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猫咪多大可以喂成猫粮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三个月以下的猫咪不可以直接吃干猫粮

小猫出生后,一般是通过哺乳来获取所需的营养,但如果母猫没有足够的奶水,或者没有母猫的情况下,就需要给猫咪用专业的天然高山羊奶粉。正常的情况下,猫咪哺乳周期为1-2个月。

所以猫咪没有三个月切勿给猫咪随便喂干猫粮,因为这个时候的猫咪肠胃非常脆弱,不慎给猫咪吃了干硬的猫粮,对肠胃容易产生刺激,小则拉稀、软便,大则患上急性肠胃炎,突然死亡。

2、那么给三个月以下的猫咪除了吃猫奶粉,还可以吃什么

三个月以下的小猫除了吃喵想羊奶粉外,这个时候的猫咪主要是吃流食,很多人不明白流食是什么。流食有米粥拌肉、米糊、湿粮、妙鲜包、罐头等。

如果猫咪两个半月了,可以慢慢来给猫咪接触猫粮,猫粮的话,记得用温水泡软给猫咪来吃。不爱吃的话,可以混合点酸奶、罐头、奶粉来泡着吃。这样子又有营养,又可以给猫咪以后适应吃干猫粮。三个月大的时候,猫粮方面选择得注意了,记得选用全价幼猫粮,颗粒比较小,又容易咬碎的那种,不要给猫咪吃大而硬的成猫粮。

另外,为了避免猫咪单单吃干猫粮容易营养不良,需要时不时给猫咪吃一些营养膏来补充,而关于营养膏选择方面,最好不好给猫咪用猫狗通用,可以用下猫咪专用的猫用速补营养膏,可以混合猫粮喂食。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般都等猫咪成年后,才会考虑换到成猫粮。
因为成猫粮大都是酸性的,而且钙磷比也比幼猫粮低,和小猫的需求差的太多了,小猫也不一定能消化得了,是不建议喂这个的。
所以为了让小猫咪更好的成长发育,肯定是要选择适合它的欧冠猫粮,本来猫咪的猫粮一般就只根据年龄来划分,幼猫粮也更好消化吸收,会更适合小猫的。
对于外表看起来和成猫差不多,但是还不到十个月的猫咪,它们其实仍然还在缓慢发育,特别是布偶猫这种成长期比较长的猫咪,也是不建议喂成猫粮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幼猫

很多主人养猫但是却不了解猫。我们都知道,幼猫与成猫的粮是不同的,但是很多主人却拿捏不准,到底什么时候为猫咪更换成猫粮,是否猫咪发情了之后就可以了呢?下面我们就来讨论一下,多大的猫算成猫,而猫什么时候可以吃成猫粮?

一、猫咪的年龄换算

一般来说,猫咪一岁相当于人的七岁,这是猫咪年龄最简单的计算方式,当然还有一些更为准确的计算方式,可以将猫咪的年龄准确划分,一般这种划分方式就比较复杂了。这是对于大多数猫来说是这样,而对于一些纯种猫就不能这样计算了,因为每一种猫的性成熟年龄不同,平均寿命也不一样,如果想要了解,可以分品种查看哦。

二、猫咪多大算成猫呢?

一般来说,猫咪满12个月就可以看做是成猫了,而猫咪在六个月左右的时候就可能出现发情的状况,但此时还不能配种,此时猫咪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还没有达到可以怀孕、产仔的状态,当猫咪第二次发情时,主人就可以考虑为其配种了。


成猫

三、猫咪多大可以吃成猫粮?

及时为猫咪换粮是优秀的主人要做的事,一般来说,幼猫猫粮不适合成猫,主要原因在于幼猫粮中能量值较高,成猫长期食用会导致肥胖等症状,每一种猫粮对于更换成猫粮的时间有不同的界定,但一般都以12个月为分水岭,1~12月吃幼猫粮,满12个月后开始食用成猫粮,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是相同品牌的猫粮,在更换时依然可能引起猫咪的不适,所以要换粮时要尽量有一个缓冲的时间。

过早的更换成猫粮会对猫咪的发育有一定的影响,主人要尽量在猫咪满12个月之后再更换猫粮,而如果想为猫咪绝育,这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在第一次发情后,猫咪身体状态平稳,便可以进行绝育手术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猫粮也称猫食,是猫咪吃的食物的总称。猫粮可锻炼并清洁猫咪牙齿,某种程度上具有口腔保健功效。优质猫粮一般注意营养均衡,能够保证猫咪日常对高等蛋白质及微量元素的需求。不同阶段的猫咪所选择的猫粮也不一样,那么幼猫多大可以吃成猫粮:

