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家里有蚂蚁如何彻底清除?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白蚁的蚁路和白蚁身上喷白蚁药,让它带回蚁巢,相互感染而死。能找到它的巢最好,直接喷上去药店里卖的蚁药。一只蚁后每秒钟能生出600只小蚂蚁,因而灭蚁采纳全楼集体举动较为抱负。最好的办法是挑选一种适口性好、对蚂蚁没有趋避效果的药剂毒饵,工蚁将毒饵搬回后,能够使巢内蚁王、蚁后及幼虫中毒身亡,到达全巢毁灭。

蚂蚁是杂食性昆虫,喜欢群体觅食,行走线路相对固定。应该先找到蚂蚁的出入通道,再集中喷杀。家里洒落的糖、糕点残渣,应该及时清扫,否则非常容易招来蚂蚁。蚂蚁具有极强的繁殖力,一旦在家里筑巢,就很难清除干净。如果家里出现比小蚂蚁大很多的白蚁,必须到当地白蚁预防控制中心请专业人员上门处置。白蚁泛滥,会导致建筑物垮塌的严重后果。

建议去药店买硼砂或者网上买,工业用的也就几块钱一斤。用2份糖(蜂蜜更佳)加1份硼砂兑水,糖(蜂蜜)比水1:5左右,装在瓶盖里,放在蚂蚁经常活动的地方或者路径上作为毒饵。硼砂蚂蚁吃进去以后排不出来,通过工蚁的喂食,能逐渐让蚁后幼虫全部中毒,破坏消化管,行动变慢,最后中毒身亡。一周左右应该能大幅减少活动数量,半个月至一个月能团灭。

总之,家中蚂蚁多,重要的是铲除蚁后,最好的建议就是保持家里整洁,及时清理食物残渣,垃圾桶做密封处理,最后在蚂蚁常出没的地方施药。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使用天然杀虫剂:如果家里有蚂蚁了,那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要如何将它们除去,而大部分人会选择杀虫剂。那其实我们还可以自制一些天然的杀虫剂,用比例为1:2的洗碗液和水,倒入瓶子,把它们摇匀一看到蚂蚁(不管一只或一群),就朝它们喷洒溶液。蚂蚁会立刻静止不动,窒息而死。


2、油性食物吸引:蚂蚁多在厨房有油物食品处, 可利用这一特点将其消灭. 晚上睡觉前先将所有食物移至蚂蚁去不到的地方, 再将一片肥猪肉膘放在地上, 并准备好一暖瓶开水. 第二天早上, 蚂蚁聚集在肥肉膘上吃得正香, 不要惊散蚂蚁, 立即用开水烫死. 这样几次即可消灭干净。

3、白醋:在蚂蚁经常出入的地方抹上白醋,蚂蚁也不会来了,因为蚂蚁身体分泌的费洛蒙和白醋很相似,所以如果你抹上白醋,蚂蚁会认为已经有蚂蚁在这里占领地盘,就会到其他地方去。

4、大蒜驱赶:大蒜的杀菌作用,想必大家都了解吧。可以切两颗蒜头放在水里泡上一段时间,然后再用水去擦地板,这样蚂蚁就会自己搬家了。

1、蚁科,通称蚂蚁。属于昆虫纲膜翅目,多为黑、褐、黄和红色,刚刚出生时,通体透明,体躯平滑,或有毛刺、刻纹和瘤突。头部通常阔大,触角膝状,4—13节。复眼小,退缩,单眼3个,位于头顶。

2、蚂蚁在15-40 ℃之内都可正常生长,但最佳温度为25-30℃之间。冬季低于10℃会进入洞穴,但不会冬眠。只是不再频繁活动,它们在洞内吃秋天储存的食物。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将烟丝在水中泡2~3天,取其汁洒在蚂蚁出没处,蚂蚁闻到烟味即会躲避,连洒几天,蚂 蚁就不见了。 

2、用报废的自行车内胎或橡胶手套,剪成约1厘米宽的长橡皮条,将表面烤焦,然后固定在食 品柜脚上,也可钉在门框、窗框上,能有效地驱除蚂蚁。

3、在厨房柜子的各个角落放上数十粒花椒粒,防蚁驱鼠颇有效果。

4、在房子内外所有出入口的周围抹上白醋。由于蚂蚁会分泌一种叫费洛蒙(pheromone)的物质,闻起来很像白醋,一旦蚂蚁闻到白醋的味道,它们会误以为其他蚂蚁已经占领这个地盘了,就不会进到屋里来。

5、水淹: 即用浇水的方法淹掉蚂蚁巢,比较适合在花盆中营巢的蚂蚁. 

