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清除室内的小红蚂蚁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室内蚂蚁种类及其防治方法:
  室内蚂蚁对家居的危害常被人们忽视,经调查室内蚂蚁常筑巢于路边,墙角和墙缝,危害方式主要为窃取食物,叮咬及传播细菌.针对其活动特点,可采用一些物理化学方法进行防治.如阻断活动路线,封堵巢穴等.条件可以的情况下还可用生物激素的方法防治.
  针对其穴居和活动路径上留下特殊化学气味等特点,可采取如下方法清除:
  ○湿布揩除:
  若发现有一列或多列蚂蚁活动,可用湿布揩去,并放入装有洗衣粉水的盆中将其淹死;
  ○洗衣粉水沟阻隔:
  由于蚂蚁一进入洗衣粉水便会被淹死,所以此法可用以保护一定的区域;
  ○水淹:
  即用浇水的方法淹掉蚂蚁巢,比较适合在花盆中营巢的蚂蚁.
  ○化学防治:
  粉尘:通常采用硅酸(二氧化硅)粉等吸入性粉尘使蚂蚁体内缺水而死亡;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到底应该如何清除蚂蚁,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辽宁大学生物系的刘明玉教授。据刘教授介绍,这种红蚂蚁的学名叫做小家蚁,一般是外面带来的,比如家具、装饰材料等。这种蚂蚁喜欢生活在较为潮湿的环境里,一般隐身于砖混结构房屋的瓷砖、水泥和管道缝隙中,进而进入厨房、卫生间内。红蚂蚁的繁殖速度非常快,通常为每月二到三窝,盛夏正是它们的大量繁殖期。这种蚂蚁有时会爬到人们身上进行叮咬,被咬过后的地方出现小红点并且很痒。由于这种蚂蚁能够传染疾病,因此家长要对儿童多加注意,刘教授建议被咬的居民可以用肥皂水或含碱性的水对患处进行冲洗,即可中和蚁酸。 对于如何消灭蚂蚁,刘教授提出如下方法: 一、用肉类等食品诱使蚂蚁聚集,然后用开水将其烫死,反复几次便可消灭;二、使用市面上的灭蚁药,例如滴百虫、灭蚁灵等对蚂蚁聚居处进行多次喷洒;三、可以将兑好的洗衣粉水洒在地上,蚂蚁爬上去会被淹死;四、只要注意家里的卫生,近几天拖地时可洒些来苏水,尽量避免一些吸引蚂蚁的物质,这种小红蚂蚁便会很快消失;五、最好把门窗关闭后用磷化铝片剂和溴钾烷液剂熏蒸,但上述两种药物对人体有害,因此使用时,居民最好外出。最后,刘教授提醒居民,如果一家有了红蚂蚁,往往左邻右舍也会跟着有,所以根治最好大家同时进行,不然会造成红蚂蚁“回潮”的现象,难以达到彻底清除治理。



相关蚂蚁话题

蚂蚁怎样可以彻底清除?
怎样有效清除蚂蚁窝?
花盆土壤里有蚂蚁怎么完全清除?
卫生间老有小蚂蚁怎么消除啊
房间有蚂蚁怎么清除
办公室里很多蚂蚁,怎么办啊?如何清除?
如何清除宿舍蚂蚁?!!!!
如何彻底清除红色小蚂蚁
使用超声波清除蚂蚁
玉米面能清除楼房里的蚂蚁
厨房墙角里有蚂蚁怎么撤底清除?
蚂蚁在家的木柜造房子,怎样清除它
家里厕所的墙上出现了小蚂蚁,怎么清除
怎么清除衣柜里的白蚂蚁
地板砖缝里的蚂蚁怎么清除
蚂蚁保险里面不用了的保单怎样清除?
我的屋里爬了一些小红蚂蚁,桌子上,地上都有,可我屋子没有招气味的东西啊?有谁帮我解决一下问题啊?
卧室有蚂蚁如何解决
您好,最近家里厨房的窗户上出现了很多小虫子,和蚂蚁差不多大,会飞,很多,特别是下午多,求教怎么解决
佛手树上有蚂蚁和虫子,请问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



前一个讨论
有什么清除家庭蚂蚁的小诀窍?
下一个讨论
蚂蚁怎样可以彻底清除?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