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我家小猫不爱吃猫粮怎么办?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猫咪不吃猫粮,很多宠物主人很头疼,一再认为猫咪嘴巴很叼,其实这个要分几种情况的,只要了解猫咪属于哪种情况不吃猫粮,对症下药,找到好的解决办法,才可以帮猫咪及时爱上吃猫粮:

1、看看猫咪是不是到了吃猫粮的年纪

猫咪三个月以前,不建议吃猫粮,因为这个时候的猫咪肠胃非常脆弱,干硬的猫粮很容易刺伤猫咪的肠胃,导致猫咪消化不良,甚至拉稀带血。三个月以下的猫咪适合吃流食,羊奶粉、泡软的猫粮、米粥拌肉末等等。妙鲜包、湿猫粮需要少吃。

2、猫粮是否有变质问题

猫咪已经三个月大,正常吃猫粮了,这个时候有几点需要注意的,猫粮的问题,猫咪很敏感,对于猫粮里面含有变质成分,猫咪就不爱吃了,还有的是一点是对这个猫粮的味道不喜欢,宁愿饿死也不爱吃。这也是一种情况,所以在喂食猫咪的需要了解这个。

3、猫咪肠胃问题

猫咪不吃猫粮的原因,是猫咪之前吃过罐头,特别是长期吃罐头,给猫咪吃猫粮,猫咪很不爱吃,主要是罐头里面含有大量的腐肉以及诱食剂,影响了猫咪正常味觉。

还有的是猫咪肠胃本身消化不好,感觉不饿自然会不爱吃猫粮,加上宠物主人无规律喂食猫咪,一天到晚放猫粮在一个地方给吃,猫咪自然一点不用担心挨饿,久而久之养成了挑食的坏毛病。

对此,个人建议少吃罐头,或者不喂,另外猫粮的话喂食一定要有规律,一天早晚各一次,或者早中晚各喂一次。同时建议给猫咪服用喵想胃动力,帮助猫咪健胃消食,从而改善食欲。这个是很有必要的。

除此以外,还有猫咪生病了,感冒、猫瘟、肠炎等疾病也会不吃猫粮,食欲不好,这些因素也需要分析的,如果以上方法不奏效,建议带猫咪到宠物医院检查看看。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能是肠胃不好或者不喜欢现在吃的猫粮,可以试试换一种猫粮。最近给我猫咪吃WOWO猫粮,它还挺喜欢吃的,口感比较好,适合它的口味。而且这种猫粮不添加谷物,可以减轻小猫消化的负担。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小猫一个月大还不太适应猫粮,而且这时候小猫的肠胃还没有发育完全,如果是给小猫喂食猫粮的话那这样小猫是比较难消化的,所以小猫可能会出现不想吃的情况。因此平常喂食的时候建议先喂食些流食或者是湿粮,一个月的小猫是比较适合喂奶的,可以喂食些羊奶,在给小猫喂食的时候就不用担心小猫会不吃了。
小猫平常出现吃一点就不吃的情况那可能是因为肠道中的有益菌缺少了,那要注意及时给小猫补充肠道的有益菌了,平常喂食的时候除了喂食流食之外还可以在流食中添加些喵灵畅,这样给小猫喂食的时候小猫就不会拒绝了。
给小猫喂食之后要注意适当地运动,如果是吃饱就睡的话那这样食物没有能消化,这样小猫是不会想吃东西的,所以给小猫喂食之后可以用逗猫棒来逗逗猫咪,让猫咪运动起来,经常给小猫运动还可以锻炼小猫的身体,是不错的选择。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 猫咪不喜欢吃,如果这些食物不合猫咪口味,自然就不会去吃,如果猫粮和猫饭第一次给猫咪吃猫咪就拒绝吃或者吃很少,那建议换其它口味的猫粮给猫咪。

2. 如果猫咪到了老年期,随着年龄的增长,猫咪的肠道蠕动变慢,吃的食物没有那么容易消化,也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平常猫咪就没有规律的饮食,饿的时候吃的很多而且很急,长时间下去,猫咪的肠胃就容易会消化不良,通常消化不良的猫咪会软便、呕吐、甚至拉稀。这个时候可以给猫咪使用一些高能益生菌粉。

