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求微波炉内部结构图,磁控管的位置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磁控管是微波炉的关键器件,主要由管芯和磁铁两部分构成,管芯由阴极,灯丝,阳极,天线(波导管)等构成。 

微波炉发出的呼呼声与磁控管无关,磁控管的谐振频率很高,远高于人耳所能听见的声音频率。这种噪声来自用于给磁控管降温的风扇。微波炉还会产生一种嗡嗡声。这种噪声来自于变压器、二极管和电容器,在将电源插座50赫兹电流的电压逐渐升高时会产生振动,发出嗡嗡声。 

扩展资料:

磁控管使用注意事项:

1、无论什么设备都要求磁控管的输出负载尽可能做到匹配,也就是电压驻波比应尽可能的小。驻波大不仅反射功率大,使被处理物料实际得到的功率减少,而且会引起磁控管跳模和阴极过热,严重时会损坏管子。跳模时阳极电流忽然出现跌落。

2、磁控管电源内阻太大,空载高而激起非π模式。 

3、磁控管负载严重失配,不利相位的反射减弱了高频场与电子流的相互作用,而不能维持正常的π模振荡。 

4、灯丝加热不足引起发射不足,或因管内放气使阴极中毒引起发射不足,不能提供π模振荡所需的管子电流。 为避免跳模的发生,要求电源内阻不能过大,负载应匹配,灯丝加热电流应符合说明书要求 。

5、磁控管起振后由于不利电子回轰阴极使阴极温度升高而处于过热状态,阴极过热将使材料蒸发加剧,寿命缩短,严重时将烧坏阴极。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微波炉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磁控管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内部结构图如下,红色圈注为磁控管的位置。

磁控管:是一种用来产生微波能的电真空器件。实质上是一个置于恒定磁场中的二极管。管内电子在相互垂直的恒定磁场和恒定电场的控制下,与高频电磁场发生相互作用,把从恒定电场中获得能量转变成微波能量,从而达到产生微波能的目的。

磁控管由于工作状态的不同可分为脉冲磁控管和连续波磁控管两类。

磁控管由管芯和磁钢(或电磁铁)组成。管芯的结构包括阳极、阴极、能量输出器和磁路系统等四部分使管子内部保持高真空状态。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磁控管又称微波发生器,是一种真空器件,磁控管由管芯和磁铁两部分构成,管芯由阳板与灯丝、阳板、天线等构成,而永久磁铁则在阳板与阴板之间形成恒定的竖直方向的强磁场。

  磁控管怎样辩别他的好坏?用万用表测量:

  1)在磁控管灯丝端子之间进行测试,电阻值应小于1Ω;

  2)在任一灯丝端子和磁控管(接地)之间测试,电阻值应无穷大;如果电阻很小或为零,那么该磁控管应更换。

  一般情况下,都是上机才能判断磁控管的好坏!仅测量电阻还不能肯定。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呵呵,哥们学电子的?
微波炉有很多种,你指的内种?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磁控管那么大 你看不到位置吗 打开微波炉就可以看到结构了 呵呵



相关微波炉话题

大宇微波炉图标什么意思?
照一张微波炉内部实际图片看一下
大家千万别买美的微波炉,超级坑人,看看我的这个详细带图片的美的微波炉吧!!!
微波炉电路图
微波炉电气原理图
cad平面图 微波炉怎么画
我家的微波炉一启动,炉腔内就打火.附图,有懂得大侠帮我出出主意,还有什么是云母片?
微波炉的原理图
微波炉面板裂成图片这样还能用吗?
微波炉电脑板电路原理图
微波炉里可以放什么碗求图片
微波炉变压器怎么样测 图
最简单微波炉接线图
这些在微波炉上的图标是什么意思?谢谢(*°∀°)=3
微波炉的保险在哪里图片
微波炉的高压电容长啥样求图
格兰仕微波炉WD900SL23 5S 图
格兰仕微波炉原理图什么是微波发生器
微波炉电路图
这个是微波炉蜂鸣器吗?有图



前一个讨论
美的微波炉可以放铁或者铝盘子热食物吗.什么属性的不可以
下一个讨论
大宇微波炉图标什么意思?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