什么影响
电磁炉主板上的10UF/450V电容坏了,用哪种电容替代
如果电磁炉里的瓷片电容坏了也会导致电磁炉出现E4代码吗?
电磁炉里面0.3uf滤波电容怎么判断好坏?
美的电磁炉电容坏了但换上新的电容还是不能显示
电磁炉的电容1MH?这个1MH是什么意思?
我电磁炉上一颗"MKP X2 4μFJ 275~V(400DC)"的电容坏了能否用其它代替
电磁炉5U 2U电容坏 怎么验证好坏
电磁炉里有MKPH和MKP这个电容是做什么用的
电磁炉0.2uf电容坏了能用0.3的代换吗
电磁炉电源部分电解电容没有300V电压是那个元器件坏,请师傅指导一下怎么修谢谢



前一个讨论
我电磁炉的4微法电容坏了,我去买了一个但是合不上啊,该怎么办?
下一个讨论
电磁炉上的电容是5uF的坏了,能换4uF的电容吗





© 2024-04-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