3. 成年的猫咪有吐毛球的习惯,有些猫有洁癖,因为舔毛过多,可能六个月就会吐毛。如果猫咪没有主动吐毛,可能会引起便秘或食欲不振。建议勤于梳理猫咪的毛,如果有条件,可以把猫的被毛修剪短。此外,如遇吐毛次数过多,导致猫咪食欲不振或精神状况不佳,可以平时给猫咪喂食一些全效营养化毛膏帮助猫咪排出毛球,猫咪的食物里加猫草都是可以的。

所以爱猫食欲不佳时,先观察一下它的行为,但如果猫咪连续24小时以上不进食的话,就要小心注意了,尽快猫咪带去看给宠物医生,发现疾病及早诊治。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换种口味

猫咪不喜欢现在吃的猫粮,所以不想吃。它也是美食家,对食物很挑剔,有自己喜欢的口味和食物,猫粮的味道不好不合适它,就不会去吃了。

建议更换成让猫咪感觉更好吃的生态猫粮喂食。生态猫粮相比其他猫粮刺激更小,适口性更好,低盐低敏对身体好。家趣生态猫粮就是其中一款比较好的猫粮。

2、在原猫粮上花点心思

长期吃一种猫粮也会让猫咪感到比较枯燥和无味,花点心思“美化”一下猫粮也会让猫粮变得香气四溢,吸引猫咪吃东西。

用温水将猫粮泡软喂食,让猫粮的风味更好地散发出来;或是用干净的小布袋装把小鱼干柴鱼干装进去,放在猫粮袋中一个晚上,柴鱼干的气味掺杂会在猫粮中,再给猫咪吃时猫咪会比较喜欢,有胃口吃猫粮。

3、肠胃不好,怎么换猫粮和花心思都没用

如果肠胃不好的猫咪,即使在猫粮上做出“花”来也是不能吸引到猫咪的。这个时候就要给猫咪吃点“健胃消食片”,它的作用就是帮助调理肠胃,改善挑食厌食,增加食欲,促进消化的作用。

4、生病也有可能影响胃口

排除掉以上3点原因,就有可能是猫咪生病才会没胃口吃饭。常见的比如感冒、上呼吸道疾病、肠胃炎等都会影响。注意留心观察有无症状,无法确认的还是前往宠物医院就医。

扩展资料:

猫咪喂食注意事项:

1.猫的食盘要固定使用,不能随便更换。猫对食盘的变换很敏感,有时会因为换了食盘而拒食。要保持食盘的清洁。猫咪喂食要新鲜或煮熟。

2.喂食要定时定点并且环境要安静。

3.防止猫用爪钩取食物或把食物叼到食盘外边吃。

4.猫喜食温热的食物。凉食、冷食不但影响猫的食欲,还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乱。

5.猫虽然饮水不多,但一定要备有充足的清洁饮水。坚持每天都要换水。

6.随时注意观察猫的食欲。影响猫食欲的原因很多,主要有饲料、环境和疾病三大原因。如果猫的食物单一、不新鲜,或者食物的气味、浓度、味道不对胃口等,猫会拒食。此外,强光、喧闹、有陌生人在场或有其他动物干扰等均可影响猫的食欲。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_猫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总应该找到猫咪不吃猫粮的原因。一只健康、饮食正常的猫咪是不会突然之间不吃猫粮的。作为主人要想更好的解决问题,还是应该先找到原因所在,然后才能制定出更好的解决方案。
  第二,猫咪不吃猫粮,有可能是从小就养成了不好的饮食习惯。针对这种情况,家长采取处理的措施应该更强硬一些。必要的时候可以先饿猫咪1-2天,等到猫咪真的饿的时候它就会开始吃东西。虽然这种处理方法比较粗暴,但是对于行为习惯不好的猫咪来说却有一定的作用。
  第三,猫咪不吃猫粮,还有可能是因为自身的问题。比如说猫咪感冒生病、肠胃不适了等等。这就像人们生病了,胃口不好一样。猫咪在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其食欲也会受到严重的影响。出现这种情况不是要强硬的逼迫猫咪去吃猫粮,而是应该先为它治病,然后在慢慢地调整饮食。
  第四,猫咪不吃猫粮,也有可能是猫粮本身的问题。很简单,如果猫粮已经腐烂变质,或者充斥这严重的异味,那么这样不新鲜的猫粮,猫咪又怎么会愿意去吃呢?所以,要想让猫咪正常吃猫粮,还得保证猫粮的品质哦。
  处理猫咪不吃猫粮的方法有很多,但在实际的处理过程中家长也不能超之过急。首先应该找到猫咪不吃猫粮的原因,这才能更有针对性的制定出解决方法,处理好猫咪不吃猫粮的问题。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好崇拜你,我也一直想收养流浪猫猫狗狗,可我妈妈说,有它们没我,有我没它们……因为妈妈怕它们伤害我家的狗狗,可这也不是理由啊……(郁闷中)
猫越喂越挑,我亲戚家的猫猫顿顿“大鱼大肉”所以你说要喂它猫粮非常正确。
有些流浪猫吃惯人的食物,一下子让它接受猫粮有点困难……

