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2019 年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yan-ying-50-99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70年之后的2019年,我们中的绝大多数人对时局仍然保持着最朴素的正义感与是非观,甚至重新拾起了已逝的人民教员所遗留的强大精神武器。当曾经的“创新先锋”、“民族骄傲”、“纳税大户”暴露出他们恃宠而骄、贪得无厌、嗜血冷酷的本性之时,曾经沉浸在民族主义叙事里的劳苦大众用自己雪亮的眼睛认出了究竟谁才是我们真正的敌人、谁才是我们真正的朋友。在虚幻的“民族同胞”和真实的“阶级兄弟”之中,很多人坚定地选择了后者。

被企业巨头剥削压榨、被强力部门践踏欺凌、被帮闲文人蒙骗诬蔑——在凛冬将至的2019年,这就是发生在相当一部分劳动者身上的真实的故事。在可预见的未来,这些情况都不会真正消失。在时代的大舞台上,它们仍然会以形形色色的面目轮番出现,与之相伴的,将是“呼吁理性”的文混混和“受不了委屈”的企业家。而当上述这些人在舞台中央出尽风头、自诩为“时代的弄潮儿”的同时,身处角落的龙套和NPC们却也在不声不响中影响着这出大戏的未来情节走向。他们在聚光灯照不到的地方彼此拥抱、互相取暖,互称一声“大哥”、“大姐”,乃至“同志”。龙套和NPC们内心的真实想法,决定了接下来舞台上是否会有新角色的加入,决定了紧接在大正德谟克拉西之后上演的剧目,究竟是一如既往的“万民翼赞”,还是前所未有的“未曾设想的道路”。

时代终究还是变了,您还以为自己是小爸爸吗,罗曼诺夫陛下?




  

相关话题

  如何挽回真心喜欢但曾经伤害过的女同学? 
  有哪些国货在国外备受赞誉? 
  该不该年年去体检? 
  预算200,想买一款蓝牙耳机,有什么可以推荐的吗? 
  你高中时最美好的一个瞬间是什么? 
  如何克服怕鬼的恐惧心理? 
  在外漂泊的你,最思念「家乡」的什么? 
  父母为什么会爱自己的孩子? 
  准备结婚了,如何避免亲生父母出现在婚礼上?内心极度抗拒。? 
  你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 

前一个讨论
零基础读懂马克思要先看什么书?
下一个讨论
华为李洪元事件,可以看出怎样的华为?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