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严重蚂蚁咬伤怎么治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 被蚂蚁咬伤后会有何种危害
  蚂蚁本身具有不同的种类,并且其具有攻击性。当其发起攻击,咬伤人们时,其分泌的蚁酸便会进入人体。由于个体的差异性,对其做出的反应程度也各不相同。由于孩子的抵抗力要弱于成人,因此其发生感染的概率更高。同时专家指出,被蚂蚁咬伤若是未及时治疗,严重时会导致过敏、休克、甚至是脓毒血症或是败血症等情况。因此大家对于蚂蚁的咬伤,莫要掉以轻心。
  2、 被蚂蚁咬伤后应如何进行处理
  方法1:当被蚂蚁咬伤后,首先观察伤口,如果伤口处起了小包,那么此时要在家中对其进行基础性的处理。若是发现被咬伤后,出现了大量红斑或是包时,表明您很可能出现了过敏反应,应立即于医院进行就诊,切勿耽误了治疗。
  方法2:对于情况不严重的蚂蚁咬伤,用唾液涂抹伤口或是于药店购买炉甘石洗液涂抹于患处,具有止痒的作用。若是发现被咬处红肿可使用烫伤膏,具有一定止痛消肿的作用。除此之外,在被蚂蚁咬伤后,可用肥皂水或是稀释后的氨水、碳酸氢钠溶液涂抹、清洗,同时应用酒精或是碘酒对伤口进行消毒处理。
  方法3:发现被咬后,在做了相应的处理后,若是情况严重的应及时就医。同时注意,若是发生于家中,应进一步的去检查房屋,最好是用药来预防蚁患,保证自身及家人的健康安全。
  在这里特别指出,被蚂蚁咬伤万不可掉以轻心,一定要做好应急处理,若是有红肿严重并伴有发烧、低热情况的,一定要及时于医院就诊。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化验、半小时后我来到医院,医生说是过敏,给我打了吊针,大概是抗过敏与消炎,还给了一天药是开瑞坦之类。当时打完吊针,身上的红包消了,但手上红肿增大,还会移动。第二天继续打了吊针,手指红肿减轻许多不太看得出来了,但觉得奇痒,擦了双飞人,皮炎平,炉甘石,也没有止痒,现在整个手背都很痒!根本睡不着。解放军304医院皮肤科刘少卿:您好:严重蚂蚁咬伤的治疗:(1)叮咬局部可用冰敷,减少血液及淋巴扩散,减轻肿胀和疼痛感。用肥皂水或清水冲洗叮咬部位。(2)保持皮肤清洁,切勿搔痒,以免脓泡破溃,造成伤口的继发感染。使用皮质类固醇类激素软膏涂抹患处。(3)如有全身反应者,可进行抗过敏、抗休克等治疗。您现在的情况,主要是过敏引起的剧痒建议 可肌注 非那根 25mg口服抗敏药续用瘙痒局部可外用 去万液 或强效皮质类固醇类激素软膏3-5天应能缓解,祝早日康复!



相关蚂蚁话题

被蚂蚁咬第二天,越来越肿,怎么办
给蚂蚁咬了怎么办
被红蚂蚁咬了好几个包,红肿发痒,吃什么药?怎样治红蚂蚁?
蚂蚁咬伤人怎么处理,现脚面都肿起来了还很痒
我的手前天被蚂蚁咬了一口然后就慢慢肿起来,可能又过敏了,又红红的扩散,整个手背都红肿了又痒,怎样才
脚被蚂蚁咬了,红肿。 刚咬过后红,过会有点肿了。 第二天红肿的更厉害了。怎么办?擦了东西还没消肿、
被蚂蚁叮咬肿包怎么消?
被蚂蚁咬了,现在红肿瘙痒,该用什么药
为什么被蚂蚁咬一口,脚会肿起来?
被黑蚂蚁咬了怎么办现在红肿有点痛前
蚂蚁咬伤人怎么处理,现脚面都肿起来了还很痒呀!!
请问下,这个好像是被蚂蚁咬了,红肿,痒,可以擦什么药膏吗?手臂上,后背都有
被蚂蚁咬到红肿又痒又痛怎么办
男,容易被蚂蚁咬什么原因,而且被咬过好几次了,每次咬后都起红肿的大包。什么原因导致的易被蚂蚁咬,咬
为什么我被蚊子咬了之后一挠就肿很大一片,像被蚂蚁咬的一样,以前不这样,从去年开始就变成这样了
被红蚂蚁咬了好几个包,红肿发痒,怎么办?
被蚂蚁咬后手腕外关穴附近肿了,怎么治疗
贵州玉屏 被飞蚂蚁咬,痛了一周后蚂蚁牙齿咬过划过的的地方一道红肿并有白泡,一周还不见好,神医救命!
被蚂蚁咬了一口,胳膊上有个带尖儿的小红包,该怎么办
蚂蚁咬伤后中毒症状



前一个讨论
蚂蚁叮咬后,整个手臂浮肿,要怎么消肿?
下一个讨论
被蚂蚁咬第二天,越来越肿,怎么办





© 2024-04-2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