6、化学防治: 粉尘,通常采用硅酸(二氧化硅)粉等吸入性粉尘使蚂蚁体内缺水而死亡。

7、洗衣粉水沟阻隔: 由于蚂蚁一进入洗衣粉水便会被淹死,所以此法可用以保护一定的区域。

蚂蚁的身体分为头、胸、腹三部分,有六足,体壁薄且有弹性,有膜翅,硬而易碎。

头部变化很多,通常阔大。头部重量和体重相比,在陆生动物中是最重的。有性及无性雌蚁的触角是膝状,雄蚁触角简单,为4-13节。复眼小,退缩,偶有完全缺如。单眼3只,位于头顶,工蚁或无单眼。

口器发达,上唇退化,上颚有各种形状,在宽而大,或长或短,也有直的或弯的,或有简单的齿,下颚正常,有1~6节。内颚叶简单。下唇有须,亚颏,有中唇舌和两个小的侧唇舌;下唇舌1~4节。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将烟丝在水中泡2~3天,取那些浸泡的汁洒在蚂蚁出没处,蚂蚁闻到烟味即会躲避,连洒几天,蚂蚁就会慢慢的不见了。或则水淹:,即用浇水的方法淹掉蚂蚁巢,比较适合在花盆中营巢的蚂蚁,这种方法比较适合对付蚂蚁巢。

2、用报废的自行车内胎或橡胶手套,剪成约1厘米宽的长橡皮条,将表面烤焦,然后固定在食 品柜脚上,也可钉在门框、窗框上,能有效地驱除蚂蚁。彻底解决的办法是清除室内的食物残渣。

3、蚂蚁随身携带的病菌多,为防止室内蚂蚁危害厨房,可将鸡蛋壳用火烧焦、研成粉末后,撒在墙角或蚁穴附近,可置蚂蚁于死地。另外担心橱柜上有蚂蚁,可以放一些针对蚂蚁有刺激性气味的有机蔬菜,如香菜和芹菜,可以有效驱赶蚂蚁。

4、环境治疗,疾控专家介绍,蚂蚁与白蚁是两个不同的生物种群。烟台市蚂蚁的优势种群是小黄家蚁,它们易被食物以及各种污物吸引,所以加强居室清洁卫生,断绝蚁粮颇为重要。清洁环境是清除小黄家蚁在室内活动、骚扰的根本措施。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黏粘法

团结的蚂蚁也害怕被四肢被控制,所以我们可以借助这个方法清除入侵家庭的蚂蚁。这个方法的辅助工具是黏粘性强的各种药剂,比如粘稠性强的胶带或者滑石粉。首先寻找蚂蚁窝以及日常的必经之路,然后在窝旁或者必经之路上设下屏障,最后做好蚂蚁自投罗网的结果。等到大部分蚂蚁被控制住后,在借用肥皂水杀除蚂蚁。

2、美食诱惑法

小小的蚂蚁有时候真的太招人太讨厌了,家里的食物似乎都可以被这些小家伙玷污。尽然蚂蚁那么喜欢食物,我们可以举一反三用食物做诱饵,来一个蚂蚁一锅端。将硼酸粉和糖水混合,甜甜的味道可以吸引蚂蚁,硼酸粉有强腐蚀性,借助这个毒诱饵可以杀除蚁生物。这个方法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毒诱饵的摆放位置得是蚂蚁窝附近或者运动轨迹途中。

3、不要放过童军蚂蚁

作为最注重团队合作的生物,蚂蚁一般是集团合作式日常。但在寻找食物的时候,童军蚂蚁是侦察兵。如果你在家里看见一只蚂蚁,这个时候可不要婆婆妈妈,杀除它是你主要的任务。你不杀除它,等待你的可能就是无数只蚁军的入侵。

