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大家普遍认为詹姆斯比“大鸟”伯德要伟大? 第1页

  

user avatar   li-mu-59-9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又不是写论文,哪来的全方位给你回答

无非就是两个主流角度

一个角度是大鸟不去抱团,硬扛魔术师率领的湖人,还能三个冠军,所以大鸟比詹姆斯强多了

一个角度是詹姆斯的荣誉和数据对大鸟形成了全面包围,当然是詹姆斯强了

其实俩觉得都是屁股看问题

大鸟是没有抱团,可是他被绿军选中,起点高詹姆斯太多了

詹姆斯是个人荣誉更多,可是也打了更多年啊,而且占了东部的很多便宜,去掉这些水分未必就比大鸟强

大鸟的比赛国内都没有直播过

录像也很难找到

你让一群不了解大鸟的人去评价大鸟

是不是有点强人所难了?


user avatar   liu-kun-77-9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实我是个出了名不骂街不对喷比较理智的詹黑。但黑无外乎两点:两次著名的「选择」拉低好感;打球美感度太低。

但伟大和历史地位,勒布朗更高。这是要靠事实说话的。

先声明,我对于历史地位和伟大实则定义不同。历史地位高则高矣,但伟大是另一番说辞。先说历史地位:

*勒布朗总冠军奖杯3座(全部第一核心),4次MVP,3次总决赛MVP,15次最佳阵容(12次一阵历史第一),1次得分王,历史得分榜第3,16次全明星,5次最佳防守阵容,3次全明星MVP。另:生涯PER历史第2,仅此于乔丹。

*伯德总冠军奖杯3座(全部第一核心),3次MVP(三连),2次总决赛MVP,10次最佳阵容(9次一阵),历史得分榜第34,12次全明星,3次最佳防守阵容,1次全明星MVP。另:生涯PER历史第25。

除了冠军数等量,其他伯德都被勒布朗压制。

哪位要问了,历史地位就只是看荣誉堆砌吗?是的,很大程度上来说,除却传奇度这种抽象的指标,历史地位就是要根据数据、荣誉,以及横跨时代的技术对比。乔丹之所以霸道,13个赛季,5常6总MVP、10个得分王、6次总冠军、总决赛无败绩,且不谈那些高阶数据都够了。

勒布朗无论从生涯的宽度还是厚度都压了伯德一筹。那么,历史地位会不会把勒布朗两次决定后的巨星篮球考量进来,从而拉低他的地位一些,也会但对结果影响不大。和杜兰特一样,加盟了勇士,会让他的2个总冠军,以及2个总决赛MVP成色降低,但成就上这些不会抹去,永远摆在那里。


历史地位勒布朗更高,这点确定后。说说谁更伟大,我认为二人等量存在。

伟大,

不是勒布朗更强壮所以勒布朗伟大,

不是伯德更会装逼所以伯德伟大。

不是勒布朗球迷多所以勒布朗伟大,

不是伯德三分大赛不脱热身服夺冠所以伯德伟大。

不是勒布朗扣篮更劲爆所以勒布朗伟大,

不是伯德停留的8、90年代巨星更多所以伯德伟大。

不是勒布朗从冲击篮筐的怪兽开发出投射所以勒布朗伟大,

不是伯德能兑现他所有的豪言所以伯德伟大。

伟大,

是勒布朗达成了历史唯一一次总决赛1-3翻盘,

是伯德完成了常规赛MVP三连霸。

是勒布朗连续8年率队打入总决赛,

是伯德把单赛季29胜的绿军转年拉到了61个胜场。

是勒布朗在骑士黯淡无光的1.0时期在奥本山大杀四方,把球队拖进总决赛。

是伯德打破壁垒,成为了历史前十唯一的白人,

是勒布朗16个赛季13次进入MVP前5,且是连续进入。

是伯德从带领印第安纳州立33胜0负打进总决赛,到携手魔术师将NBA带到一个当时前所未有的高度,

是勒布朗从全美第一高中生状元,到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挺,熬过了严格意义上至少3个不同阶段的球星群。


要明白一点,黑点是藏不住伟大的。


伯德在86年情人节面对开拓者,轰下47分大三双,那场比赛逼王惊为天人的用左手拿下了22分。这是伟大,也叫谈资。是我们在崇拜和仰望伯德时津津乐道的故事。

勒布朗用8次季后赛绝杀,接近20次常规赛绝杀洗刷着球迷认为他不是个关键时刻的杀手的印象流。这是伟大,也叫证明。是我们在谈论一个人的时候不再去忽略他原本的劣势。


论伟大,二人接近。媒体和网络的发达,会放大勒布朗的一些闪光,而伯德会更多存放在回忆和记录里。




  

相关话题

  科比和乔丹的差距在哪儿? 
  如何看待「健康的詹姆斯就是总决赛的门票」这句话? 
  NBA 21-22 赛季雄鹿 121:109 篮网,杜兰特 29+9+7,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为什么中国出不了欧文或者库里? 
  库里保罗选一个当你球队的建队基石,你选谁? 
  乔丹那么厉害,为什么也「只」进了六次总决赛? 
  湖人 114:104 力克马刺获八连胜,詹姆斯 33+14 阿德 30 分,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帕特里克·尤因是一个怎样的球员? 
  NBA 21-22 赛季雄鹿 131:116 湖人,字母 44 分威少末节遭弃用,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姚明在 NBA 的能力是否被高估了?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当年火箭「阿泰斯特+巴蒂尔」组合能限制住詹姆斯,但防不住科比?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范湉湉?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