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用电磁炉安全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绝对安全,基本上不漏电,但也不是没可能啊。

  电磁炉具有升温快、热效率高、无明火、无烟尘、无有害气体、对周围 环境不产生热辐射、体积小巧、安全性好和外观美观等优点,能完成家庭的 绝大多数烹饪任务。因此,在电磁炉较普及的一些国家里,人们誉之为“烹 饪之神”和“绿色炉具”。那么,如何选购一台称心如意的电磁炉呢?根据 笔者购买和使用的经验,在购买电磁炉时,应注意以下六个方面:
  一、 根据就餐人数来确定购置何种功率的电磁炉。电磁炉功率越大,电能转换热 能就大且速度快,但电能消耗也大。同时,功率大的价格也高,平时大功率 档用不上也是浪费。购买前,应考虑自己家里通常的就餐人数是多少。对于 三口之家以及单身人员,购买800瓦的电磁炉就能满足要求。
  二、检测 热能转换情况。当把铁质器皿放在电磁炉上并打开开关后,器皿底部在若干 秒钟后就会有热感。当电磁炉在工作时,炉内除了有降温风扇的正常声响外 ,电磁炉内的线圈等部位不得有电流交流声和震荡等声响。
  三、检查自 动检测功能是否工作正常。该功能是电磁炉的自动保护功能,对电磁炉来说 此功能的作用很重要。购买时,应注意实测。方法是:在电磁炉正在工作的 状态下移走锅具,或在炉面上放置铁汤勺等不应加热物,按该电磁炉说明书 的检测时间要求来观察此功能是否能报警或自动切断电源。
  四、风扇应 工作平稳。购买时应注意,在电磁炉不工作时,把电磁炉翻过来并将其晃动 ,风扇的扇叶与轴、轴与轴承间应无间隙、不松旷;通电后,电动机应无明 显的噪声或摩擦声,扇叶的转动应平稳、无失圆或摇摆旋转等现象。

  五 、炉面外观应平整和无损伤。现在市场上出售的电磁炉的炉面,大多是采用 耐热晶化陶瓷制成的。在购买时,要注意炉面的平整度。如炉面有凸、凹或 某一侧有倾斜,会影响热效率的正常产生。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们学校不让用明火只有电磁炉,我可以说还是很安全的,因为锅一旦拿起来它就不供热了,其他东西放在上面他也不工作,其实就是在工作时,除了锅底下那一块地方也都是不会发热的。不过刚把锅拿下来时不要去碰电热板,相信用明火炒菜后你也不会去摸炉灶的是吧?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安全,只要你在不用的时候把插座拔下来,就不会产生安全隐患。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孕期不要用,有辐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很安全,比微波炉更安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没什么不安全的。



相关电磁炉话题

电磁炉高压锅安全吗
在电磁炉上烧水安全吗?万一水烧干怎么办?
带电磁炉的餐桌安全吗
在电磁炉厂上班安全吗,回答全面的
电磁炉电磁蒸汽发生器安全吗?有什么安全检查没有呢?
电磁炉火锅安全吗?会不会引起爆炸?瓦锅怎么用电磁炉?
玻璃餐桌下面自带电磁炉.玻璃上面放火锅烧安全吗?
电磁炉双插的安全吗?
为什么不用电磁炉那种加热方式做热水器?绝对安全吧
在宿舍。卡式炉和电磁炉哪个安全??
玻璃餐桌带电磁炉安全问题.玻璃下面带带电磁炉.在玻璃上烧安全吗
把抹布放在电磁炉上安全吗
出租屋使用电磁炉安全吗?
老房子用电磁炉安全吗
请问电磁炉, 下面垫什么? 要安全啊
餐厅在用电磁炉时,怎么配电比较安全
烧杯放到电磁炉上加热到180度左右。安全吗
玻璃钢餐桌带电磁炉的那种餐桌使用安全吗?
电磁炉放在地板砖上使用安全吗?
电磁炉的钢化玻璃破了有没有什么安全隐患



前一个讨论
海尔电磁炉C21_B2215煮粥的预约定时怎么预定麻烦给提示?
下一个讨论
电磁炉高压锅安全吗





© 2024-04-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