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被带翅膀的蚂蚁咬了,半个月啦还不好,怎么办?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那应该是隐翅虫,不要用手去捏。
隐翅虫是一种小甲虫 ,体长 0.6- 0.8厘米 ,头为黑色 ,胸部桔黄色 ,鞘翅平时覆盖在前腹部。昼伏夜出 ,白天栖居于潮湿的草地、腐木、阴沟、石头下等阴暗处 ,夜间出来觅食 ,有向光性。当它夜晚爬上人体时 ,若用手拍打、揉搓 ,致虫体被压碎 ,隐翅虫体内的强酸性毒液流出 ,引起急性炎症反应 ,即“隐翅虫皮炎”。
防治方法 :①搞好环境卫生 ,消灭隐翅虫孳生地。装置纱门纱窗 ,防止隐翅虫侵入室内。②发现隐翅虫落在皮肤上 ,不要用手拍击 ,应将虫体打落在地 ,用脚踩死。③若虫体接触过皮肤 ,应及时用肥皂清洗 ,然后涂 10% - 20%氨水 ,以便中和酸性毒液。若皮损处红肿或糜烂 ,应用 1∶5000高锰酸钾溶液湿敷 ,待渗液减少后涂氧化锌油。④口服扑尔敏 ,一天 3次 ,一次 4毫克 ( 1片 )。⑤如有发烧、头痛、恶心、呕吐等全身中毒症状 ,应及时去医院诊治。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以前也被这种蚂蚁咬过,那时候是和爸爸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突然尖叫,因为很疼,记得那时候就没怎么管它,就像对蚊子咬一样的,抹点清凉油啊花露水什么的,慢慢就结疤,我记得的确是弄了好长时间呢.现在这么多年了大腿上还有个印,不用担心(嘿嘿,你这个问题让我想起了我得童年)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楼下的都是废话,为了您的健康着想,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蚂蚁话题

发现一种淡黄色的虫子,有点像蚂蚁有小肚子的,被咬成这样了,怎么解决?有谁知道这是被什么咬的么?
被带翅膀的黑蚂蚁咬了怎么办
哪有卖蚂蚁药的?
那里能买到治蚂蚁的药
那里有买白蚂蚁的药
好多蚂蚁啊,谁知道哪里有卖蚂蚁药啊??
三亚哪里有卖蚂蚁药
求助:郑州哪里买的到蚂蚁药?!
香港黑蚂蚁药品那里有买?
福州哪里可以买到蟑螂药和蚂蚁药
风时古通蚂蚁揉这个药在哪里能买到
茂名哪里有蚂蚁药、蟑螂药买?如题 谢谢了
蚂蚁蛇蝎丸为什么药店没有卖,在哪里能买到,价格是多少
求街头买蟑螂药蚂蚁药广告段子
沈阳市哪里有卖蟑螂蚂蚁药的?
地摊买的白蚁药和蚂蚁药能不能把猫毒死?试过几次把这两种药倒进水里和猫粮里面,每次那些猫食用后都没事
蚂蚁药能毒死老鼠吗
妙药堂蚂蚁蛇蝎丸哪里有卖的
蚂蚁也有解毒药?
漳州哪里有卖老鼠药、蟑螂药和蚂蚁药??



前一个讨论
我家出现了一种小黑虫,不知道咬不咬人,尾巴会翘起,好像没有分叉,中型蚂蚁大小,不知会不会飞。
下一个讨论
发现一种淡黄色的虫子,有点像蚂蚁有小肚子的,被咬成这样了,怎么解决?有谁知道这是被什么咬的么?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