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6分)易阳同学从网上获知,“蚁巢土”(蚂蚁巢穴中的土壤)很肥沃,有利于植物的生长。他设计了下面的实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对照实验   变量 (2)有利于植物的生长 
(3)用不同的植物进行重复实验(看是否有相同的结果)
(4)(2分)如:蚂蚁筑巢前后土壤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蚁巢土中什么成分促进了植物的生长?(合理即可)

设计对照实验,通过对变量的控制,了解单一变量下的两组实验结果的差异,从而说明问题,由植物的生长曲线图可知,蚁巢土有利于植物的生长,为使实验结果更有说服力,用不同的植物进行重复实验,来看是否有相同的结果,因为一种植物进行实验,可能结果有一定的偶然性。




相关蚂蚁话题

蚂蚁在泥土里吃什么
种花的土里都是白蚂蚁要怎么办
兰花盆里有蚂蚁怎么办
种花的土里有蚂蚁,用开水浇了一下.士还能种花吗
养蚂蚁用土好还是沙子好
家里发现了一种土黄色像蚂蚁一样的小虫子,烦死我了,该怎么解决
看到泥土上面好多蚂蚁,就翻了一下土,结果翻出这东西,头跟蚂蚁好像
挖回来点土,里面很多蚂蚁和西瓜虫怎么办
龙血树怎么养 我家刚买了一盆龙血树,根部有蚂蚁,我把所有的土甩掉了,重新换的土你,朋友,它能活吗。
这是什么动物,俗名学名叫什么?捕食蚂蚁一些小动物,第一张照片是它的土窝。
阳台菜土里有蚂蚁怎么办
蚂蚁平常在土里干什么
在林园挖的花土,怕有蚂蚁,想把蚂蚁药拌在花土里面种花,想问:会不会把花烧死?谢谢
刚移植的桂花树,盆土中有蚂蚁,用百虫灵浇过,两天后又有蚂蚁出现,盆子较大,不想换土,有其他办法吗?
蚂蚁窝土养花好吗
为什么用土埋住蚂蚁它们还能出来
干枝梅怎么养,干枝梅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干枝梅土里有蚂蚁怎么办
培养土里有蚂蚁蜈蚣能种花吗
种植盆栽里的土出现了蚂蚁!
蚂蚁窝的土能种花吗



前一个讨论
父亲坟头土里有蚂蚁窝好是坏
下一个讨论
蚂蚁在泥土里吃什么





© 2024-04-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