4、醉生梦死白酒杀蚁

白酒除了可以饮用外,它还是良好药剂。在蚂蚁经常出没的地方洒上一些白酒,白酒对于蚂蚁来说就是致命的毒药。沾上白酒的蚁生物会落得个无处话凄凉的境地,地板横尸遍野。

杀蚂蚁还有很多小妙招,比如玉米面杀蚁、电吹风除蚂蚁以及鲜茴香香薰等等。再团结的蚂蚁在这些小妙招下也会横尸遍野,凄凉万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家里有蚂蚁彻底清除方法:

1、大米+白糖

白糖是蚂蚁的最爱,只要有甜的东西,蚂蚁就会出没,然后倒入家中常洗衣服用的洗衣粉,因为洗衣粉里的成分可以轻松杀死蚂蚁,这时再倒入一点清水,把它搅拌一下,搅拌均匀之后。再放入一点蒸好的大米或吃剩的大米都可以,然后再把大米搅拌均匀,让大米充分裹上白糖跟洗衣粉。

大米上裹上了白糖,可以轻松吸引蚂蚁过来,而里面的洗衣粉可以轻松把蚂蚁杀死,这样把纸壳放在蚂蚁经常出没的地方,这样只要蚂蚁过来,就会把蚂蚁都杀死,保证房间再也不会有蚂蚁了。

2、玉米面+红砂糖

准备一些玉米面,拿一些小玉米粒,加入一些些红砂糖,放进搅拌机内高速搅拌,直至玉米被磨成带有红砂糖的玉米面。在蚂蚁常出没的路径或台面上堆上几堆这样的玉米面堆,过几天后您就会发现蚂蚁都不见了。

3、硼酸+蚂蚁喜欢的食物

硼酸在一般药店内购买医用硼酸即可,和各种甜食混合在一起吸引蚂蚁过来食用,硼酸和除蚁饵剂的功效几乎是一样的,可以让蚂蚁将硼酸随着甜食一起带回蚁穴,以求达到杀死蚁后的功效。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先喷杀虫剂,熏死表面你看到的,然后找出蚂蚁的老巢,一举歼灭。另外注意,屋里不要随手放吃的,尤其是饼干之类的碎屑,很招蚂蚁。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将烟丝在水中泡2~3天,取其汁洒在蚂蚁出没处,蚂蚁闻到烟味即会躲避,连洒几天,蚂蚁就不见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般用开水就能烫死,如果不方便的话,可以选择一些比较好的灭虫剂。或者用食物引诱,也能达到比较好的驱除蚂蚁的效果。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自己可以去买一些杀蚂蚁的东西,实在不行就找专业人员来解决。因为这个东西自己不好处理,而且不容易找到它们的巢穴。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针对其活动特点,可采用一些物理化学方法进行防治。如阻断活动路线,封堵巢穴等。如果在条件可以的情况下还可用生物激素的方法防治。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找专业的除虫公司来彻底清理,然后把窗子和门全都紧闭几天,这样效果更好。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家楼上前两年出现过蚂蚁,妈妈尝试过老鼠药、用火烧的方法。但是这些效果并不是很理想。后来妈妈听说拜灭易有用就买了点试试还不错,到现在家已经没有再出现过蚂蚁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找到蚂蚁窝,一次根治,就可以彻底清除了。



相关蚂蚁话题

家里有黑蚂蚁怎么清除
如何彻底清除家里的蚂蚁?
家里出现蚂蚁,该怎么清除?
家里出现很多蚂蚁怎么办
家里阳台有黑蚂蚁怎么才能彻底的清除
家里有很多的蚂蚁怎么办才能把蚂蚁赶走?
家里有很多蚂蚁,怎样才能彻底消灭呀
家里出现大量蚂蚁 怎么办 蚂蚁好象是红色的
请问家里窗户蚂蚁如何清除干净?
家里蚂蚁成灾,怎么清除,不伤孩子
家里蚂蚁如何清除
家里有棕色蚂蚁好像还有白色的蚂蚁,怎么办
楼房家里有小红蚂蚁怎么办
家中有蟑螂,蚂蚁怎么办?
如何清除家里的白蚂蚁
家中发现那种小小的红蚂蚁,这该如何彻底清除啊?
家里经常拖地还是很多蚂蚁是什么原因?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家中到处都是黄蚂蚁怎么办?
家里水井有蚂蚁怎么清除
我家里都是一些红色的蚂蚁,怎么弄啊



前一个讨论
家里有蚂蚁,如何可以彻底清除?
下一个讨论
家里有黑蚂蚁怎么清除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