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请大神指点,格兰仕微波炉顶部铁网里的油污要怎么清洁?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打开微波炉外壳,拆掉光波管或者烧烤管,弄个长点的小棍前面弄个抹布从管口处伸进去来回擦拭。上面的油主要是您热菜没有打保鲜膜或者盖防溅盖造成的。油溅到上面的。注意就行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有一种表面带防护网的你要把防护网拆下来,微波炉里放一点热水,加热几分钟,让其产生蒸汽,为的是把里面的污物泡软。

2.然后钢丝棉沾清洗剂直接擦洗,有的防护网是打不开的,要整机拆开,暴露内腔,才可直接清洗,如果你想从外面清洗里面的话就必须用有压力的喷射清洗剂,把污物泡软后关掉电源直接喷射清洗,彻底干燥后,再开机运行。你本身有技术条件的话建议你拆开清洗,应该2-3年清洗一次。

首先清洗时,必须先拔下电源插头。

微波炉内部表面、炉门的前后及炉门开口处,可使用软布、温水及温和的清洁剂清洗,切勿使用金属刷和腐蚀性清洗剂。对炉内壁的清洗,可使用卫生棉球,蘸医用酒精或高度白酒擦洗,因为酒精挥发快,且有杀菌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右边云母片应细心擦干净,因为这是微波炉的加热口。应该取下转盘、转盘支架进行单独清洗,也可使用酒精或白酒进行擦拭,配合湿布反复擦洗。若玻璃转盘和轴环是热的,要等到冷却后再进行处理。

如果微波炉上的污垢积淀太多,可以用微波炉专用容器装好水,加热几分钟,先让蒸发的水份湿润一下炉内的污渍,然后用湿纸擦掉,再用洗涤剂把油污或酒精完全洗净。如若是电脑控制型的微波炉,应该避免用湿抹布擦拭薄膜开关。

清除异味可以在一杯水中加入一两滴醋,放在转盘加热一两分钟,即可去除微波炉中的异味。且在日常使用中加热面包、馒头等水分比较少的食物时,应在旁边放半碗水,对于食物新鲜和微波炉的使用都有好处,另外酸碱性过强的食物也应尽量避免加热。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咱俩用的是同一款微波炉,这货的光波就是个鸡肋,还不如鸡肋!没啥用处还根本就没法清洗!那个罩是焊接上去的,和外壳是压在一起了,拆都没法拆!!!我打算用角磨机给切掉,再换个不锈钢盖子,不要那个网了,光波管也去掉。



相关微波炉话题

格兰仕微波炉s2(s1)的编码是多少?
格兰仕微波炉开门里面的转盘转,关门转盘倒不转的问题
格兰仕微波炉内部铁皮漏了,能否继续使用?
格兰仕微波炉GAL9905N-01微电脑控制板那里卖呢
格兰仕微波炉G80F23YCSL-C3(R0)按启动键不能启动什么原因
广东格兰仕微波炉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怎么样?
高分!!!格兰仕微波炉瓷板裂了怎么办?
格兰仕微波炉使用时声音特别大而且还冒烟,有知道是怎么回是吗
格兰仕微波炉WD700S-1的按钮功能问题
我家的格兰仕微波炉启动按钮失灵了是怎么回事?_
格兰仕微波炉控制面板输入电压是多少?
格兰仕微波炉R9质量如何
格兰仕微波炉的电池在哪个位置
格兰仕微波炉G90F25CSLVIII-C2怎么样
格兰仕微波炉门上的卡扣坏了
格兰仕微波炉工作中跳闸怎么处理?
格兰仕微波炉怎么打开?
格兰仕微波炉顶部铁网里的油污要怎么清洁?
格兰仕微波炉使用方法
格兰仕微波炉微波烧烤档怎么按



前一个讨论
格兰仕微波炉G8023CSL-K3的光波管坏了,哪里买得到?
下一个讨论
格兰仕微波炉s2(s1)的编码是多少?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