再说,吃够的猫饿两天对猫根本没有什么。注意绝对不能喂肝,喂上了以后它天天要吃,戒都戒不掉,对身体还特别不好。
你还是饿饿它吧,饿了它就会偷偷去吃了,你事先数好有几粒猫粮再饿它……
……好习惯万岁……饿下猫猫吧…

要不然,你拿铁丝把垃圾桶绑上?
唉,我们出生这么久了,总不能输给一只3个月大的小猫吧,那书不都白念了……
我再想想,喵
在外面把嘴吃叼了,没道理啊,外面都是些夏天的坏西瓜,腐烂的饭菜,谁爱吃啊……
说真的,你数好有几粒猫粮,再饿它,一段时间后看少了没,拴好垃圾箱,对了,喵咪们不是爱吃小鱼干,小虾米干吗,另外小猫都喜欢毛线团的~
扯远了扯远了……总之,你先饿饿它再说,还有,小猫不适合喝牛奶。
再说,小猫食量本来就特小,它那么聪明,要是饿了肯定就吃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猜,她可能刚被抛弃没多久。

我养了一只苏格兰折耳猫。一开始,她在猫舍的时候被喂维嘉的妙鲜包。就开始挑嘴,不吃猫粮。只吃那个妙鲜包,因为维嘉的妙鲜包会把猫咪的口味培养的很重。我的小猫总是偷我们餐盘里的食物叼到屋子里来吃。

因为我的经济实力可以承受。于是,我在网上购买了进口的猫粮和猫罐头给她吃。猫罐头是日本的,价格参差不齐。有7元的。有12元的,有18元的。我买的是18元的,把她和猫粮搅拌一起给猫吃。猫咪开始吃起来,然后慢慢的分开。猫咪的口味经过半年多,就变得很淡了。现在闻到我吃的东西她就觉得难闻,就会跑开。

楼主如果经济实力不好的话,可以把猫粮泡软了给她吃。或者,打一个鸡蛋。放到微波炉1分钟后给她吃。或者做一些小鱼拌饭,只能慢慢的调和口味。

但一定不能再喂维嘉妙鲜包哦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想让他吃猫粮的话,把猫粮用水泡软,再给他喂,一次性喂近20粒,不要太多,另外出了猫粮不要给他喂比那更好的东西,要不然他对猫粮也会不屑一顾的,你把猫粮放在罐头的盖子上,不要给他为任何东西,他就会吃了,习惯成自然,还有把垃圾桶放到他看不到的地方,如果他总是去翻垃圾桶找东西吃,会有疾病的。
如果他是再不吃猫粮,,可以喂鸡蛋(煎的)。
打了这么多,给点分吧!!!!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让猫习惯一种食物的方法除了换粮就是强迫
你不想买另外一种粮食就只能是用第二种方法了。你就把粮食放在那里,他饿的急了就自然会去吃。另外你的猫很小要给水泡下,平时不要给,等他饿了管你要的时候泡了给他,不吃的话就放那里。
还有不要给牛奶喝,如果一定要给就买初生婴儿奶粉。伟嘉的不可以喂,那猫粮对猫的泌尿系统不好,对肾脏也有影响,不健康,我们从不推荐这个牌子的粮食。
如果在吃粮食的时候出现了腹泻别担心是更换粮食造成的不适应,给他止泻和调整肠胃的药就好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知道小猫以前吃什么?给猫换猫粮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在原来吃的饭里一点一点增加新猫粮,让它适应一下。可以买喜悦的幼猫猫粮试试,一袋价格31左右。
不要买散猫粮,好多散猫粮都是假的,蛋白质含量低,不利于猫的健康!

慢慢他就会吃的,就是残忍了点儿,方法是不用管它,他饿极了肯定会吃的,不赞成这种方法,但很奏效!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小猫至少要到两个月才能断奶,一个月的小猫还不应该断奶呢.

