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家具被蛀虫蛀了怎么处理,它和白蚂蚁有什么区别?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般来说木板及厨房中生虫有几种:
一种是木制家具生的白蚁(幼虫无翅,乳白色,大约有两三毫米长,成虫有翅,棕黑色,有点像带翅的大黑蚂蚁,有一公分多长)。
还有一种寄生于木制品中的类似螨虫,白色,很小,(比芝麻还小一点,肉眼刚可看见)爬得很快。
再就是米中生的虫,一种是白色的很小,还有一种是褐色的带甲壳大约两毫米左右,俗称“谷狗”。你看看家中有无陈米,陈米生虫就是那样的。
鉴于你说的情况,据我的经验,建议如下:
1、厨房洗菜池至下水道口之间安装一个“存水弯”,这样虫子就不会上爬,管道中的臭气也不会上翻了。
2、如果是类似螨虫的那种小虫或是米虫,可买一瓶杀虫剂(杀蚊虫蟑螂的那种),在虫子出没的地方进行喷洒,喷撒后关闭柜门一两小时。一般两三次即有效。
3、如果是白蚁,那就只有请专业队伍上门防治了。家用杀虫剂只能治标,治不了本。



相关蚂蚁话题

家里面最近出现这种虫子,有点像带翅膀的蚂蚁,还有尾针,这是不是白蚁?怎么处理干净它们
梦见自己家有小鸡吃蚂蚁白蛐
家里有蚂蚁是怎么回事?
家里有小蚂蚁什么原因
家里有蚂蚁怎么治?
家里有蚂蚁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最近家里多了很多蚂蚁?
求助。家里有很多小动物,很像蚂蚁。
家里很多蚂蚁怎么弄啊
家里有黑色长翅膀的蚂蚁
最近发现家中出现很多小蚂蚁。怎么解决呢?
家中橱柜中经常有蚂蚁,有没有好办法处理?
家里有蚂蚁了,如何找到蚂蚁洞?
家里很多蚂蚁意味着什么
家里经常有黄色的小蚂蚁是怎么回事
蚂蚁有毒吗
为何家里厨房地上每天有死蚂蚁
家中有蚂蚁却找不到蚂蚁窝怎么找
为什么夏天家里地下有蚂蚁呢?
冬天开地暖家里为什么有蚂蚁



前一个讨论
我家厨房门砍有很多白蚂蚁怎么办
下一个讨论
家里面最近出现这种虫子,有点像带翅膀的蚂蚁,还有尾针,这是不是白蚁?怎么处理干净它们





© 2024-04-2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