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养蜜蜂如何防蚂蚁?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每只蜂箱选用10~15厘米长的铁钉3~4枚(钉子直径不必过大,长度够就可以了),钉在蜂箱四角,钉入4~5厘米,尽量让钉子的高度在同一水平线上,也可用3枚钉子呈正三角形状钉入蜂箱底部。然后对应钉子部位垫入砖头,一枚钉子对应一个砖头,砖头上放高度低于10厘米的塑料瓶或玻璃瓶,口径小于5厘米最好,这样可防止蜜蜂误人淹死,将瓶内注入机油或废机油,也可注入1/2的水和1/2的机油。这样做的好处是,机油浮在上面水分不易挥发,如换成清水一是水分容易蒸发,二是蜜蜂在采食水时易跌入瓶内被淹死。再将已钉入钉子的蜂箱插入瓶中(注意:钉长部分要露出瓶口最少1厘米),然后调整好蜂箱的位置即可。同时要锄掉蜂箱周围的杂草,不要让杂草接触蜂箱,以免蚂蚁沿着杂草爬入蜂箱。

(2)在蜂箱四周挖出一条深10厘米左右、宽5厘米左右的小沟,小沟内用水泥抹光或垫入塑料布,然后注入清水,最后锄掉蜂箱四周杂草,防止蚂蚁借草过沟侵入蜂箱。此法虽然简单易行,但容易使个别蜜蜂跌入沟中淹死。

要防止蚁害,当然最根本的是选择分蜂性弱且能维持强群的蜂群培育蜂王。饲养强群,是防止蚂蚁危害的最好方法。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 养蜜蜂防治蚂蚁的方法如下:

    1.每只蜂箱选用10~15厘米长的铁钉3~4枚(钉子直径不必过大,长度够就可以了),钉在蜂箱四角,钉入4~5厘米,尽量让钉子的高度在同一水平线上,或巢门方向可略低,使蜂箱呈前倾状,也可用3枚钉子呈正三角形状钉入蜂箱底部。然后对应钉子部位垫入砖头,一枚钉子对应一个砖头,砖头上放上高度低于10厘米的塑料瓶或玻璃瓶,口径小于5厘米的最好,这样可防止蜜蜂误入淹死,将瓶内注入机油或废机油,或注入1/2的水和1/2的机油。

    2.在蜂箱四周挖出一条深10厘米左右,宽5厘米左右的小沟,小沟内用水泥抹光或垫入塑料布,然后注入清水,最后锄掉蜂箱四周杂草,防止蚂蚁借草过沟侵入蜂箱。此法虽然简单易行但容易使个别蜜蜂误跌入沟中淹死。

    以上两种方法采用任何一种,足可以防止蚂蚁爬入蜂箱危害蜂群。

  • 要防止蚁害,当然最根本的是选择分蜂性弱且能维持强群的蜂群培育蜂王,只要达到5脾以上的蜂群,做到蜂脾相称或蜂略多于脾,蚂蚁也就无法上脾危害。所以饲养强群,是防止蚂蚁危害的最好方法。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方法一:用糖或甜食引走就行。或者消灭它们。
实战经验!投其所好!---找点炼乳或化了的奶糖 ——放一个盘子里——他们都来吃——因为搬不回家——所以就一直在这吃——源源不断的来——你每次回家就拿起盘子————它们落荒而逃——你赶快用脚踩死他们(有点麻酥酥的感觉)——如此这般——你家的蚂蚁就断根了——蚁后被饿死了。 方法二:山甲牌蚂蚁药,网上就可以买到,淘宝或有啊上就有卖的,你买个三五包,照说明书上说的使用,其他办法只能管一时用,不长时间就又出来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用灭蚊灯,绿色环保,没有烟污染,它对人没有害,正宗的灭蚊灯的紫色光,是利用蚊子和一些昆虫的复眼,吸引到灯的附近,然后被电网电死的。灭蚊灯晚上又能作一般的照明一举二得。



相关蚂蚁话题

有什么办法可以防止被蚂蚁咬?
如何防治果树上的蚂蚁
有什么办法可以防治蚂蚁?急!
防止家居蚂蚁的方法有哪些?
家庭蚂蚁防治
怎么防止蚂蚁外逃 方法多一点
怎样能防止蚂蚁跑到床上去。- -方法尽量要简单的。
防止蚂蚁上树的方法
怎样防止蚂蚁和白蚁?!
谁有什么方法治蚂蚁,家里有好多,很烦,急急急,在线等
白蚁防治的重要性及如何防治白蚂蚁,白蚂蚁防治,怎样
怎样赶走蚂蚁
厨房老是有蚂蚁爬进来,用什么办法可以防止?
红蚂蚁怎样防治
防蚂蚁的办法
如何防治红蚂蚁
怎么防止蚂蚁爬进屋
毒死蚂蚁的办法
如何防治白蚂蚁?
如何防止蚂蚁



前一个讨论
家庭中如何预防蚂蚁,蚂蚁预防有哪些方法
下一个讨论
有什么办法可以防止被蚂蚁咬?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