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自己一个人买电饭锅还是电磁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磁炉又被称为电磁灶,第一台家用电磁炉1957年诞生于德国。1972年,美国开始生产电磁炉,20世纪80年代初电磁炉在欧美及日本开始热销。电磁炉的原理是磁场感应涡流加热。即利用电流通过线圈产生磁场,当磁场内磁力线通过铁质锅的底部时,磁力线被切割,从而产生无数小涡流,使铁质锅自身的铁原子高速旋转并产生碰撞磨擦生热而直接加热于锅内的食物。

电磁炉系利用线圈盘在控制电路的作用下产生低频(20~25KHZ)之交变磁场,经过导磁性(铁质)锅具产生大量密集涡流,兼有感应电流转化为热量来加热食物,能源效率特高。使用铁质、特殊不锈钢或铁烤珐琅之平底锅具,且其锅底直径以12~26厘米为宜。电磁炉附有温度控制器,可防过热,省电又安全。
1、加热速度快---电磁炉能使锅底的温度在15秒内升到300度以上,速度远快于油炉及燃气炉,大大节约烹调时间,提高出菜速度。
2、节能环保--电磁炉无明火,锅体自身发热,减少了热量传递损失,因而其热效率可达 80%至92%以上,而且无废气排放,无噪音,大大改善了厨房环境。
3、多功能性---电磁炉“炒、蒸、煮、炖、涮”样样全行。在上海,新三口之家一般都是用电磁炉,基本取代了煤气灶,管道煤气主要用淋浴器。
4、容易清洁---电磁炉没有燃料残渍和废气污染,因而锅具、炉具都非常容易清洁,这在其它炉具是不可想象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饭锅是做米饭的,电磁炉是做菜的,做饭也可以,自己选择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然电磁炉。电饭锅煮菜慢呀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买电磁炉吧,配个锅还可以炒菜。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个人爱好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建议都买



相关电磁炉话题

一个人做饭买电磁炉好还是煤气灶好
北漂一个人,做饭用什么锅合适呢,电磁炉还是电饭锅还是别的?
一个人住要电磁炉好还是灶台
岩谷迷你炉和电磁炉哪个好用呢~~我自己一个人做饭
我一个人租房住,我只有一个电磁炉,不打算买电饭锅煮饭,所以可以用电磁炉弄什么东西吃,不和饭一起吃的
我一个人租房住,每天用电饭煲电磁炉做一次晚饭,每天用电热水壶烧一
请问1个人租单间房子住只有个电磁炉和电饭煲一个月大概有多少度电够用了
家里就一个电磁炉,电费八角一度,平时就我一个人在家,这个月电费居然有90.4元?
我一个人住,一个电饭锅500W一个电磁炉2200w一个热水器2000w平均一天做一顿饭11天用了2
一个人租房住买电饭锅还是买电磁炉实用
一个人住,有电磁炉和锅,请问怎么做一顿吃的,又省事又能吃饱?
用电磁炉可以煮些什么好吃的呢 一个人吃的 没有冰箱
一个人煮饭给自己吃,煮什么好呢,我只有一个电磁炉和电饭煲。电磁炉配有汤煲和铁锅
电磁炉怎么煮稀饭的,一个人
煤气灶容易爆炸吗。我现在租房子用的电磁炉房东让我用煤气灶。说电浪费电。我们是合租房。就我一个人做饭
求一种锅或者什么的,既能煮饭又能煮面,主要是这两种功能,电饭煲煮面不方便吧,我一个人,电磁炉也除外
五块钱如何吃四天?已经有电磁炉和水和电,要怎么做饭可以吃四天呢?注:一个人。
一个人租房水电费用90元是不是太多了,休息和上夜班用电磁炉做饭,每天烧水洗脚洗脸,热水器洗澡前才插
涵科HK-22大功率电磁炉 家用炒菜一体小型节能智能新款电池炉灶好用吗
如何选择锅的大小是否要考虑电磁炉电陶炉的尺寸



前一个讨论
一个人用的电磁炉选哪款好?
下一个讨论
一个人做饭买电磁炉好还是煤气灶好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