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吸尘器有哪几个重要参数?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 功率

  2. 风量

  3. 噪音

  4. 寿命

  • 一般来说,无论国内外,吸尘器都有一个重要指标:功率。 但单纯就功率而言,除了代表耗电大小外,没啥别的意思。 当然,一般来说,功率越大的机器,吸力也越强,但请注意,只是一般而言。 例外情况是很多的;密封性不好,为降低温升故意放气,低效率电机都可能造成高功率,低吸力。 

  • 真正重要的指标,应该是吸入功率,或者效率。一般效率在18%以上的吸尘器可算是非常好了。功率效率即吸入功率。 真空度:吸力大小的重要指标。该指标与功率亦有很大关系。一般功率越大,该指标应该越高。以1000W为标准的话,该数值应在20Kpa左右。 

  • 风量:单位时间内通过吸尘器吸口的空气流量。一个与真空度同等重要的指标,同样与功率相关。以1000W为标准,该数值应在1.3左右。经常检查一下窗户上的防撞条是否严紧,如有磨秃的现象要及时更换窗户。观察窗户上的密封条是否有老化现象,如果有也要更换。如果房子装修时间超过3年,你还要看顶棚是否发生落灰现象。在打扫房间时,尽量减少扫地的次数,多用墩布墩地面,局部的灰尘可用扫帚清扫。

  • 噪音:1000W左右的吸尘器,噪音一般都在80分贝左右。优秀的电机工艺当然可以降低噪音,但国内的水平基本都差不多吧。 加消音棉,消音板等措施也能降低5-10分贝噪音(温升会提高)。 号称国外XX优秀工艺的吸尘器的噪音我没听过, 但需注意一点,低功率的吸尘器噪音也是低的多。 到底是优秀工艺多一点,还是功率低一点,值得考量。

  • 例如安泰迪智能吸尘器静音王采用科技的密封技术,达到降噪的效果,比起同类吸尘器噪音要小得多。温升:1000W的吸尘器,长时间开动后,出风口的温度一般在40度以上。 同样,小功率可以降低温升。 一般,大厂生产的吸尘器都是通过CCC认证的,其中有温升实验一项,所以,尽管热是热点,应该还是符合安全规范的。

  • 但是现在很多吸尘器都有过热保护的功能,安泰迪吸尘器都采用过热保护功能,较好的保护吸尘器,而智能吸尘器,卧式吸尘器均采用,防火,耐高温的ABS材质,升温也不会对机身才生影响。

  • 寿命:一般吸尘器的寿命是2~3年, 但即使是同一产品的同一批次,长短也可能有较大区别。 如果在2年以下,那一定是属于有问题的,长至3年的,我也曾见过。安泰迪智能吸尘器充满电一次可使用80分钟,而电池的寿命的足可以使用3年以上,工作时间达到3年以上。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般来说,无论国内外,吸尘器都有一个重要指标:功率。 但单纯就功率而言,除了代表耗电大小外,没啥别的意思。 当然,一般来说,功率越大的机器,吸力也越强,但请注意,只是一般而言。 例外情况是很多的;密封性不好,为降低温升故意放气,低效率电机都可能造成高功率,低吸力。 真正重要的指标,应该是吸入功率,或者效率。一般效率在18%以上的吸尘器可算是非常好了。功率效率即吸入功率。 真空度:吸力大小的重要指标。该指标与功率亦有很大关系。一般功率越大,该指标应该越高。以1000W为标准的话,该数值应在20Kpa左右。 风量:单位时间内通过吸尘器吸口的空气流量。一个与真空度同等重要的指标,同样与功率相关。以1000W为标准,该数值应在1.3左右。经常检查一下窗户上的防撞条是否严紧,如有磨秃的现象要及时更换窗户。观察窗户上的密封条是否有老化现象,如果有也要更换。如果房子装修时间超过3年,你还要看顶棚是否发生落灰现象。在打扫房间时,尽量减少扫地的次数,多用墩布墩地面,局部的灰尘可用扫帚清扫。噪音:1000W左右的吸尘器,噪音一般都在80分贝左右。优秀的电机工艺当然可以降低噪音,但国内的水平基本都差不多吧。 加消音棉,消音板等措施也能降低5-10分贝噪音(温升会提高)。 号称国外XX优秀工艺的吸尘器的噪音我没听过, 但需注意一点,低功率的吸尘器噪音也是低的多。 到底是优秀工艺多一点,还是功率低一点,值得考量;例如安泰迪智能吸尘器静音王采用科技的密封技术,达到降噪的效果,比起同类吸尘器噪音要小得多。温升:1000W的吸尘器,长时间开动后,出风口的温度一般在40度以上。 同样,小功率可以降低温升。 一般,大厂生产的吸尘器都是通过CCC认证的,其中有温升实验一项,所以,尽管热是热点,应该还是符合安全规范的。但是现在很多吸尘器都有过热保护的功能,安泰迪吸尘器都采用过热保护功能,较好的保护吸尘器,而智能吸尘器,卧式吸尘器均采用,防火,耐高温的ABS材质,升温也不会对机身才生影响。寿命:一般吸尘器的寿命是2~3年, 但即使是同一产品的同一批次,长短也可能有较大区别。 如果在2年以下,那一定是属于有问题的,长至3年的,我也曾见过。安泰迪智能吸尘器充满电一次可使用80分钟,而电池的寿命的足可以使用3年以上,工作时间达到3年以上。



相关吸尘器话题

吸尘器能吸干净灰尘吗?
吸尘器声音大怎么办?
吸尘器是什么原理及制作方法
吸尘器有必要吗
吸尘器的基本结构
请问吸尘器哪个牌子好?
吸尘器10大排名,Shark吸尘器能排第几?
吸尘器能吸水吗
哪种吸尘器好
怎么选购家用吸尘器,哪种比较好?
什么吸尘器比较好
吸尘器什么牌子的效果好、性价比高?
什么样的吸尘器好?
购买吸尘器需要注意些什么?
吸尘器能吸地上掉落的头发吗?
吸尘器什么牌子好?有没有性价比比较高的推荐?
只需吸床上和沙发用什么吸尘器好
怎样使用吸尘器?
如何清洗吸尘器
吸尘器买什么样子的好?



前一个讨论
吸尘器使用方法
下一个讨论
吸尘器能吸干净灰尘吗?





© 2024-04-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