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蚂蚁在地球活了多久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蚂蚁

蚂蚁是一种十分古老的昆虫,它的起源可追溯到1亿年前,大约与恐龙同一时代。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人类还没出生的时候,地球上就存在了蚂蚁,所以这个是不可知道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蚂蚁地球上最古老的物种之一,与银杏一样,他们和恐龙几乎生存在同一个时代。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地球上最古老的物种之一是蚂蚁,与银杏一样,他们和恐龙几乎生存在同一个时代。人类曾在已有1亿多年历史琥珀中发现他们,谁也想不到 统治地球1亿6千万年的恐龙灭绝了,而小得可怜的蚂蚁活下来了。

科学家在美国怀俄明州发现了体型巨大的“怪兽”蚂蚁化石,距今有5千年,这种巨型蚂蚁超过了5厘米,相当于现在的蜂鸟大小,迄今为止是发现最大的蚁类物种之一。

据悉,5千万年前的始新世时期,当时极地温度要高于现在,并且各大陆版块间彼此距离较近。这种体型巨大的蚂蚁生活在炎热气候的地区,据此研究人员推断这些蚂蚁当时可能在以上几个地区之间生活或者“迁徙”。

科学家研究发现,这种蚂蚁除了体型巨大外,在化石上还发现有翅膀的痕迹,但没有发现更多的证据来证明其的作用,还有巨型蚂蚁的生活状态。

在缅甸境内,发现了一枚琥珀上两只巨型蚂蚁,这枚琥珀中真实记录了1亿年前白垩纪时期两只蚂蚁的“远古战争”,从图中能看出来,它们的颚部仍紧紧地咬合在一起,仿佛时间都停止了下来,当树胶落在它们的身体上,完全将它们包裹起来。

科学家认为这两只蚂蚁来自于不同蚂蚁物种,它们存活在恐龙时期,当时它们可能争夺食物或者遭遇突袭。据悉,保存在琥珀之中的还有其它蚂蚁,其中包括巨型兵蚁,这些古老证据提供了远古昆虫群体行为的重要线索。



相关蚂蚁话题

蚂蚁不吃不喝能活多久
蚂蚁在水中能生存多久?
红蚂蚁能活多久
蚂蚁没头能活多长时间
蚂蚁能活多久
蚂蚁可以活多久?
蚂蚁的寿命是多少
蚂蚁能活几天?
蚂蚁一般能活多长时间
一只蚂蚁寿命最长能活多久
蚂蚁不吃不喝最多能活多久?
蚂蚁不吃不喝能活多久
蚂蚁用胶布封死可以活多长时间?
如果蚂蚁在人脑筑巢人还能活多久
蚂蚁没了触角还能活多长时间
蚂蚁密封在矿泉水瓶子里能活多久?
为什么蚂蚁的头掉了还能活一段时间?
蚂蚁可以在水里呆多久?
蚂蚁在被子里能存活多久
请问,网上买的饲养蚂蚁的那个东西,蚂蚁能活多久,用不用喂食?



前一个讨论
在没有食物下蚂蚁能活多久
下一个讨论
蚂蚁不吃不喝能活多久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