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有的人热下,脸就下蚂蚁咬下,很痒,这是怎么回事?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每到秋冬季,天气干燥,很多人就发生皮肤瘙痒。皮肤瘙痒症主要表现为皮肤干燥、脱屑、皮肤变薄,身上有抓痕甚至血痂,好发于四肢伸侧和躯干两侧。中医认为在秋冬季节,燥邪当令,燥则肌肤失养,生风发痒。中医典籍称之为“痒风”或“血风疮”。同时在冬季,气温低不易出汗,使皮肤比较干燥,也会瘙痒。如果处理不当,搔抓易出现皮炎,甚至演变为湿疹,症状加重,易形成恶性循环。治疗秋冬皮肤瘙痒症有四大原则:1.治疗发生瘙痒的基础病变——皮肤干燥症;2.对症处理——止痒;3.避免与去除造成皮肤干燥症的原因;4.治疗继发的湿疹和皮炎。
治疗皮肤干燥症较有效的药物是尿素软膏,或白凡士林外用。尿素是天然的保湿药物,用尿素软膏抹在皮肤表面,有很好的角质保湿性能。可使皮肤润滑,外用尿素软膏最好的时机是洗浴之后,当皮肤潮湿时使用效果最好。
洗澡最好使用润肤的沐浴露,水温不宜过高,时间不宜超过15分钟。每次冲凉后使用一些润肤油,防止皮肤水分丢失。衣服要穿天然织物,贴身内衣最好穿纯棉的,增加透气性,与皮肤接触后不会引起过敏。
对症治疗主要是止痒。内服药物可选择抗组织胺类药物等,如钙剂、维生素C、维生素A、复合维生素B等。外用的止痒药皮质类固醇激素软膏或霜剂(如2%樟脑霜、2%石炭酸软膏)等。
没有发病的时候,为营养均衡,不需要忌口。发病的时候,就应戒酒,避免吃刺激性大的食物,如辣椒以及牛、羊、狗、鹅肉也应尽量少吃,因为温燥的食物容易上火,加重瘙痒的症状。

皮肤乾涩及冬季皮肤痒】

1.将皮肤浸入温水中
2.润滑皮肤,以避免皮肤的水分蒸散掉
3.趁皮肤表面有水份时擦拭乳液
4.最佳的乳液就是凡士林
5.使用超脂质香皂
6.勿太常使用香皂
7.使用湿气机
8.降低体温
9.减少洗澡的次数
10.切勿搓澡
11.穿纯棉内衣裤



相关蚂蚁话题

,孩子身上起了好多类似蚂蚁咬的那种很小的包包,是怎么回事儿
身上出的像蚂蚁咬的包,一个地方过段时间消失又到别的地方,是什么东西
包皮外面时不时会有蚂蚁咬的那种痒
蚂蚁咬了化脓刺破了,可以用泰国青草药膏吗
小孩子被蚂蚁咬,起浓胞怎么处理
梦见自己去捡螺结果看到了非常恐怖的大青蛙和蚂蚁!还被蚂蚁咬到自己的脖子!
梦见捡石螺,被蚂蚁咬脖子!
梦见自己去捡螺结果看到了变异的青蛙和蚂蚁!还被蚂蚁咬到自己了!求周公解梦
被蚂蚁咬了怎么办·~·~·?
在美国被黑蚂蚁咬怎么办丿
被蚂蚁咬到为什么会想吐
被蚂蚁咬到弟弟用洗洁精吗?
被蚂蚁咬了怎么简单止痒?
被被蚂蚁咬了用什么药才好一点?
被蚂蚁咬了过了很久都没有好,而且周围还起小泡泡,一天都在流水。
被蚂蚁咬后的饼干是不是不可以吃
我的大阴唇被蚂蚁咬了,涂什么要好的快
被蚂蚁咬后咳嗽不好喘气
小孩被蚂蚁咬了打消炎针会不会好的快?
草莓长在地上,好大一颗,可是被蚂蚁咬了一口,还能吃吗,扔了又可惜



前一个讨论
肚子右侧和腰部侧有痒有痛,但是皮肤表面没有红疹,痛感有时像蚂蚁咬,有时又像碰了辣椒,辣辣的。是什么
下一个讨论
,孩子身上起了好多类似蚂蚁咬的那种很小的包包,是怎么回事儿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