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有哪些结局让你非常失望的推理作品? 第1页

  

user avatar   xiao-dou-dou-de-wan-hua-t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还在对比脑海中哪个推理结局更shit?还在担心别人看过比你更烂尾的故事?

你还在等什么,赶紧点开淘宝,来一本中国推理秀,10元你买不了吃亏,10元你买不了上当。我们的口号是,没有最烂只有更烂!


user avatar   lu-rui-4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大概是在一两年前,国内出版过一系列的“梅菲斯特奖”作品。

这个奖有多脑洞呢?第零届获奖者是《姑获鸟之夏》,之后像是《全部成为F》《剪刀男》乃至传说中的《J的神话》都是这个奖的获得者。

国内引进的大概是四本还是五本,在下一共买了《捕虫歌》《深水长眠》《婚纱》三册,结果只看了前两本。

从梅菲斯特奖的角度来说,这两本书都非常雷非常令在下失望,因为它们不够雷。类似的作品还有《日本灭绝计划》。

《捕虫歌》属于看着像推理,到了最后才告诉你是恐怖片的那种;《深水长眠》则是披着——也许不该说披着——推理皮的GALGAME剧本,还是纯爱的那种。

从某种意义上说,推理奖选出两本是不是推理都不好说的来,也算是雷点了。然而梅菲斯特名声在外,导致两本读起来都让人颇感失落。

至于正常一些的推理作品,岛田大神在在下这里中枪无数,什么《眩晕》《螺丝人》《北方夕鹤》《奇想·天恸》,全部都是雷声大雨点小的作品。它们彼此之间甚至存在着一种微妙的相似感。个人意见,岛田大神的看看早期就好……

补充一个,绫辻行人的三本“耳语”,也是买了三本看了两本就看不下去了……

欧美系的作家一般都比较稳,像爱德华·霍克那样的更是很难让人有大的落差感。容易让在下觉得落差巨大的大概是保罗·霍尔特这个小动作大王。他的《犯罪七大奇迹》和《赫拉克勒斯的十二项功绩》的部分内容的确有失水准(谁让他非把7篇和12篇的内容搁一块的)。不过他在诡计新意上堪称独一份儿,《达特穆尔的恶魔》可以说是独成一派的佳作。

另外,比起《X的悲剧》和《Y的悲剧》,《Z的悲剧》和《哲瑞雷恩的最后一案》实在有点儿差口气,也可以算是让人失望的吧。


user avatar   jiu-dou-62 网友的相关建议: 
      

雷霆雨露,莫非天恩。




  

相关话题

  什么时候男生会有「再也不会给她下次聊天的机会了」的感受? 
  有没有一些被大多数人称之为『烂片』的电影,你却特别喜欢? 
  正规大排炸街(不违反交通规则,不在深夜炸街的那种)是否会被谴责,请教各位大佬? 
  RTS 游戏为什么会没落? 
  长得显老是怎样一种体验? 
  《窃听风暴》中,获悉真相的德瑞曼为什么在出租车上远远地看着卫斯勒而不愿与之相见? 
  中年男士在想什么? 
  为什么无冬和龙歌这类与DND有关的游戏要用2D4这种方式表达数据? 
  如何评价《原神》中,下雨以后所有的人物都没有打伞的设计? 
  金庸小说里,最霸气的台词是哪一句?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约瑟翰·庞麦郎的《我的滑板鞋》?
下一个讨论
把盐吸到鼻子里,为什么可以感觉到到咸味?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