1、专业科学的划分,猫要等到12个月以上才能够喂成猫猫粮。一般就猫而言6-8个月即为成年,这时就可以喂成猫猫粮。

2、猫粮一般分为1-4个月、4-12个月以及成猫猫粮。

3、猫粮的年龄段划分不是很严格,不同年龄段的猫粮只是营养不同。幼猫粮营养多,适合小猫生长,成年猫吃了会长胖;成猫粮营养不高,能量高,是和成猫一天的活动量,幼猫吃了长的不快,体型较小。

4、适合幼猫吃的猫粮要营养全面,如全价幼猫粮含优质动物蛋白和深海鱼,可以促进猫咪发育,增强体质,提高幼猫免疫力。还有多种益生菌,可以调节猫咪肠胃生态平衡,促消化,助吸收。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严格来说,猫粮是根据猫咪成长的需求研制生产的猫食品,科学的讲,猫粮是最合适用来喂养宠物猫的。然而,在给猫咪购买猫粮的时候也需要注意,合适是最主要的标准之一。

首先普及一个基本知识点,1-12个月龄的猫咪称为幼猫,12个月龄以上的猫咪称为成猫。

4月以内的小猫投喂建议

不足4月的小猫肠胃还很娇弱,缺少许多消化酶,所以要避免投喂过于复杂的食物,像罐头、肉之类的。在这个阶段,应该给小猫咪喂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羊奶粉、猫奶糕等,可以支持小奶猫的抵抗力。另外,猫奶糕最好泡软了再给猫咪吃,这样会更好消化一些。注意,铲屎官们千万不要给猫咪喂人喝的奶粉,奶粉里乳糖分子太大,小猫的肠胃吸收不了可能会拉肚子。

4月以上的小猫可喂幼猫粮

4个月以上的幼猫牙齿基本长全了,可以开始咀嚼食物,肠胃的消化吸收能力也有所增强,这时就可以给小猫吃猫粮了。如果猫咪之前一直吃奶粉,为了避免突然换粮引起应激反应,铲屎官们可以采取七天换粮法,先用奶粉把猫粮泡着给猫咪吃,然后逐渐减少奶粉的比例,让猫咪的肠胃逐渐适应,一周后就可以让猫咪全部吃猫粮了。另外,幼猫阶段的猫咪,消化系统仍然需要小心呵护,这是在选择幼猫粮时要首先考虑的问题。除了猫粮外,也可以适当喂食一些肉类和蔬果,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这样猫咪可以获得更加均衡的营养。

12个月以上的猫咪可喂食成猫粮

随着猫咪一天一天长大,它的身体慢慢发育完善,肠胃功能正常,口腔的牙齿也全长齐了,那么此时就可以慢慢尝试直接让猫咪吃一些猫粮。而且,等猫咪慢慢长大进入成年的时候,就可以选择专业的成猫猫粮来喂养它了。

关于小猫多大可以吃猫粮的问题,给出以上建议。值得注意的是,猫粮也是有好有坏的,所以在选择猫粮时,尽量选择一些知名度比较高的品牌。其实,养猫并不是件容易的事,除了要操心吃食,还要考虑到猫咪的健康、情绪等等。希望铲屎官们在照顾猫咪时,可以多一点耐心和细心,多一点温暖的陪伴。





相关猫粮话题

猫粮id和ad的区别
11个月的猫每天要吃多少克猫粮是合理的??
昨天带猫去体检,医生说有点脂肪肝!推荐吃点高纤维低脂肪的猫粮,请问大家有没有推荐,价格中间的都可以
怎样在拼多多上发猫粮给朋友
一个小型的狗粮猫粮加工厂要投资多少钱
3个月猫一天吃多少猫粮,怎么喂?
猫粮蛋白质高会怎么样
雪山的猫粮怎么样?有营养吗?
猫乐适美短猫粮怎么样
猫咪吐黄色黏稠物带有猫粮怎么办!请问是猫瘟的症状吗?
怎么看猫粮的好坏,如何选择猫粮
成猫猫粮和幼猫猫粮有区别吗?
地摊买的白蚁药和蚂蚁药能不能把猫毒死?试过几次把这两种药倒进水里和猫粮里面,每次那些猫食用后都没事
拼多多官网客我已有三位好友签到没有获得2佰元猫粮
我家猫想换猫粮,谁知道 圣氏猫粮咋样
猫突然不吃猫粮是为什么?
人工喂养的猫如何让他学会吃奶糕或者奶猫猫粮
猫不吃猫粮 口吐白沫 是怎么了
哪位了解纽顿猫粮T24,可以说说这个猫粮怎么样吗?
40天,吃多少克猫粮合适



前一个讨论
爱肯拿猫粮怎么分辨真假
下一个讨论
猫粮id和ad的区别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