小猫太小了,猫粮还不大能咬动,在给小猫吃奶粉的同时,你可将猫粮用温水泡成糊状给他吃,如果不想买贵的,最好能买伟嘉或喜跃的幼猫猫粮.

散装的是绝对不能买的,即使卖的人告诉你有牌子的,里面还是掺了好多非常便宜的没有营养的猫粮.

两个月后,如果为了你的费用着想,可断奶,在吃泡成糊状的猫粮的同时,慢慢增加干的猫粮的量,等到小猫适应吃干的猫粮了,他自己也不愿意再吃糊状的东西了.

千完不要给小猫喝牛奶,牛奶中的乳糖小猫无法吸收,容易引起腹泻.

既然养了猫,也不要太考虑费用问题,伟嘉就贵了两块钱,而一只大猫一个月也才只吃大约四斤左右的猫粮,难道一个月连两块多钱你都不愿意多出?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猫咪生性胆小,若是初来乍到,对新的环境需要适应。

猫吃饭的时候不要惊吓他,不然有可能造成厌食。

禁忌:绝对不要给小猫喝牛奶!有许多猫的肠胃中缺少消化吸收牛奶的酶,喝牛奶会导致消化不良和拉肚子!而且,牛奶与猫奶的成分也不同。

随时给小猫准备可以饮用的清水(不能用自来水!)并注意每天更换。

用下列方法试一试:

喂食

频率
0-2个星期的小猫,2-3小时喂一次,晚上喂一次
2-3个星期的小猫,每4小时喂一次,晚上不用喂,但喂奶间隔不能超过6个小时
4-6个星期的小猫,每6个小时喂一次,晚上不用喂。它们可以坚持8-10个小时不用喂,而且应该自己吃一些猫粮,你可以敞开供应猫粮给它们。

经常喂小猫可以防止小猫体温过低,但如果喂得太频繁的话,胃里的奶一直无法排空,会使奶发酵造成胀气,也是不好的。

猫奶粉

使用推荐的猫奶替代品-猫奶粉,这些猫奶粉是按照小猫正常成长所需能量配方的,要按照奶粉的指示喂给所需的量。所有冲好的奶要在热水里加热到35-38°C再喂给小猫(如果用微波炉,热好后要好好摇动奶瓶,因为微波炉加热不匀,会产生热点,如果小猫喝到烫的那点奶,会被烫伤)。想知道奶的温度是否合适,可以滴一滴在你的手腕内侧,如果不太感觉得到或感到微温,温度就是合适的。

如果一时买不到猫奶粉,可以暂时使用以下配方的替代品:
180ml 全脂牛奶(山羊奶更好)
2 蛋黄 (不要蛋白)
1/2 茶匙(tsp)植物油
1 滴 儿童维生素
充分搅拌用热水加热到35-38°C。

猫粮

猫咪要吃奶吃到四个星期大。可以从第四个星期把猫奶和一点猫粮罐头混在一起放在浅盘里,加热到微温(如果用微波炉加热的话,只需要几秒种,加热后要搅拌均匀,因为微波炉加热不匀),让它们尝试并习惯猫罐头的味道,慢慢它们就从盆里吃食了。逐渐减少猫奶增加猫罐头。一个星期后,你可以往盆里加用温水泡软的干的幼猫粮,并逐渐停止往碗里加猫奶,并减少奶瓶里的猫奶,直到没有。到小猫六个星期大时,它们应该自己吃幼猫粮并从碗里喝水。这个过程要循序而进,不要太着急。(不要给小猫用太大的猫食盆,经验证明,小猫常常把过大的猫食盆当成猫厕所,在里面大便或小便,或者直接站在猫食盆里吃东西。)

从盆里喝水

在小猫四五个星期大时,它们应该可以自己从水盆里喝水了。给它们提供一个矮的但重的碟子,让小猫可以站在里面而不能把碟子弄翻。尽量把碟子放在角落里,并离食盆有段距离。开始时可以用手指蘸水涂在它的鼻子上,并领它去放水盆的地方。因为此时它已经开始从盆里吃东西了,所以应该很快学会从盆里喝 水。

喂奶方式

不管你采用哪种方式喂奶,最重要的是不要让奶流到小猫的肺里。用手托着小猫的肚子,让它呈俯卧姿势,把它的头稍微抬高一点。

1)用勺喂

这是很慢需要很多耐心的方式,每次要把勺里的奶慢慢倒进小猫的嘴,不能倒得太快了,免得奶流到小猫
肺里。不能把小猫的脑袋抬得太高,不然会喂到肺里。新生的小猫没有发育完好,奶喂到肺里时当时也不会有难过,咳嗽的表现。适用于虚弱,不会自己吸吮的小猫。

