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除蚂蚁用什么杀虫剂最好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常用的药饵为含氟虫胺的灭蟑蚁饵、1%毒死蜱、灭蚁灵等。投放毒饵应掌握点多量少的原则,在蚁患严重的厨房、储藏室等处,应每隔1m投放药饵一堆,每堆2g,注意防潮。投饵3d后观察药饵量,适当补充。10d后还可以用滞留喷杀法对室内外蚂蚁栖息处做彻底处理。药物可选择毒鼠蜱、氯菊酯、氯氰菊酯、溴氰菊酯等,使用剂量参照各个药剂说明。
除了上述方法外还可采用:甜食诱杀,根据蚂蚁喜食甜食的习性,在蚂蚁经常出没的地方,用甜食如蜂蜜、苹果引诱蚂蚁取食,然后用开水泼或用火烧。蚁穴防治:在蚁路的入口处用沸水、煤油、碱液等冲淋,也可用蚁蟑宁熏杀。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蚂蚁是社会性昆虫,他们一旦受到威胁,整窝蚂蚁会迅速搬迁,从而会加大防治难度。蚂蚁的防治应首先确定侵害地点,落实各项预防措施,尽量减少蚂蚁的生存条件,使用化学方法时,首先应使用毒饵诱杀全巢蚂蚁,切忌不要一开始就在室内全面用气雾杀虫剂或喷雾剂,这样不但不能消灭蚂蚁,反而造成种群扩散而加重蚁害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用开水浇蚂蚁窝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敌敌畏



相关蚂蚁话题

怎么去除厨房的蚂蚁?
怎样驱除蚂蚁
怎样去除房间蚂蚁
驱除蚂蚁的最好的方法
怎样有效并快速去除蚂蚁!!
怎么能彻底杀除蚂蚁
为什么我的房间里会有那么多蚂蚁?怎样才能彻底清除啊?
蚂蚁和蚊子如何除
家里新房 有了很多 蚂蚁 ,,怎么去除 啊
去除蚂蚁
家里有红蚂蚁怎么去除
家庭中的蚂蚁怎样去除?
去除花盆中的蚂蚁的方法
楼上有蚂蚁怎么除掉
怎么去除蚂蚁窝
黑蚂蚁的危害?怎样除去?
花土里有蚂蚁怎么去除
怎样才能杀死或赶走蚂蚁,<除杀虫剂>
家里无缘无故有很多蚂蚁,应该怎么除啊?
去除蚂蚁 床头柜有蚂蚁怎么去除



前一个讨论
家里突然来了很多蚂蚁,怎么除掉它们?
下一个讨论
怎么去除厨房的蚂蚁?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