2)用注射针管滴奶

类似用勺喂的方式,适用于虚弱,不会自己吸吮的小猫,但比较干净,也比较快一点。在针管里装上小猫定量的奶,放在猫的嘴巴里,每次滴一滴,让小猫可以从容咽下去而不是被呛到。记下每次喂的量。如果小猫知道奶是从这里出来的,它可能会开始洗吮针管的头,把奶吸出来。这时,你最好能换用奶瓶喂它。

3)用奶瓶喂奶

健康、会吸奶的小猫喜欢用奶瓶,这也是比较自然的喂养方式,小猫会自己吃,吃到饱为止。 奶头上孔的大小很重要。你需要自己剪一个孔,孔的大小以把奶瓶颠倒过来,每次只有一滴奶滴下来为好。如果孔太大,奶从孔里接连流出来,会让小猫呼吸时吸到肺里。如果需要把奶瓶挤一下才能让奶流出来,孔是太小了,会让小猫吃得很辛苦费力,吃不够量。

4)导食管喂

最容易,最干净,最快速,但需要合适的工具和熟练的技巧,以免把奶灌到肺里。如果小猫非常虚弱,有时只能这么去喂。

每次喂完奶,最好用温的湿纸巾把小猫的嘴擦一擦,把漏出来的奶擦掉。不要一次喂太多,尤其是在开始的时候。喂完奶后,用手或干毛巾模仿猫妈妈舔的动作按摩小猫全身,或轻拍按摩小猫的侧面,直到它打嗝。

体重

一个精确到“克”的食品秤很有用,可以用来每天称称小猫的体重,以保证它们在健康成长。小猫的出生体重大概在90-120克,在第一到第二个星期之间体重应该会增加到出生体重的两倍,在第三和第四个星期应该会到出生体重的三倍。每天应该增重10-13克。

可以参考这个表格:

小猫年龄 理想环境温度(摄氏度) 每天喂奶次数 每天喂奶量 理想体重
0-1星期 29.4-32.2 6 每100克体重喂13-15ML 90-120克(出生)
1-2星期 26.7-29.4 5 每100克体重喂15-18ML 170-230克(一周)
2-3星期 23.9-26.7 4 每100克体重喂20ML 300-350克
3-4星期 21.1-23.9 3 每100克体重喂20ML并开始吃猫粮 350-400克
4星期以上 21.1 3 主要吃猫粮,有的猫全部吃猫粮 400克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要把猫养得太娇气 这不吃的 那不吃的 小孩子还得吃点粗粮呢 何况的猫?

家里做菜时 给它一点熟肉不就行了?(千万不要让猫吃生肉,一是容易拉肚子 二是出气拉屎都很臭)

平时给它嚼点馒头 它也爱吃的

猫吃火腿肠很容易腻 过一段时间它就不吃的、了



相关猫粮话题

求助帖,我的猫总喜欢吃人吃的东西,怎么办.渴望猫粮
刚来的猫主子不吃猫粮怎么办
听说过"好时猫粮"吗
猫粮可以拿来喂乌龟吗
不到两个月的小猫吃猫粮跟疯了一样怎么回事
成猫粮和幼猫粮的区别
英短毛成猫一天要吃多少猫粮
如何辨别K9猫粮正品?
一个半月的小猫到底该吃多少猫粮多少奶?
拼多多领猫粮邀请一位老用广鉴到如何操作?
能不能教教我怎么让大猫不吃奶糕和幼猫粮.小猫昨
诺瑞蛋黄成猫粮是换新包装了吗
四个月猫突然不吃猫粮了,是因为开始长牙了吗
日本是一个爱猫的国家,那么日本产的猫粮怎么样
我家猫很馋 什么都吃过 就不吃猫粮 怎么办
可以吧猫粮上的油洗掉嘛?
青秀区卖猫粮的地方?
2—3毫升猫粮是多少?
点猫粮是怎样挣钱的?
小猫正常吃猫粮可以吃窝窝头吗



前一个讨论
猫咪发腮吃什么猫粮,土猫吃什么猫粮会发腮
下一个讨论
求助帖,我的猫总喜欢吃人吃的东西,怎么办.渴望猫粮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